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關於,美食的價格

 
每週 五 出刊.2008.10.1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關於,美食的價格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活動快訊
主人必看!超可愛寵物逗趣生活大集合
寵物可愛的模樣總能帶給大家開心與愉悅∼
美食集 

關於,美食的價格

文、攝影╱Yilan

最近,某本雜誌找我談談,有關「天價美食」這檔事。

意在尋求,如果不惜代價,美食的絕高之境,究竟在那裡。

這確實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課題。

的確,一直以來,我在許多人眼中,似乎始終有著願為美食一擲千金在所不辭的形象。

而是的,我常開玩笑說,我這人呢,雖沒什麼太大物欲,不過顯然食欲和玩心過剩,因此,常日生活裡的各樣開銷均力求儉樸甚至可稱慳吝,大部分收入,全都任性地拋擲於美食與旅遊上頭;只要是好奇的、喜歡的、熱愛的,若是能力可及,都渴望能夠嘗試看看。

遂而,我也因而擁有了許多,以一般眼光衡量,或許是完全世俗認定以外的,奢華飲食體驗。

但回首過往,我仍不得不承認,今生裡不少曾讓我震懾感動、直見美味絕高之境的難忘飲食經歷,有極大比例,都發生在這些奢華體驗中:

我曾深深驚異於才只一枚就要花上數百台幣的法國「Speciale Gillardeau」生蠔那前所未見的奇妙爽脆口感和芳醇鮮腴的甘美。
曾沈醉在少許一百公克就要近百歐元的義大利Zibello產Culatello火 腿那如花、如木頭、如堅果、甚至如蜂蠟般繽紛多層次的香氣與款款綻放的鹹、鮮、香、甘、甜交融一體的曼妙滋味。也曾在不含酒水就得數百歐元一餐的歐洲米其 林三星餐桌上,衷心傾倒於主廚出神入化已臻藝術極境的華麗演出。

我愛極一百毫升就要百多歐元的義大利Modena 25年以上陳年傳統巴薩米克醋那只消一兩滴便能讓整盤菜餚剎那豐饒發光生香的神奇魔力。戀上要價足有一般市售鹽十數倍以上的法國布列塔尼Guerande 鹽之花那圓潤輕柔、回甘悠長的鹹味與微妙韻致;更著迷於價值百倍於普通家用砂糖的日本手工古法精製之「和三盆糖」那極其優雅甘潤的甜美……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關於,美食的價格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DIY自製手工水餃—霍喵喵
從小我老媽超疼愛我們這群小孩,所以她每逢假日就會到市場裡買菜,順便買些包水餃的材料,而我的假日午後就與母親親子和樂的畫面下包著水餃……

阿雪越南河粉 —霍喵喵
由嫁到台灣的越南籍老闆娘阿雪掌廚,在繁華熱鬧的裕誠商圈中提供多樣化的越南料理,阿雪將越南料理與中式、法式風味結合,運用大量蔬菜做成越式涼拌菜,涼爽又入味的口味深受歡迎……

頂級產地咖啡全新上架&寄送日期公告!—PEKOE 網站
PEKOE嚴選來自世界名產區莊園、新鮮現烘的咖啡豆,一直以來始終深獲好評,此刻,我們再度為大家隆重推薦,包含肯亞圓豆 (Kenya Pebarry),印尼蘇門達臘 黃金手選曼特寧咖啡豆,巴拿馬 Geisha種咖啡豆三款風格特殊、口感迷人的頂級咖啡豆……

台灣本產有機果汁,獨家首賣中!—PEKOE實體店鋪
PEKOE實體鋪全新上架四款台灣本產有機果汁,包括:來自台南鹽水「陳稼莊」有機果園的土芭樂汁、蕃茄汁和桑椹汁,分別是嚴選種植五年以上的野生種紅心土芭樂、有機黑葉大蕃茄、以及有機桑椹等三款水果榨汁調製而成,果味渾厚奔放,相當迷人……
活動快訊 


關於,《極致之味》&《果然好吃》→ 歡迎大家加入分享!

在此,我們誠摯邀請各方部落格寫手們踴躍加入串連,一同來書寫Yilan新書讀後感!

在10月31日(五)前照規定完成串連的前30位朋友,我們將致贈您一份精美禮物;所有參加活動的朋友,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得到SPA、泡湯券等大禮喔!

期待你的參加,讓這次的活動更加發光發亮熱鬧滾滾……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03 吃走台東
2008-09-26 就是要吃,台灣水果(下)
2008-09-19 就是要吃,台灣水果(上)
2008-09-12 寫在,PEKOE實體鋪誕生時分…
主編推薦  
怎麼可能!這裡雜誌都免費?
找到「心」天堂•遇見歡喜的自己
吃走台東
有人叫我瘦7公斤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