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旅行中的雜貨

 
每週 五 出刊.2008.06.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旅行中的雜貨
抓穩愛情降落傘,一腳踢開痞子男!
女人還沒找到 Mr. Right 前,一定要先學會避開 Mr. Wrong
米力的慢慢日記 

旅行中的雜貨


結束了兩週的旅行。
我回家了!帶回了一卡車的鄉土雜貨。(當然也被罰了超貴的超重費阿∼)

就別抱怨了,因買到最後兩天才驚覺,超重很多可能會被罰錢,雖然持金卡可以帶30公斤,但因現今油價的關係,日本線超嚴的,華航平均每一公斤罰款近2000日幣,比起去年,西北航空每一公斤罰1000日幣更多ㄟ,想去旅行的人,行李箱帶輕一點,換洗衣物盡量重複,鞋子也僅帶一雙為上策!!米力這一趟也僅穿一雙百搭的班西蒙帆布鞋,和幾件換洗衣物,但還是因一時大意,在小豆島八小時自行車旅行,沒有防曬措施下,雙腳和背部嚴重曬傷,發紅又發痛。
還好緊急塗了防曬剋星安耐曬,和防曬化妝水的搶救,僅變黑一些,沒有脫皮。


以前年輕時,米力很喜歡去東京血拼,那時很迷戀名牌,也愛只逛百貨公司,一趟行程下來如不買個幾套衣服、幾雙鞋子、藍標或名牌飾品就不算行程圓滿。
現在對這樣的迷戀名牌已失去了興趣。
這兩週下來,除了上廁所有進到百貨公司外,還真的沒踏進過一步呢!

相對的,我對鄉土藝品、老雜貨,有著無法自拔的迷戀,這一些老東西非得深入鄉下去挖掘,得到的喜悅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

這幾天下來,常發現同一老件物品在市場邊的老金物店買的和在裝潢美麗的雜貨店賣的價差大概有三四倍之譜,有時買貴了很嘆息,但大多數都像挖到了寶似的,用很低廉的價格取得。

很可惜的,因在旅行中的移動,將大行李箱用宅即便寄到下個住宿店之由,原本買了一個昭和時代的玻璃燈罩竟然摔破了,很嘆息∼它已挺過四五十年歲月,竟在我的疏忽下弄破,非常難過。

燈罩是在高松的伏石町的「西西」買的,那天還下大雨,去的時候才知道人家休息,因打攪了老闆娘出來,說明來意後,西村小姐打開燈招呼,要我們隨意看看,隨即進屋內準備,後來端出消暑的冰淇淋和煎茶,三人跪坐在西西的百年老屋的榻上閒聊。(其實我只是聽眾∼笑),後來便選了這個燈罩,本來還幻想著它的美麗,如今只剩一個鑄鐵的燈頭憑留記憶)

以下是依照我們的行程所獲的雜貨,僅供參考。

小豆島的鄉土雜貨以及醬油
直島的現代藝術(雖然對現代藝術.......很不了,但我喜歡草間彌生的圓點點,橫條以外,我愛圓點)
高松的海濱倉庫區雜貨
琴平的老陶器店和神樁咖啡
大步危的籐製品
高知的昭和時代雜貨、日曜市的市集)
宇知島的古董雜貨
愛媛的松本麻製品雜貨店和原創雜貨店
砥部的陶製品
倉敷的美觀地區的古董雜貨和茶道具
京都的時代老店(以及茶道有關道具)
大阪的東歐以及舊貨雜貨店
東寺的生活雜貨和古董市集

每個地區的雜貨之選
以純棉、麻,老時代的、原創的、鄉土的為我找尋的重點。
實在很多資料ㄋㄟ,有時間再整理出一些些吧∼∼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6-20 安安喜歡的事
2008-06-13 百廢待興6 色彩計畫
2008-06-06 百廢待興5 混合mix
2008-05-30 百廢待興
主編推薦  
3部曲預防沉默肝臟叛變
「樂觀」無價
日暮途遠人間何世
戴菲尼的管理日記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米力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