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東埔獵人文化暨豐丘葡萄體驗營

 
每週 三 出刊.2008.06.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東埔獵人文化暨豐丘葡萄體驗營
討人喜歡的因素
如果想要影響他人,討人喜歡是極為重要的喔!
遊學台灣 

東埔獵人文化暨豐丘葡萄體驗營

「你去過台灣嗎?」
「這是什麼問題!台灣我都住了幾十年了!」
「那,你去過東石嗎?」
「東石?東石在哪?東京我倒是去過好幾次……」

常常聽別人談到旅行,目的地大多都是國外。彼此問的可能是「你去過日本嗎?」「去過美國嗎?」上面的是我跟朋友之間的對話,我想他對東京拉麵的了解應該比東石的蚵仔還多。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這次會報名「布農族獵人文化及豐丘葡萄體驗營」,主要是我很喜歡吃葡萄,想了解一下栽種的過程;沒想到參加之後,得到的收穫比原先預期的還多,而且人情味十分濃純,讓我更愛這裡,離開時帶著依依不捨的惆悵。我不但對豐丘葡萄果農的用心經營有進一步了解,也學習到分享的哲學,就像《臥虎藏龍》的經典名言,「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就擁有全世界」;更認識了原住民的文化和生活模式,以及「真正的獵人」。而且很幸運的,學會從另一個角度看台灣,知道就在離家不太遠的地方,有一個村落那麼美麗,有一群人那麼認真過生活。

小時候都會覺得,旅行要到國外才過癮;長大後慢慢發現,台灣是如此美麗,而且美得很多樣。尤其台灣是個小島,不必大費周章搭飛機,可以選擇高鐵、火車、客運、汽車、機車、腳踏車甚至牛車,都能看到不一樣的地理景色和人文風光。隨手舉例,嘉義外海的外傘頂洲是天然形成的砂洲,去過才知道漂亮不輸國外的風景明信片,台南鹽水有一座中西合璧的天主教堂,門口有對雕塑獅子,裡頭的聖母瑪莉亞穿著媽祖的衣服,牆上壁畫「最後的晚餐」人物穿著唐裝、吃著包子。這些地方雖然不是什麼國際級的熱門觀光點,但台灣的意象就是由許許多多這樣的風貌組成,而不是只有故宮或者是101大樓可以獨占。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如果有一天外國人問你台灣有什麼好玩,什麼地方值得去,你會怎麼回答?你會回答什麼?你的答案會影響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而這些答案都不在書上,也沒辦法光靠想像或網路查詢就答得出來。等待只會讓時光虛度,趕快關掉電腦、整理行囊,來參加【遊學台灣】,讓在地的達人帶著深入探索,保證你看到的事物絕對不同以往,你也會找到自己獨有的答案。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6-11 一趟改變自我的旅行
2008-06-04 吟遊美麗島,Enrich Yourself...
2008-05-28 態度
2008-05-21 波密中毒記
主編推薦  
2008年消費性科技產品9大預測
《第13個故事》未完結的,總是最引人
潛藏的檳榔西施
生活中的談判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