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007量子危機

 
每週四發刊.2008.11.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007量子危機
一八九五
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
王牌自拍秀
什麼樣的人最容易劈腿?
拒絕背叛,我要挑選一個好情人∼
凶魅

本週新片 

007量子危機

Quantum of Solace
上映:11/7
製片:Barbara Broccoli, Michael G. Wilson
導演:Marc Forster
編劇:Neal Purvis, Robert Wade, Paul Haggis
攝影:Roberto Schaefer
配樂:David Arnold
場景:Dennis Gassner
服裝:Louise Frogley
演員:
Daniel Craig ...... James Bond
Mathieu Amalric ...... Dominic Greene
Judi Dench ...... M
Gemma Arterton …... Agent Fields
Olga Kurylenko ...... Camille
出品:英國、美國
發行:哥倫比亞

遭摯愛薇絲朋背叛後,龐德憤怒得將最新任務化為私人恩怨。為了追查真相,龐德和M夫人審問了白先生,發現恐嚇薇絲朋的組織,複雜而危險的程度遠遠超過任何人想像。因為一個M16叛徒在海地銀行帳號的情報,讓龐德隻身前往並意外遇見了美艷而強悍的卡蜜兒,一個正在進行復仇計畫的女子。而卡蜜兒的出現,也引導龐德認識了多明尼克格林,一個冷血商人和他神秘組織的強大勢力。

在前往奧地利、義大利和南美洲的任務中,龐德發現密謀掌控一個全球重要自然資源的格林,正與流亡的麥卓諾將軍進行一項交易。格林利用其組織的關係、操控中情局和英國政府中的有效門路,答應幫將軍推翻玻利維亞政權,用這個國家的控制權,交換一塊看似一文不值的土地。穿梭在背叛、謀殺和謊言中,龐德與幾位並肩作戰的盟友共同揭發真相。當龐德步步逼近迫使薇絲朋背叛他的男人前,他必須更敏銳地搶先中情局、恐怖份子和M夫人一步,才能破壞格林的邪惡計畫、阻止量子危機的發生。
 
 
一八九五

Blue Brave
11╱7上映
製片:葉金勝
導演:洪智育
演員:溫昇豪、楊謹華、張書豪、唐美雲、李佳穎、吳皓昇、李興文、許安安、吳定謙、徐樂眉
配樂:Matthew Lien
國別:台灣
年代:2008
青睞出品、福斯發行、海鵬行銷

1895乙未年,滿清因甲午戰敗割讓台灣給日本後,台灣人因團結群起抗日而發生過一場戰爭,這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台灣史上最大的一場戰爭。這段日本、中國與台灣間的血淚歷史,曾因為政治、種族等種種因素而刻意遭到掩蓋,卻在百年後的今天,第一次在銀幕上呈現。

《一八九五》劇情描述一名女子黃賢妹與她丈夫吳湯興的故事。鶼鰈情深的倆人,本可幸福平靜地度過一生,卻因1895年日軍接收台灣時,她的丈夫為保護家園率眾抗日,使這對小夫妻陷入了生離與死別。《一八九五》不但有吳湯興和黃賢妹從辛苦結合到被迫分離的感人劇情;電影更因在全台超過三十多個名勝景點實景拍攝,而呈現出國片難得一見的美麗與氣勢。

為了心愛的人,你會付出多少?為了保衛家園,你又願意犧牲多少?改編自客籍文學作家李喬名作【情歸大地】的愛情史詩電影《一八九五》,就以這場「乙未戰爭」為背景,生動描述了客籍義勇軍領袖吳湯興與他妻子黃賢妹之間,一段歷經生離死別、互信互愛的動人愛情。電影將一個男人為他家園犧牲的愛,以及一個女人對她男人無悔的愛,刻劃得細膩深遠、催淚感人。而這一切的感動,剛好都發生在1895年的台灣。

美麗的黃賢妹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秀才吳湯興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組成了客家義民軍。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他的妻子黃賢妹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作為他的強力後盾。

吳湯興起初屢戰屢捷,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並陷苦戰於苗栗。由於兵力懸殊,加上武器糧餉所限,他最後僅能以游擊戰術,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而原先並肩抵抗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紛紛逃回中國,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盛夏時分、荷香蟬鳴,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漂布時,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
 
 
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Turtles are Surprisingly Fast Swimmers
11╱7上映
導演:三木聰
演員:蒼井優、上野樹里
國別:日本
年代:2008
發行:威視

繼《花與愛麗絲》、《扶桑花女孩》等賣座作品後,蒼井優再次躍上大銀幕,與上野樹里共同演出《烏龜游泳意外迅速》,並在該片中不計形象大搞KUSO,挑戰個人演技!

麻雀(上野樹里 飾)過著日復一日的刻板生活,和外派海外工作的老公,唯一談話的內容,僅僅是家中烏龜「龜太郎」吃飽了沒,麻雀持續過著沒有存在感的日子,有一天,她在小鎮的樓梯上跌了一跤,無意間看到一張招募間諜的海報,並且前去面試,由於她的平凡,順利被挑選上,而間諜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持續保持平凡低調…她才漸漸發現,要有個平凡的人生,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繼【花與愛麗絲】、【扶桑花女孩】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後,蒼井優再次躍上大銀幕,在片中飾演上野樹里的好友孔雀,兩人在片中個性孑然不同,一個膽怯溫順、一個率直爽快,形象鮮明對比,兩位美女不計形象大搞KUSO,挑戰個人演技!

在超人氣日劇《交響情人夢》中,飾演充滿音樂細胞卻花痴的野田妹—上野樹里,在《烏龜游泳意外迅速》一片裡,持續著傻呼呼風格,老在日常生活中,迸出不經意笑點,但和《交》劇相比,是一個沒有特色優點的人,也不引人注意,對演出該類角色相當熟悉的上野樹里,這次讓一個平凡家庭主婦的表現活脫不少,也引發更多令人會心一笑的情節。

另外一位倍受矚目的演員,為蒼井優,本次她在片中的性格,跟在《花與愛麗絲》、《扶桑花女孩》中扮演著清新脫俗的風格迥異,不但有頂著大爆炸頭的誇張造型,攜帶裝飾黑黃斑馬紋的大聲公,還有包裝過度的書包,性格大剌剌又KUSO,跟以往堅強脫俗的角色,相當不同。

在簡單的故事架構中,被譽為惡搞大師的導演三木聰,利用衝突又古怪的情節,把一些滑稽事件串聯在一起,恰到好處的幽默感,讓人發噱,但故事背後卻又發展出讓人反省的深刻寓意。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

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
11╱07上映
導演:Michael Campus
演員:Jared Padalecki、Marcia Gay Harden、Peter O'Toole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發行:海鵬

這部感人又激勵人心的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劇情敘述美國知名畫家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人生早期的真實故事。1977那年聖誕節,湯瑪斯從學校返家團圓,卻發現母親正處於失去房子產權的危機中。受到一位畫家的指引,加上鄰居和家人的鼓勵,湯瑪斯開始為鎮上繪製許多溫馨的聖誕壁畫。沒想到從事繪畫不但激勵了他,他的畫作更感動了無數人的心,他因此成為當代最受歡迎的藝術家。

現年50歲、被喻為「光之繪者」的當代美國傳奇畫家-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以畫作「聖誕小屋」(Christmas Cottage)受到了無數人們的喜愛。他的畫作不但蘊含著光影的瑰麗變化,更充滿著家居的溫馨與滿滿的愛。他並常在畫作旁加註聖經上的字句,讓人看了異常感動。

然而,在湯瑪斯(傑瑞帕達里基 飾)年輕的時候,一個溫暖的「家」,對他而言卻是那樣地遙不可及。十九歲的那一年,當湯瑪斯自學校返家過聖誕節時,卻發現母親愁眉不展。他這才知道,原來他們這個溫暖的「家」,已經被人買走了,讓母親(馬西亞蓋哈登 飾)和他因此渡過了一個失落的聖誕節…。喜歡繪畫的湯瑪斯於是將他對「家」的夢想,一一展現在畫布上。受到老師葛蘭衛斯勒(彼得奧圖 飾)的指引,以及家人對他的鼓勵,湯瑪斯也開始為鎮上繪製溫馨的聖誕壁畫。湯瑪斯的畫很快就受到全世界收藏家的喜愛,並一躍成為當代作品被收藏最多的畫家,更曾被評選為年度的最佳畫家。

湯瑪斯不僅以「聖誕小屋」一夕成名,他的畫作更因寓意悠遠,在市場上的價值不斐。十九歲時「一幢小屋」的故事,不僅激勵了一個年輕人,展開了他日後的藝術家生涯,更進而溫暖了無數人的心。
 
 
王牌自拍秀

Be Kind Rewind
11╱7上映
導演:Michel Gondry
演員:Jack Black、Mos Def、Danny Glover、Mia Farrow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發行:CatchPlay(威望國際)

《王牌自拍秀》Be Kind Rewind抓住時下最流行的自拍創作風潮,與YouTube等平民媒體帶起的KUSO精神,顛覆了傳統惡搞式喜劇的劇情結構,拍出一部爆笑橋段前所未見,影像風格天馬行空,且劇情本身也充滿溫情與張力的上乘喜劇!可說是著名MV導演米歇爾甘瑞繼金凱瑞轉型力作《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獲得奧斯卡肯定後,又一部集合幻想創意、爆笑橋段與感人內涵的絕佳喜劇代表作,而近期堪稱票房常勝軍的胖子諧星傑克布萊克也充分發揮其耍寶功力,在片中化身多個經典電影角色,無厘頭式惹笑風格絕對要觀眾笑到舉白旗投降!

瘋狂偏激的傑瑞(傑克布萊克 飾)在發現自己身體忽然充滿磁性後,開始大肆破壞任何電子產品,因為他擔心自己的腦子會被這些電磁波給融化…過程中他意外地把一家傳統錄影帶店的店藏影帶全都消磁洗掉,他的店員好友麥可(摩斯戴夫 飾)這次可被這傢伙給整慘了!為了應付已經為數不多的忠實客戶,傑瑞和麥可決定自己來重拍店內出租率最高的經典電影,包括《機器戰警》、《2001太空漫遊》、《魔鬼剋星》甚至《MIB星際戰警》等,都被他們利用一堆破銅爛鐵道具加上一台DV,惡搞出令人噴飯的自拍版本。沒想到本來只是用來呼嚨記憶力衰退的老客戶,最後這些獨一無二的經典顛覆版竟成了搶手貨,很快地,他們的朋友和社區的影迷都加入了重拍電影的製作團隊,傑瑞和麥可也漸漸發現這個風潮不只重振了小店的生意,更成為凝聚整個社區的重要力量。
 
 
凶魅

Good Will Evil
11╱07上映
導演:林玉芬
演員:關穎、陳怡蓉、戴立忍、陸弈靜、陳文政、紀欣伶
國別:台灣
年代:2008
發行:龍祥

三年前的一場意外,讓小恬失去了父母和哥哥,八歲的她,眼神裡隱藏著一股深沉難解的複雜情緒,像是哀傷、又像是憤怒,更像是看盡世事滄桑的沉著,一對婚姻有問題;性生活不協調的民意代表夫妻,因為生不出孩子,於是收養了小恬,但在小恬身邊總發生種種詭異事件,被火燒死的哥哥冤魂不散的糾纏著,小恬的班導師於是著手調查小恬的身世,以找出事情的真相。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30 開麥拉驚魂
2008-10-23 歌舞青春3:畢業季
2008-10-16 女郎我最兔
2008-10-02 鷹眼
主編推薦  
照過來!這裡通通免費讓你看!
居家風水系列—財位的定格和應用
揭開神祕的面紗-飛機駕駛艙
玩得好!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