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學歷不出色,照樣進好公司!

發刊日期:2008722日 總發行量:390470
Career 發燒職場話題 Career 學習網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學歷不出色,照樣進好公司!

派遣、約聘雇、工讀與見習……,「非正職」的工作,佔企業職缺的比重快速提高。可別心存排斥,若你本身學歷條件不佳,說不定這是你進軍知名企業的最佳跳板!

撰文/羅梅英

    近幾年,企業傳統的雇用方式產生極大的轉變,外包、約聘雇、part-time、人才派遣等形式的「非典型工作型態」蓬勃發展,去年光是派遣人力至少成長將近兩成。

  對企業主來說,如此不但可節省薪資福利成本,人力運用也更有彈性。另一個重要考量是,社會新鮮人的「草莓族」症候群,使企業不敢貿然任用新鮮人,因而把派遣、約聘雇當成「試用期」的延長,觀察其工作表現,一段時間後再從中擇優轉為正職員工。

   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正職工作不再是唯一的就業途徑,透過派遣或約聘雇等方式,一樣「條條大路通羅馬」。尤其是學歷條件不佳者,更可用這些方式與企業搭上線,有時反而是進入知名大企業的最佳跳板。

人才派遣

   積極運用派遣人力的主要行業包括:金融保險、電信、高科技公司等,如台積電、明基、花旗銀行、IBM、奇美電子、台灣客服科技等大型企業都採用不少派遣員工。以台積電為例,派遣與正職的比例約為1:18,IBM裡更是每5個人就有1個是派遣員工。

  以職務別來說,秘書、助理、總機、客服、人資及財會等「非核心業務」工作,為最常見的派遣對象。...[more]


熱門課程新情報


[ 職 場 大 贏 家 ]

1.8月講座-台北場:突破習慣領域 掌握競爭力 [查詢內容]
  開課時間:2008/08/12(二)19:00~21:00
2.8月講座-新竹場:突破習慣領域 掌握競爭力 [查詢內容]
  開課時間:2008/08/20(三)19:15~21:15

熱門職缺新情報


[ 熱 門 職 缺 ]

1.奇信電子招募專利智權工程師:公司介紹公司職缺(44)
2.偉詮電子誠徵研發工程師:公司介紹公司職缺(10)
3.復盛集團誠徵品管工程師:公司介紹公司職缺(17)
4.士林電機誠徵外銷業務專員:公司介紹公司職缺(24)
5.功學社教育用品誠徵總部行銷專員:公司介紹公司職缺(9)
6.台郡科技誠徵品保系統工程師:公司介紹公司職缺(47)
7.全家便利商誠徵優秀門市人員:公司介紹公司職缺(49)
8.大同誠徵電腦維修工程師:公司介紹公司職缺(39)
9.台灣山葉發動機誠徵成本企劃工程師:公司介紹公司職缺(6)
10.更多職缺查詢:Career就業情報網找工作




優質連結

resume

pru

prize

speed

rich


  好 康 報 報
擔心您的前途嗎?
職涯顧問門診送您光明未來!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7

小職員出頭天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