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匆匆香檳之旅

 
每週 五 出刊.2008.06.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匆匆香檳之旅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活動快訊
殘酷的美麗─泰北「長頸族」
是一輩子的枷鎖,是無止無盡的宿命…
美飲集 

匆匆香檳之旅

文、攝影╱Yilan

近幾年,不知不覺間,葡萄酒,似乎成為我的旅行裡,越來越重要的部分。

最早,原本是單純只是寫作取材所需,然到後來,卻是越來越沈迷此中;即使是個人的純度假旅行,只要是來到產酒國度,餐廳裡小酒館裡痛快暢飲還不夠,定然還要排上幾處酒鄉酒莊訪尋,方能盡興。

而2005年秋天,因著這樣的心情,明明是一趟行程緊湊的工作出差之旅,我卻仍執拗著、硬擠出一點點空檔,迢迢繞道,進行了一回,短短一天一夜的,法國香檳區匆匆之旅。

當然,素來愛極香檳的我,好容易來到這夢想之地,自是有太多太多的地方想走想看,但畢竟時間不多,無論如何總無法貪婪太過;遂而,不敢多想,只敢蜻蜓點水一樣、排了短短兩處酒廠探訪。

然後當晚,在擁有米其林二星評價的L'Assiette Champenoise餐廳與所在旅館住宿一夜並享用晚餐;隔日,香檳區首府Reims市區稍微走走、市區知名的cafe du Palais用了午餐,之後,於Hautvillers小鎮登高遠望四方田園景致,如此而已。

但雖說行色匆匆,卻仍舊多多少少,將香檳區的好酒好景好菜:不管是L'Assiette Champenoise餐廳帶著幾分時髦與創新氣味的料理、雄偉典雅的漢斯大教堂、cafe du Palais的爽口香檳配上鵝肝醬羊肚菇義大利麵、寧靜美麗Hautvillers小鎮,以及果然無限清逸秀麗的美麗葡萄園風光……,點滴俱一一收入眼簾裡味蕾裡心坎裡。

當然最難忘處,還是兩處酒廠之行。

我們去了位在Epernay,香檳區產量首屈一指、名氣也最響亮的「Moet & Chandon」。規模宏大、遊客如織的此地,最負盛名處,當屬位在酒廠地下的巨大酒窖,以隧道形式密密如蛛網如迷宮般蜿蜒分佈蔓延開來,據說總長度達於28公里,非常驚人。

走在據說已有250年以上歷史、黝暗幽深的長長酒窖裡,時間的流速,彷彿變得極緩極緩,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說不出的陰暗冷涼幽濕氣息。周遭,觸目所見,全是驚人巨量的深色圓胖酒瓶,有的一行行整齊堆疊成牆、進行長達數月以至數年的瓶中培養熟成,有的則一排排斜插架上,應是陳年結束後,正進入手工轉瓶除渣階段;絕大多數瓶身,都一致覆蓋著厚厚塵灰,靜靜訴說著這一路沈睡過來的悠長歲月,非常迷人。

還去了被許多香檳迷們視之為極致夢幻標的的「Krug」。和酒廠總裁、也是Krug家族第五代傳人Remi Krug一起,我們一面啜飲著醉人的香檳,一面聽他細數著,關於如何透過極端複雜的調配技巧,將Krug最引以自豪的,清爽與豐富、飽滿與纖細、雄壯與優雅等種種兩向對立風味完美交織交融一體……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匆匆香檳之旅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東京半島vs東方文華—南方甜心 說ㄧ個小插曲:因為我須要幫我5歲女兒加床、所以就打電話去訂房、當時訂房的人忙線、所以要我留下電話說會覆話。,我人在雪梨、真會回我電話嗎……

星のや軽井沢—Hockeygal 輕井澤的那間星星旅館之前在看緯來日本台的東西軍旅行團有安排行程喔,雖然記不起來其他細節,但是記得那時候旅館有很貼心帶客人上山看星星,準備睡袋和熱牛奶的服務等等……

生火腿的保存與切片—Yilan 關於生火腿的保存,Yilan通常是用密封袋裝好、用報紙包上一兩層後,再放入冰箱的蔬果保鮮室冷藏,要吃之前提早約15分鐘取出來鋪在盤子上,讓它稍微回復室溫且與空氣接觸呼吸以提升香氣,就可以了 ……

青醬的運用—chowfun 青醬pesto要的是Parmigiano和Pecorino兩種乳酪和"烤"松子所搗出來融合的醬汁,再有大蒜和basil提味,理當和煮好的義大利麵拌過奶油及可食用!麵型可要用Trofie才可特別享受到濃稠的好味道……

橄欖油 —chowfun 可以多多嘗試各種品牌,只要記得 把產品標籤看清楚 認定成份,依自己的味覺來作評斷,記得要歐式麵包 才有嚼勁來品嚐橄欖油……
活動快訊 


甜蜜精品、點綴午茶豐富滋味∼
PEKOE鋪子本著對美食的熱愛與期望分享的精神,在眾多的網友支持與努力下,創辦了"美味分享報",希望藉由更多喜愛美食的同好,不吝分享彼此對品味美食的見解,發現更多的角度與觀點,探索關於美食的種種面貌!以下就讓我們一同來感受,6月份的美味分享夥伴【Tina's美好生活】、【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 】為我們所帶來的極致享樂之道∼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6-20 難忘,紐西蘭Huka Lodge
2008-06-13 橙之滋味,及我的夏日調酒方
2008-06-06 最愛生火腿
2008-05-30 我讀《日本料理神髓》
主編推薦  
3部曲預防沉默肝臟叛變
「樂觀」無價
難忘,紐西蘭Huka Lodge
戴菲尼的管理日記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