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2008/09/08 09:24 時報資訊 《研究報告》台証維持塑化產業中性之投資評等

《研究報告》台証維持塑化產業中性之投資評等
2008/09/08 09:2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塑化產業:上週上游石化原料報價週漲跌幅在-8.8%~ 0%區間, 五大泛用樹脂報價週漲跌幅在-6.6%~- 1.2%區間, 化纖與其他塑化原料報價週漲跌幅在-8.5%~- 0.6%區間。台塑四寶公佈八月份營收, 與七月份相比衰退幅度介於15%~23%, 主要受到下游買家因原油價格下跌, 預期塑化產品報價將有下跌空間,買盤縮手導致出貨量減少所致。九月份原油價格仍呈現偏弱之格局,導致下游買家觀望心態濃厚,然上游廠商因庫存成本高, 不願降價求售,預期九月份出貨量提升幅度將有限。而九月份中油石化原料合約價格仍較現貨市場昂貴, 導致廠商利差受到壓縮,預估Q3塑化廠商本業獲利將較Q2衰退, 台証維持塑化產業中性之投資評等。

在投資建議方面, 僅重申PVC廠商台塑 (1301) 與華夏 (1305) 買進之投資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