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3萬缺額 高中職招不到學生

3萬缺額 高中職招不到學生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高中職招生供過於求,比大學更嚴重,今年登記分發招收十九萬多人,但只有十五萬多人想讀,至少空出三萬多個缺額,考生只要沒有全部缺考(零分),保證有學校念,錄取機會百分之一百卅。

除了高中職,部分五專的招生也岌岌可危,去年有一所高職轉型的醫護專校,核定招生名額四百八十一人,實際只招到卅三人,有兩個科招生數掛零,全校只剩三百五十九人,校方經常積欠老師薪水,這一兩年再招不到學生,將面臨倒閉的命運。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指出,今年招不足學生的私立高中職,在登記分發放榜後到九月中旬,可不限次數,單招到滿額為止;公立學校若有缺額,不能再二次招生。

許志銘解釋,高中職登記分發缺額比較多,是因為高職類科很多,提供較多元的就讀機會,但招生有嚴重問題的學校不多。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只約十一、二所高中職學生數不到五百人,其中只有一所公立學校,教育部已列冊輔導加強招生。

今年高中職及五專登記分發,共六百六十七校招生近十九萬兩千人,考生最多可填八十個志願,三類學校混合畫記,最後只錄取一個學校,預計只有十五萬五千多人報名登記分發。

中部辦公室指出,根據規定,只要各科沒全部缺考,就可報名登記分發。許志銘說,若考生填滿八十個志願,後段學校都有填,保證不會落榜。基測各科只要有來考,就算繳白卷也能得一分,考生只要有一科沒缺考,即使一分也有學校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378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