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廚房大掃除──廚房用具的收納

 
每週 二 出刊.2008.02.0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廚房大掃除──廚房用具的收納
流行蹬著走
最hito!時尚美女拜讀首選!
讓你練就一口shopping的英文能力∼
阿嬤ㄟ撇步 

廚房大掃除──廚房用具的收納

跟著智慧嬤動手作•在家天天都樂活

快要過年啦!是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那也就表示除舊佈新的時候又到了!而說到打掃,最為棘手之處當為廚房莫屬啦!相信對於許多人而言,一想到要打掃廚房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完全不知該從何處下手。

廚房可謂為家中的心臟地帶,仔細觀察,那堆得無處可放的各式調味料用品,還有站得東倒西歪的鍋碗瓢盆們……如果您也有這些讓人感到束手無策的的情形,那今天可要趕緊拿出您的打掃用具,和智慧嬤一起來輕鬆解決廚房的收納困擾吧!


阿嬤ㄟ撇步1.吊櫃

備用的保鮮膜、鋁箔紙和乾麵、海苔等食品,以及做點心的器材等偶爾才會用到的東西,可以收在水槽上面的櫃子裡。超過一年都沒有用到的東西,就可以考慮丟掉。




阿嬤ㄟ撇步2.水槽下面:放與水相關的物品

上層可以放常用的鍋碗瓢盆,下面是洗潔劑、米箱等。手難以觸及的後方可以放置不太會用到的東西。

水槽四周要收放站在那裡時會用到的東西,例如:砧板、菜刀、清洗食物的盆子、篩子等。

阿嬤ㄟ撇步3.瓦斯爐下的櫥子:會用到火的東西

收存站在瓦斯爐前面時會用到的東西,例如:各種鍋具。
而將沙拉油、調味料放在有抽屜的架子上會很方便,但千萬不能放在瓦斯爐邊,以免危險。




阿嬤ㄟ撇步4.抽屜櫃:分層擺放

第一層放調味料和香料,舖著市售的托盤,因此就算濺出來也很容易清理,而且打開時也不會傾倒。
第二層是使用頻率較低的烹飪用品,都是洗過晾乾後才收起來的。
第三層和第四層都是備用的食品。

◎用厚紙來做抽屜的隔片
測量抽屜的尺寸,高度設定為比抽屜低約5cm。要有效率地整理抽屜,就得善用隔片。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29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吸收二氧...
2008-01-22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抒解身心...
2008-01-15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活化頭腦...
2008-01-08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園藝療法
主編推薦  
搶救睡眠大作戰
心理測驗部屋
簡單、有趣的體驗
製造浪漫,為愛增溫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