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日本夢幻湯旅﹝四﹞銀山溫泉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9.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日本夢幻湯旅﹝四﹞銀山溫泉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追尋,極致之味
進入21世紀,顯然,「享樂」的風貌,正在改變……
深度旅遊 

日本夢幻湯旅﹝四﹞銀山溫泉


銀山溫泉是知名的雪見溫泉鄉,大雪紛飛的冬季,附近積雪深達1.5至2公尺。街道兩旁是建於百年以前的溫泉旅館,木造旅館在白雪妝點下顯得寧靜而優美,加上路旁緩緩飄散的湯煙,構成難以言喻的浪漫畫面。

初次看到銀山溫泉,很少有人不會對眼前的景象發出讚嘆。三或四層建於19世紀初期的木造建築,沿著涓涓流過的銀山川一字排開。在這個前後為均為高山包挾的深山祕境裡,只有遺世獨立的古老旅館,和散發出昏黃光暉的瓦斯燈無言地矗立。讓人不禁產生一種時空錯置之感,似乎回到了百年以前。


銀山溫泉過去為日本三大銀礦產區之一,17世紀末因為一場嚴重的礦山崩塌,讓此地一夕之間成了廢礦。幸而溫泉帶來轉機,18世紀開始,銀山溫泉以湯治地而再度繁榮起來。

溫泉街就只有一條通路,長度不到200公尺。�了維持街道景觀的完整性,當地民眾將原有的電線桿全部地下化,幾年前並在溫泉街入口處設置「和樂足湯」,�街道更添悠閒的氛圍。

夜晚是這裡最美好的時刻。時間一到,街上的瓦斯燈一齊點燃,旅館隨後也紛紛打燈,配合燈光的演出,白天看來優美古樸的建築,入夜後竟變得華麗輝煌。此時正是客人用餐,旅館最熱鬧的時刻。透過燈光窺見旅館內服務員們正忙進忙出招呼客人,而湯客杯觥交錯的喧鬧聲響與女將熱情的問候,為這個彷若畫境的溫泉街,帶來強烈的生命力。


銀山溫泉
交通:JR山形新幹線「大石田」站下車後,轉搭往銀山溫泉方向的尾花澤市營公車,約40分鐘後於終點站下車。
泉質:含食鹽硫化水素高溫泉
效能:神經痛、風濕、皮膚病、創傷等。
旅館:約13家


旅遊資訊
銀山溫泉組合
網址: http://www.ginzanonsen.jp/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MOOK遊學博覽會
MOOK遊學博覽會,全球最新遊學資訊報你知!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5 日本夢幻湯旅﹝三﹞有馬溫泉
2008-09-02 日本夢幻湯旅﹝二﹞鳴子溫泉
2008-08-29 日本夢幻湯旅﹝一﹞草津溫泉
2008-08-26 預約元氣旅行﹝五﹞傳統嘉義文...
主編推薦  
點這裡,每一本都是免費的!
紅唇戰爭
如何利用住家擺設來增進夫妻感情?
遊學台灣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