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台中高工逾8成進國立大學

四技二專放榜 台中高工逾8成進國立大學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08-08 06:01
調整字級: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四技二專放榜,台中高工今年升學成績超亮麗,有722名學生考上國立大學,逾畢業生8成比例,其中,台科大錄取人數達130人,比去年增加19人;台中高農與台中家商也表現出色,各包辦不少類科全國榜首。

台中高工統計今年升學情況,台科大錄取130人,雲科大有91人,北科大有139人,總計900餘名畢業生中,有722人攻進國立大學,國立大學上榜率達8成。

台中高工校長許?楨指出,現今就讀高職升學管道極暢通,少為人知的是,高工學生升學上台科大後,有相當多的學生4年後,甚至考進台大研究所,原因是台科大與台大僅隔一條基隆路,兩校師資交流及教學指導頻繁,台科大學生考上台大研究所者不在少數。

許?楨說,以往國中基測考生考出270分,多無緣進入台中一中學習,但若選擇高工求學,3年後一樣可以考上頂尖大學,甚至可以攻進學子夢想的台大校園,因此,近年來有愈來愈多基測高分群學生選擇高工求學。

台中高農錄取率達94%

至於台中高農今年升學成績也極突出,校方統計481名考生中,有295人錄取國立科技大學,錄取私立科技大學與技術學院者計有155名,錄取率高達94%,刷新歷年紀錄;除升學率創新高外,今年度統一入學測驗中,也包辦全國農業類、食品類與衛生類榜首。

台中家商表現也很出色

至於台中家商也有近20人考上台科大,全校約有7成考生考進國立大學,甚至有考生非台科大不唸,以625分高分落榜;此外,今年統一入學測驗全國各類科總榜首也由台中家商摘下,另幼保及家政類榜首也由家商學生包辦。 

評分 (+0)
討論 (+0)
 引用( 0) http://forum.news.yam.com/trackback.php/20080808004004

http://news.yam.com/tlt/garden/200808/2008080800400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