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被拒絕後的自我復原(2)

 
每週 五 出刊.2008.10.1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被拒絕後的自我復原(2)
此刻,我要告訴你我最深的祕密
「海角七號」的心理作業
忘了他,我會更好 

被拒絕後的自我復原(2)

愛咪和湯姆幾年來一直是朋友。愛咪在湯姆結束婚姻時支持著他,湯姆則在愛咪和未婚夫分手時在陪伴在她身邊。這次是歷經分手的兩人在保持友誼的日子中,第一次彼此都沒有伴侶。有時候湯姆會主動邀愛咪一起吃午飯,愛咪會發現湯姆正盯著她看;湯姆經常在晚上打電話給愛咪,只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並且說說自己一天的生活;他還曾送給愛咪一本詩集。

愛咪覺得湯姆對她深感興趣,也認為或許可以將彼此的關係轉變成男女之情。於是下一次他們一起吃午餐時,愛咪向湯姆表達愛意,想知道湯姆對她是否有相同的感覺。湯姆的反應竟然是一副很吃驚的樣子,他說愛咪對他而言像姊妹一樣,從沒想過他們之間可以發展成情侶關係。湯姆還說他最近正在和一個女人約會,他感覺到自己可能會真的愛上這個女人。愛咪感到羞辱也覺得受到了傷害,於是她很快地將飯吃完,然後藉口離開。

她對湯姆傳達給她的模糊訊息以及之後對她的拒絕感到憤怒,她知道他們之間的友誼算是毀了。但即使是憤怒,愛咪還是希望湯姆會打電話給她,說他錯了,他對愛咪真的有愛的感覺。但是一星期過去,湯姆沒有打過一通電話。愛咪發現她比自己以為地還要依賴湯姆,這使她感到很沮喪。她開始急切地想要打電話給湯姆,但是她也知道這只會帶來更大的羞辱,而最健康的方法是繼續往前走。

那一晚她替自己訂下一整個星期的時間表,好讓自己不會坐在那裡消沉,苦等著電話聲響起。白天工作,等到晚上她就得讓自己忙碌,才不會想念湯姆每晚的電話。

星期一她去按摩。按摩完之後她去一家藝術電影院看電影,她之前一直想去但是一再拖延。星期二她和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吃晚餐,吃完晚餐後她和另一朋友約好吃宵夜。星期三她去逛街買了一件她想了很久的裙子,但當她回到家,卻再度感到失去湯姆以及被他拒絕的痛苦,於是她打電話給當時在家的朋友,和他們聊天,告訴他們她與湯姆之間發生的事。星期四她去見她兩年來沒有見的心理治療師,接著她請了兩天假,準備在周末離開這個城市,去找她的姊姊和姪女。

回來後她覺得好多了。在過去一個星期中她花了很多錢,現在開始得注意自己的荷包。但她決定還是要繼續自我治療,直到她能從湯姆的背棄中恢復。她也決定要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多多見她的朋友們。她還決定要開始上演員課程,因為她認為自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將自己的感覺發洩出來,這同時也是另一條讓她認識新朋友的路。另外,(這也是她的祕密)她一直很想成為一名演員,對她來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把自己推向這個拖已久的夢想。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03 被拒絕後的自我復原(1)
2008-09-26 打破衝動的循環(2)
2008-09-19 打破衝動的循環(1)
2008-09-12 醋罈男
主編推薦  
怎麼可能!這裡雜誌都免費?
找到「心」天堂•遇見歡喜的自己
人的一生,淚與笑都動人!
有人叫我瘦7公斤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