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Outlook自動提醒你:朋友生日啦

 
每週 四 出刊.2008.07.2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Outlook自動提醒你:朋友生日啦
我誤刪了快速啟動列的「顯示桌面」,要如何手動恢復這 ...
BT專有名詞解析:超級種子模式
熱門電腦Q&A
人+藝術+科技=悠閒逛東京
這麼完美的導覽員,不是真人,也不是機器人...
密技偷偷報 

Outlook自動提醒你:朋友生日啦

在個人的行事曆中,除了記錄哪天是放假日、哪天有什麼行程之外,同時記下親朋好友的生日,更是不可忽略的重要記事之一。以前只能每年用「人工更新」的方式,來提醒自己這些重要的日子;現在,透過Outlook的連絡人功能,就能「每年更新、自動提醒」,這樣簡單實用的小技巧,你一定要知道!

Step

1.首先點選【新增】→【連絡人】選項,並於出現的視窗中輸入基本資料。

2.接著點選【詳細資料】,針對﹝生日﹞欄位點選正確日期,再按下〔儲存並關閉〕,以後Outlook就會以週期性的方式記錄並提醒親朋好友的生日!

3.如果要舉辦生日派時對,只要於約會上以滑鼠左鍵點兩下,選擇「開啟這個發生點」後,透過【邀請參與人】來邀請更多朋友一起參與慶生活動。

4.這時受邀的朋友,就會收到生日邀請通知。並且可以透過【郵件】索引標籤上,選擇【接受/拒絕/暫訂】。

5.如果按下【建議新時間】選項,則可以選擇【暫訂與接受新時間】或【拒絕與建議新時間】,在輸入建議時間後,按下﹝建議時間﹞→﹝傳送﹞即可。

6.召集人可以在原本行事曆的約定日期上,透過【追蹤】就能立即統計參與人數與各種建議。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Download!網路密技王 

我誤刪了快速啟動列的「顯示桌面」,要如何手動恢復這個功能?

XP工具列裡面有一個「快速啟動列」,裡面放了一些可以讓我們快速執行的命令元件,例如「顯示桌面」按鈕。不過這個按鈕你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刪除它,但是卻又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復原的,下面我們就來教你回復的方法。

Step

打開你的「記事本」將下面那段文字填入,然後將文件檔案儲存為「ShowDesktop.scf」,並將其存到放「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再一次看到你的「顯示桌面」按鈕囉!

[shell]

command=2

l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Download網路密技王」中有知名部落格站長大匯集,教你各種玩網密技! 還有各種實用有趣的資源,都在書中等著與讀者分享…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S504
決勝BTソ神速下載關鍵技 

BT專有名詞解析:超級種子模式

所謂的超級種子模式就是Super-Seed。超級種子模式的設計,主要是針對檔案發佈者所開發出來的一種計算方式,當檔案發佈者啟用超級種子模式時,其他人從超級種子身上抓到一部分檔案後,他必須要將這部份的檔案也上傳一份給其他使用者,不然他將無法再從超級種子身上下載任何檔案(超級種子會自動隱身,被辨識為沒有檔案的普通用戶),不過該用戶還是可以從其他使用者身上繼續下載檔案。

這樣做的好處便是能夠培養出一批種子來繼續分享檔案,因為假設將一份檔案分成十份,只要發佈者啟用超級種子的模式,有10個人連線到超級種子時,超級種子會給每個人不同的片段,當這些人都下載了自己的部份後,理論上便多出了一個新的種子,因為這10個人所加起來的檔案就是一份完整的,而這10個人在沒有將自己得到的部份上傳一份給其他人前,是無法再從超級種子身上得到檔案,於是超級種子便可將檔案繼續上傳給另外的10個人,使用這樣的方式便可再短時間內迅速的達到將檔案散佈出去的目的,而且由於等於是半強迫使用者繼續分享檔案,所以也能延長檔案的存活時間,不過使用超級種子的壞處便是剛開始每個人完成的時間可能會較為緩慢,因為一直之間不會有新的種子但是等待一段時間後卻會一次出現多個種子。且如果分享的檔案並非熱門檔案,交換檔案的人並不多,那麼可能將會導致無法完成下載,因為大家找不到人交換檔案。

所以雖然超級種子的用意良好,但是僅限於檔案發佈者在發佈熱門檔案時使用,所以如果你只是一般的檔案下載者,在下載完檔案後繼續做種,只要使用一般做種方式即可,不必使用超級種子模式。



解決所有抓檔問題,享受暢快下載快感,解除你BT跑不快的魔咒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L616
熱門電腦Q&A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7-10 Word檔案拆兩半,作業更方便
2008-07-03 效率UP!用Word快速建立公司圖...
2008-06-26 將常用的Word表格命名建檔,隨...
2008-06-19 Word 讓影片的簡體字幕都變繁...
主編推薦  
瘋知識,全年不打烊!
改變穿著~不再被「油」所苦
i-pod 在自動販賣機也可以買的到
阿泳和陽子的韓流戀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C uSER電腦人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