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牛角麵包的故鄉-三峽市場

 
每週 二 出刊.2009.01.1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牛角麵包的故鄉-三峽市場
我的整體運勢如何?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傳統市場美食旅遊路線 

牛角麵包的故鄉-三峽市場

作者 /楊環靜


圍繞著鐵皮設攤不讓市場沒落

三峽市場原本有一座室內公有市場,在多年前已被拆除準備重建,但至今尚未重建。不過,雖然市集的室內空間已不在,攤販的聚集卻依舊熱絡,他們圍繞著室內市集的鐵皮設攤,範圍包括了和平街、信義街、民生街及文化路等部分區域。

吃好料來這裡就對了
 
由於三峽處在山區地帶,所以市場裡時常可看見從山裡來的農產品和溪蝦溪魚的炸製品,而在市場裡;匯聚了許多三峽特有的小吃與傳統美食,像是紅龜粿、米苔目、肉圓、豆花、麻糬、牛角麵包等等。





民權老街

街上,最具特色的就是兩排紅磚拱廊騎樓與巴洛克式立面牌樓的老屋群,這是台灣保留原貌最完整也是最長的老街。由於民權街是昔日繁華的商業街,所以在老街屋的門牌上,可見到早年來這裡開業的商家姓氏與商號,但這些商家幾乎都已不在街屋裡了,後來街屋重新整修,吸引了外來的民俗藝品店、中藥店、雜貨店進駐開業,讓老街復舊當時的熱鬧景象。





古伯米苔目 衛生第一美味也第一

這家米苔目店在民權街上不到8年的時間,就已擄獲地方人的喜愛。他們的料理堅持不加任何味素,執著提供新鮮的食物給客人享用,所以非常注重衛生與品質。一般米苔目的湯頭總是會油膩膩的,這家店卻是清爽但又夠味,米苔目的口感也很有嚼勁,散溢的米香味,再搭配瘦肉熬煮的肉燥,讓不油不膩的米苔目吃的過癮又安心。




這台機器是賣仙草的小販改良版的仙草切割器,切出來一塊塊的仙草,據說是要讓仙草有不同的口感。

本文摘自太雅出版社《傳統市場美食旅遊路線》作者╱楊環靜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2-30 尋味老淡水-淡水中學「不能說...
2008-12-23 神父帶路:教宗的四大行頭
2008-12-16 梵蒂岡的保衛者:英挺站崗的瑞...
2008-12-09 《天使與魔鬼》-教宗的秘密通...
主編推薦  
眾多雜誌免費看到爽∼
妳是男人眼中的歐巴桑嗎?
純境.緬甸 神祕國度的珍寶
培養愛整潔的孩子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太雅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