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高盛:待銷售數據表態 下半年首選





高盛:待銷售數據表態 下半年首選宏達電等
2008/09/05 17:5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2008年9月5日電)台股跌跌不休,高盛證券亞太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指出,市場最關心的還是終端需求,營收數字是提 振股市氣氛關鍵,建議避險基金在 9月底銷售數字出來前,可先搶短佈局,長線基金可等銷售數字出來後再佈局。高盛證下半年首選包括宏達電 (2498) 、聯發科 (2454) 等個股。

金文衡指出,科技業下半年營收是投資人最關注的,現在至少確定的是,獲利可望較上半年樂觀,因為現在已接近下半年旺季前的谷底,新台幣與人民幣貶值有利出口,原料、零組件和船運費用下滑,更多新產品下半年將推出,且電視委外代工訂單增加,政府也可望提出更多有利政策。

不過,大環境經濟體質仍弱,旺季需求能度仍低,歐洲區恐因歐元貶值需求轉弱,市場新進者多競爭加劇、為刺激消費產品平均售價下滑,還有科技大廠上半年財報不佳,使得市場擔憂下半年獲利,金文衡認為都是影響目前市場氣氛的不利因素。

金 文衡指出,只要大環境和終端需求的疑慮未除,台股反彈難見。營收數字是提振股市氣氛關鍵,建議避險基金在 9月底銷售數字出來前,可先搶短佈局,長線基金則可等銷售數字出來後,鎖定下半年展望較佳的產業。高盛證仍認為下游硬體優於上游半導體,偏好筆記型電腦 (NB)供應鏈。

高盛證下半年首選個股包括NB、手機領導廠,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 (3008) 、廣達 (2382) 和宏� (2353) ;對液晶電視 、PCB、晶圓代工、手機零組件、無線通訊和主機板產業較為謹慎 , 列入賣出名單的包括欣興 (3037) 、聯電 (2303) 、凌陽 (2401) 、威盛 (2388) 及群聯 (8299) 。

《外資》高盛:科技股Q4布局,5買5賣
2008/09/08 08:5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美商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指出,在第四季實際銷售數據出爐前,短期內科技股股價仍將呈現區間盤整走勢,不妨以「5 買:宏達電 (2498) 、聯發科 (2454) 、大立光 (3008) 、廣達 (2382) 、宏� (2353) ,5賣:欣興 (3037) 、聯電 (2303) 、凌陽 (2401) 、威盛 (2388) 、群聯 (8299) 」因應下半年佈局策略。

剛結束海外客戶拜訪行程的金文衡指出,對長線客戶而言,現在找不到可以進場買科技股的利多題材,對他(她)們而言,營收端需求狀況是最為關心的重點。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熱門族群》戴爾、聯想新產品搶市,樂透代工廠,廣達、仁寶等領漲
2008/09/04 10:2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早盤在十年線附近震盪,馬總統「633」承諾跳票,股民責難聲起。市場將焦點轉移至產業消息面利多題材,NB族群早 盤在戴爾和聯想均將在第三季推出低價電腦,產業龍頭股廣達 (2382) 、仁寶 (2324) 、英業達 (2356) 等股價在大盤十年線附近領漲。

台股今早再跌,續創2年新低,菜籃族慘套股民批馬,盤中在10年線6560點震盪。

戴爾(Dell)將在本周正式發表Mini筆記型電腦,包括9吋機身及400美元以下售價。戴爾低價電腦遲未發表,該機款採英特爾Atom低耗電處理器,由台廠仁寶 (2324) 代工,市場估戴爾下單量高達200萬台,成為仁寶年底出貨生力軍。

聯想繼第三季推出入門款的SL系列後,近期又將祭出低價策略推出G系列的Thinkpad,包含12.1吋、14.1 吋等尺寸,售價預計在800美元左右,企圖搶工商用NB市場,而NB代工龍頭廣達則接獲G系列代工訂單,數量約在200萬台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