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have a cow =擁有一頭牛?

 
每週 三 出刊.2008.07.0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have a cow =擁有一頭牛?
真是太wicked了!支持的球隊得分了!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
情義與私情的拔河
三人立「投名狀」結義,發誓要同生共死…
片語小強化 

have a cow =擁有一頭牛?

.實用程度:90 %

在一些未開發國家,尤其是以畜牧立國的地方,有錢人都是以擁有多少牛、羊或其他牲畜來確立自己的社會地位。前陣子從蘇丹回台灣的歌手張惠妹就打趣的說她在蘇丹時,曾有個富翁打算用60頭牛買她,嚇得張惠妹拔腿逃竄。 

蘇丹的富人喜歡炫耀擁有多少牛來展示自己的財富,可是老美講話激動時,也會脫口說出have a cow,難道也是想告訴大家他很有錢?


.小對話

A: I surprised my wife last night by showing her my new BMW. 
B: A surprise! You mean she didn't know you were going to spend   
that much?! My husband would've had a cow.


.「have a cow.」是什麼意思?

(A) 自給自足
(B) 膽識十足
(C) 生氣火大




.小對話

A :I surprised my wife last night by showing her my new BMW. 
( 昨晚我讓我老婆看我新買的BMW車,她好驚訝喔。) 
B : A surprise! You mean she didn't know you were going to spend that?!
My husband would've had a cow.  
( 驚訝!你說她不知道你會花那麼多錢!要是我老公肯定會生氣的。 )


(A) 自給自足
(B) 膽識十足
(C) 生氣火大

你答對了嗎?

正解:

正確解答是(C)。你猜對了嗎?

Have a cow ? 難不成在家裡養了頭牛?!別誤會,其實Have a cow ?是美式口語,意思是「情緒激動、生氣」。美國有部卡通叫《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裡頭的兒子超愛講: Don't have a cow , man. 可想而知片中用了相當多的俚語囉!

另外,還有一個用法是Don't be such a crab「別當張牙舞爪的螃蟹」,意思就是「別生氣囉!」。


              》》旋元佑理解文法班!10堂課,讓你的文法全盤懂透透!!
口說小俚語 

真是太wicked了!支持的球隊得分了!

.流行指數︰80%

美國職棒大聯盟即將進入明星對抗賽;另一方面,Wimbledon溫布頓網球賽也如火如荼到了晉級前八強的比賽。而在台灣不論宗教、文化、語言,幾乎都陷入王建民所造成的運動熱潮當中!為何那麼多人對運動比賽如此著迷?球迷們應該都會有志一同的告訴你:當支持的球隊及球員得分時,真是太酷了!


.來聽老美怎麼說?

A : This is so wicked. I've never been to a live match before.  
(這真的是太酷了,我從來沒看過現場比賽。 ) 

B : Me neither. I didn't realize tickets were so expensive.    
It took me a month to scrounge up enough money.  
(我也沒有。我實在無法理解這票價竟然這麼貴,
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攢了足夠的錢。)


.俚語小解析:

wicked. adj. 好棒;好酷 = awesome

scrounge up. v. 存錢;攢錢


         》》王建民托福口說8週訓練,口說自然無阻礙!
活動快遞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現在就加入登峰SAT,您就等於進入成功留學殿堂 GO∼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6-25 get up the nerve =精神分裂 ...
2008-06-18 drive sb. bananas =載著滿車...
2008-06-11 On cloud nine ≠ 漫步在雲端
2008-06-04 Scuba Diving 挑戰「戴水肺潛...
主編推薦  
奮起吧!腳踏車
世界上最幸福的10個國家!
遲到的藝術
今天不掛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