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端午 水退 勘災

內閣「卡」到 藍提修法有綠卡不任用 綠批轉移焦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劉內閣綠卡風暴越滾越大,國民黨立委打算提案修法,未來公務員只要有綠卡,在就職前必須主動通報,甚至考慮有綠卡就不聘用;不過,民進黨團批評,這只是國民黨團轉移焦點的方式,重點是歐鴻練這些有綠卡的閣員如何處置才是關鍵。 (06/09 00:38)



劉揆南下勘災 農民開口要補貼 立委掏錢化解尷尬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今天是行政院長劉兆玄上任以來,第一次下鄉勘查災情,學者出身的劉兆玄在和農民接觸時,還是不習慣如何打交道,像是有農民當場開口要錢補貼損失,劉兆玄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回應,結果是陪同隨行的立委趕緊掏出2千塊才化解尷尬。 (06/08 18:30)

龍舟不划了 馬總統輕裝加班去 市場買潮州粽過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6日取消了端午節划龍舟的活動後,今天(8日)一大早,馬總統就出門進府加班去了,根據了解,520後的第一個節慶,第一家庭全家都會留在家裡吃粽子,至於第一家庭最愛吃的,就是馬媽媽秦厚修從興隆市場買回來的潮州粽。 (06/08 17:57)

陸客將來台 吳伯雄籲商家別賣假貨 2000元LV我不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大陸觀光客就要來到台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提醒台灣的商家千萬不要賣假貨,免得讓人家留下壞印象,談到前幾天穿了一件花俏的名牌襯衫,也引發外界好奇到底是真品還是假貨,吳伯雄說,對於名牌,他一點概念都沒有,如果是他自己要買,連2000元都買不下去。 (06/09 02:25)

劉揆南下勘災 農民開口要補貼 立委掏錢化解尷尬 2008/06/08 18:30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今天是行政院長劉兆玄上任以來,第一次下鄉勘查災情,學者出身的劉兆玄在和農民接觸時,還是不習慣如何打交道,像是有農民當場開口要錢補貼損失,劉兆玄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回應,結果是陪同隨行的立委趕緊掏出2千塊才化解尷尬。

第一次以行政院長身分到南部勘災,劉兆玄就跟媒體擺了個烏龍,簡訊通知7點半搭乘高鐵,其實劉兆玄卻是8點才從新竹上車,為了這趟勘災,看得出劉 兆玄也是有備而來,短秀襯衫、絨布長褲,再戴個帽子遮陽,就是要親自到災區了解災情,沒想到第一站卻冒出民眾抱怨院長勘災踩壞蔬菜。

民眾:「踩下去了不能收成了,這個也不能收成了,是不是現場補現金給他一千塊兩千塊,然後開放給農民自由採收?」

聽到這一番話,讓個性嚴謹的劉兆玄一時尷尬不知道怎麼接話,準備轉身就走,倒是一旁的立委鍾紹和立刻掏出2千元塞給農民。

可能是當校長當習慣了,來到屏東視察花農災情,劉兆玄也發揮學者性格,小細節也要問清楚。

劉兆玄:「主要的外銷還是日本嗎?」
花農:「對對對。」
劉兆玄:「佔了多少?」
花農:「百分之九十都到日本。」

雖然這次下鄉有抗議,也有地方不滿的聲音,但也有人給予溫暖的掌聲。民眾:「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到我們竹田鄉,我們全省最窮的八大鄉,最窮的一個鄉之一,我們給上級長官鼓掌好不好?」

劉兆玄聽簡報時不但偶爾露出微笑,兩腳還不時微微抖動,對於這趟勘災處女秀,劉兆玄似乎認為,應該是任務圓滿成功吧!

http://www.nownews.com/2008/06/08/10844-2286598.htm

劉兆玄南下勘災 藍委吐槽:別只在台北做決策

劉兆玄南下勘災,楊秋興:來得有點晚。
2008/06/08 13:0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豪雨在南部蔬果產區造成災情,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8日)一早就搭乘高鐵南下高屏地區視察災情,只是,高雄縣長楊秋興嫌他來得「有點晚」,國民黨立委鍾紹和甚至當面吐槽劉揆說,不要只知道在台北做決策。

脫下西裝,只穿著襯衫,一切都為了水淹南台灣,菜農損失慘重,行政院長劉兆玄搭高鐵南下勘災,不過水退了、太陽也出來了,現在才來會不會有點晚?

劉兆玄表示,「這個……在台北……,立法院質詢事情也滿多,我當然希望能盡快下來,我剛已經說明了,我們下來,也不是單一目的啦,我們是多方面的,總是有了災情,雖然這次大家很努力,恢復的也滿快的,但還有很多後續要處理。」

劉揆忙到分身乏術,這樣的解釋,只見旁邊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很不以為然,但沒想到首先發難的,竟然是自家立委鍾紹和。國民黨立委鍾紹和表示,「也許 我們講的話,不太好聽啦,但是我們是希望說,將來有一些大的農政決策裡面哦,不要在台北、不要在辦公室裡面做決策,希望能夠事先到鄉下,來聽聽大家意見之 後,再來做重要決策。」

高雄縣長楊秋興則說,「雖然說動作比較晚,但我想我們都願意來,讓院長瞭解一下,瞭解災情。」只見自家人不給面子,反倒是凡事得靠中央補助的綠營縣長話說的委婉。

但看看劉院長在農田中一路走來,還是有人握手有人陳情有人鼓掌,畢竟新政府才上任農民對劉內閣的施政,還是很有期待。

劉揆南下勘災 綠首長臉鐵青 農民敲鑼拉布條

豪雨在南部蔬果產區造成災情,行政院長劉兆玄8日一早搭乘高鐵南下高屏視察災情,遇到農民拉白布條抗議。
2008/06/08 16:41
地方中心╱屏東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8日臨時決定南下視察災情,因來得突然,包括高雄縣長楊秋興和屏東縣長曹啟鴻都是到了昨天(7日)晚上的10點才被知會;劉兆玄來到綠色執政的縣市,跟綠色縣市的首長互動並不熱絡,眼神更是從頭到尾都沒交會,再加上現場農民抗議,氣氛有些尷尬。

劉揆南下視察災情,人還沒到,農民不滿情緒已經開始沸騰,一位屏東縣農民說,「這有違法嗎?我在這邊敲(鑼),院長來,我有違法嗎?來陳情不行 嗎?」農民拉白布條,諷刺劉揆勘災慢半拍,肥料漲到更是受不了,情緒激動絲毫不給新院長面子,員警緊張上前勸阻,趕在劉兆玄抵達前把場面給控制住。

農民問,「依規定不能敲鑼打鼓嗎?」員警說,「不是啦,會有干擾。」農民說,「民主國家,這次也有說不能放鞭炮,我沒有放。」

農民表達心聲,甚至下跪陳情,曹啟鴻站在劉兆玄旁邊,臉色鐵青、有些尷尬,眼神從頭到尾不跟劉兆玄有交會。一旁的農民喊著,「要照顧農民,農民受苦,農民受苦,農民苦哈哈,農民苦哈哈。」

其實劉揆下鄉視察行程,綠色執政的縣市首長直到倒數幾個小時,還很疑惑院長真的會來嗎?一頭霧水,不了解勘災行程怎麼會保密到家;同樣的,就連高 雄縣長楊秋興都是到了前一天晚上10點鐘,才被臨時告知,一早匆忙更改行程,陪劉揆前往梓官鄉了解菜農損失,楊秋興人雖然是全程陪同,但眉頭始終深鎖,臉 上更是完全沒有笑容。

視察行程不到半個小時行程,兩人話說的不多,倒是劉兆玄離開時,禮貌性地主動跟楊秋興握手,但再看看劉兆玄前腳剛離開,楊秋興一轉身立刻跟菜農有說有笑,反應相當兩極,看來劉揆第一次下鄉勘察災情,在綠色執政的縣市沒有獲得太多好評。

http://www.nownews.com/2008/06/08/545-2286541.htm

http://www.nownews.com/2008/06/08/545-228648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