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007量子危機 巔•峰•再•現Quantum of Solace

 
每週 四 出刊.2008.11.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007量子危機 巔•峰•再•現Quantum of Solace
一八九五台灣20年首見史詩鉅片
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一八九五1895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 ...
什麼樣的人最容易劈腿?
拒絕背叛,我要挑選一個好情人∼
BEHIND THE SCENES 

007量子危機 巔•峰•再•現Quantum of Solace

--【007量子危機】幕前幕後金獎團隊打造史上最強悍最酷炫的007電影!

展開第22回任務

在【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中,詹姆斯龐德將繼續進行【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未完的刺激冒險。

摯愛薇絲朋被害身亡,憤怒的龐德於是將最新任務化為私人恩怨。為了追查真相,龐德和M夫人審問了白先生,發現恐嚇薇絲朋的組織,複雜危險的程度遠遠超過任何人想像。

因為一個MI6叛徒在海地銀行帳號的情報,讓龐德隻身前往並意外遇見了美艷而強悍的卡蜜兒,一個正在進行復仇計畫的女子。而卡蜜兒的出現,也引導龐德認識了多明尼克格林,一個冷血商人和他神秘組織的強大勢力。

在前往奧地利、義大利和南美洲的任務中,龐德發現密謀掌控一個全球重要自然資源的格林,正與流亡的麥卓諾將軍進行一項交易。格林利用其組織的關係、操控中情局和英國政府中的有效門路,答應幫將軍推翻玻利維亞政權,用這個國家的控制權,交換一塊看似一文不值的土地。

穿梭在背叛、謀殺和謊言中,龐德與幾位並肩作戰的盟友共同揭發真相。當龐德步步逼近迫使薇絲朋背叛他的男人前,他必須更敏銳地搶先中情局、恐怖份子和M夫人一步,才能破壞格林的邪惡計畫、阻止量子危機的發生!

國際演員雲集

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初次詮釋這位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秘密情報員,獲得票房和評價的雙重肯定後,這回再度挑戰演出詹姆斯龐德的角色。至於新任的龐德女郎則是包括飾演卡蜜兒的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以及飾演M16情報員費茲的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

這回在片中飾演大反派多明尼克格林的,則是以【潛水鐘與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Butterfly)拿下法國凱薩影帝的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飾演格林手下艾維斯是的安納托陶布曼(Anatole Taubman);至於卡蜜兒的死敵、貪戀權勢的麥卓諾將軍,則是由喬昆柯西諾(Joaquin Cosio)飾演;墨西哥演員吉瑟斯歐丘亞(Jesus Ochoa)飾演麥卓諾將軍的左右手歐瑟中尉;費南多吉恩庫爾沃(Fernando Guill�n Cuervo)是貪腐的波利維亞陸軍上校。

英國演技老將茱蒂丹契(Judi Dench)再度演出英國秘密情報組織首領M夫人,傑佛瑞萊特(Jeffrey Wright)也再次演出龐德於美國中情的盟友菲力克斯雷特。賈斯柏克里斯汀森(Jesper Christensen)重返神秘的白先生一角,吉安卡羅吉安尼尼(Giancarlo Giannini)則演出忠誠度曾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被龐德質疑的MI6 義大利線人馬希斯。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MOVIE FEATURE 

一八九五台灣20年首見史詩鉅片

歷時兩年籌備,耗時十個月、耗資六仟萬全台實景拍攝。

一個男人,對他家園的愛
一個女人,對她男人的愛
而所有的感動,都發生在
1895年的台灣…

1895乙未年,滿清甲午戰敗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人群起抗日,這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台灣史上最大的一場戰爭。這段日本、中國與台灣間的血淚歷史,曾因為政治、種族等種種因素而刻意遭到掩蓋,終於在百年後的今天,第一次在銀幕上呈現。

【一八九五】劇情描述一名客家女子黃賢妹(楊謹華 飾演)與她丈夫吳湯興(溫昇豪 飾演)的故事。鶼鰈情深的倆人,本可幸福平靜地度過一生,卻因1895年日軍接收台灣時,她的丈夫為保護家園率眾抗日,使這對小夫妻陷入了生離與死別。

為了心愛的人,你會付出多少?為了保衛家園,你又願意犧牲多少?改編自客籍文學作家李喬名作《情歸大地》的愛情史詩電影【一八九五】,就以這場「乙未戰爭」為背景,生動描述了客籍義勇軍領袖吳湯興與妻子黃賢妹之間的一段歷經生離死別、互信互愛的動人愛情。電影將一個男人為家園犧牲的愛,以及一個女人對男人無悔的愛,刻劃得細膩深遠、催淚感人。而這一切的感動,就發生在1895年的台灣。

歷時兩年籌備、耗時十個月拍攝的【一八九五】,拍攝地遍佈台灣三十多處山水名勝,包括瑞芳、九份、基隆、新竹橫山、苗栗、彰化八卦山及墾丁等多處明媚風光盡收片中,呈現出國片難得一見的磅礡氣勢。而為了重現歷史背景,不僅詳細考究當時發生的史實,並砸下重金重建了清末、日治初期的台灣建築、服飾與家族生活,稱得上是一部集合台灣人文、史地及民族的活教材。

應劇情需要,【一八九五】全片對話以客語為主,其中也偶有日語、台語、國語甚至原住民語,相當能反映台灣語言多元化的現象。而為了呈現片中大量的客語原音,所有演員於拍攝前都得狂K客語,以深入角色心境。影響所至,就連下戲,很多演員也會不經意地用客語聊天。

新銳導演洪智育早年曾追隨電影大師侯孝賢拍片,由於出身電影基層,拍片基本功相當紮實。2000年,他的首部電影【純屬意外】,讓女主角向麗雯奪下「台北電影節」的最佳新人獎;而男主角屈中恆及女配角蕭淑慎,更雙雙入圍了當年的金馬獎。【一八九五】是洪智育的第二部長片,也是他首度大膽挑戰詮釋愛情史詩文學作品。

電影【一八九五】改編自客籍文學家李喬的小說《情歸大地》,李喬是台灣文學界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由於原著敘事豐沛綿密,為將歷史和戲劇成功結合,單是改編成劇本就耗時長達二年。李喬在台灣擁有相當多讀者,其中又以老師、教授等知識份子對他特別崇敬。李喬的作品,向來對於台灣這塊土地關注甚深,用字情深常能打動人心。他的作品《情歸大地》首度搬上大銀幕,也成為藝文界及李喬粉絲們所期待的一大盛事。李喬其他的重要作品,還有《寒夜》三部曲等。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NEW RELEASE 

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預定上映日期:11月7日
導演:馬克福斯特(Marc Forester)
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遭摯愛薇絲朋背叛的龐德在審訊白先生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一件驚人陰謀。龐德在線索的指引下來到海地,並因一場誤會結識了同樣追著線索前來進行復仇計畫的卡蜜兒,兩人發現一個名為多明尼克葛林 的冷血商人和他隸屬的神秘組織正與南美瑪卓諾將軍密謀著一個邪惡計劃。(博偉)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一八九五1895

預定上映日期:11月7日
導演:洪智育
演員:溫昇豪、楊謹華

美麗的黃賢妹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秀才吳湯興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組成了客家義民軍。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他的妻子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作為他們的強力後盾。(福斯發行/海鵬行銷)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

預定上映日期:11月7日
導演:麥可坎普斯(Michael Campus)
演員:傑瑞帕達里基(Jared Padalecki)、彼得奧圖(Peter O'Toole)

1977那年聖誕節,湯瑪斯從學校返家團圓,卻發現母親正處於失去房子產權的危機中。受到一位畫家的指引,加上鄰居和家人的鼓勵,湯瑪斯開始為鎮上繪製許多溫馨的聖誕壁畫。沒想到從事繪畫不但激勵了他,他的畫作更感動了無數人的心,他因此成為當代最受歡迎的藝術家。(福斯發行/海鵬行銷)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30 巴黎男同志波波族一心想要小孩...
2008-10-23 海角七號颳「台」風
2008-10-16 20世紀少年20th Century Boys ...
2008-10-09 謊言對決驚爆全球 Body of Lie...
主編推薦  
照過來!這裡通通免費讓你看!
居家風水系列—財位的定格和應用
揭開神祕的面紗-飛機駕駛艙
玩得好!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世界電影雜誌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