2008-09-18

彰化二水 百元租單車田園尋寶樂

 
每週 五 出刊.2008.09.1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彰化二水 百元租單車田園尋寶樂
馬上GO墾丁度假!
日本夢幻湯旅∼湯布院溫泉
朝向結合藝術的溫泉地發展,成為日本年輕女孩最愛造訪的地方!
周休計畫 

彰化二水 百元租單車田園尋寶樂

撰文╱唐祖湘 攝影╱許芳銘 協力單位╱二水鄉公所、金墩米

油價漲翻天的年代,想省錢旅遊,騎自行車就對了!彰化縣二水鄉公所精心闢建完善的自行車道,讓你騎單車就可全鄉玩透透,沿途欣賞花海與蔬果,遍嚐當地鄉土小吃,或捕捉疾駛而過的火車身影。

阿明火燒麵
配料豐富口感一流

火燒麵是二水當地最有名的地方小吃,大火拌炒的麵條,微辣香Q,帶著特殊焦味,讓人食指大動。超精采的火燒麵表演秀更是一絕,老闆用手腕的力量上下甩動燒熱的鐵鍋,將韭菜、貢丸、豆芽、蝦仁、花枝、肉絲、蚵仔等食材與麵條均勻拌炒,連炒鍋內都冒出熊熊烈火。這裡的麵好吃,價位更是相當平易近人,不僅二水人喜愛,許多外地遊客也會特地來這兒解饞呢!


二水自行車觀光車道
綠廊風情逍遙兜風

全台單車風潮尚未興起前,二水就已經在推廣以自行車遊賞全鄉的玩法,總長五公里的車道,起點從二水車站開始,終點為八堡圳引水口,車道與集集線鐵道平行,時而有機會與小火車一同併肩而行,來個「尬車」挑戰!沿途風景美麗如畫,東邊不遠處是秀麗山巒,西南邊鄰近濁水溪,處處可見稻田畦畦、綠意菜園,隨風搖曳的波斯菊、油菜花、向日葵等,展現農村淳樸景象。途中還會經過源泉車站、八堡圳源頭、林先生廟等景點,邊騎邊觀景、賞花、訪古樂趣多。


實踐大學附設二水家政中心
獨具特色八堡圳風味餐

「實踐大學附設家政中心」用創意將在地特色產業入菜,發明十多道獨特又美味的料理,命名為「八堡圳風味餐」,苦瓜、茄子、仙草、高麗菜、山土雞等皆為創作的食材,鹹甜辣苦樣樣俱全,組合出特色風味菜,並特選二水一帶濁水溪流域生長的台梗九號品種煮成香Q彈牙的白米飯,用當地美食征服旅客的胃。要吃到這麼美味的風味餐可不是隨時都有,早點預約才能一飽口福哦!


謝東閔故居
清幽古樸名士雅居

前副總統謝東閔是彰化二水人,民國35年謝家人的戶籍就已落在現址,目前由實踐大學家政中心負責保養整理,屋內是一條龍式的格局,一進大門就是正廳,包括電視、家具與牆上的照片,都保留故居原貌;正廳左右兩邊各有一間臥室,原本是榻榻米,現在改成木板,可提供兩個小家庭住宿,家具雖舊,但整理得相當乾淨,別有一番懷舊的味道。


豐柏登山步道
低海拔獼猴保護區

「豐柏登山步道」的起點是二水鄉的豐柏廣場,終點是名間鄉的受天宮,因此也稱為登廟步道,全程約1.8公里,是彰化熱門健行路線。步道兩旁綠蔭夾道,走來涼爽輕鬆,路旁的景觀植物前面都有解說牌,可見竹林、橄欖樹、龍眼樹等,由於這裡是全台唯一的低海拔獼猴保護區,定時出沒的成群台灣獼猴是最大特色,約早上八點到十點間就可看到一群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雖然不像高雄柴山的猴子那麼大膽,但也不會見人就跑,運氣好的話還能與牠們合照呢!


董坐石硯藝術館
走進石硯藝術世界

二水是螺溪石硯的原鄉,很多人學書法的硯台就是產於此地,其中石硯界的大師級人物董坐先生,年輕時便與父親在濁水溪中遍尋良質螺溪石,以精湛工藝將樸拙原石雕刻成各種藝術品。館內設有展示空間,其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一塊耗時兩年、精雕細琢的百龍石硯,每條龍的神韻形態千變萬化,堪稱鎮館之寶。館內除提供展示解說外,還接受手工磨硯體驗預約,有興趣的遊客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


好厝邊簡餐店
超值美味新鮮簡餐

在城市要品嚐一套中式餐點,沒有百元鈔票是不可能的,二水這家十多年的餐飲店卻只要七、八十元,就能提供連主菜在內共四樣的豐富菜色,外加香噴噴的米飯,與無限量供應的湯與飲料,實在是俗擱大碗。主菜有燒烤雞腿、清蒸鱈魚、三杯雞、蜜汁排骨、筍干爌肉等十餘種選擇,肉品與蔬菜都是當地新鮮直送,米飯也是用二林農會的包裝米煮成,該店更是無菸餐廳,為客人食用安心掛保證。

活動快訊 

馬上GO墾丁度假!

立即訂閱行遍天下【台灣版】+【海外版】半年份,就送墾丁好望角渡假村平日住宿卷 ,
保證全台最低價只要2480元!(內含早餐兩客,總價6514元)

讀者服務專線:02-55999999#2566/2526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12 花蓮壽豐 五星營地露營烤肉趣
2008-09-05 台北瑞芳 平價民宿山城海岸雙...
2008-08-29 屏東墾丁 南國飆山撼水刺激玩...
2008-08-22 南投清境 農場慶典體驗擺夷風...
主編推薦  
看雜誌,只有這裡不用錢!
跟肥胖說bye!三妙招享瘦
印度─我成了賤民
痞男24笑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