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讓我們做愛吧!(1)

 
每週 五 出刊.2008.05.2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讓我們做愛吧!(1)
隨時都要打扮自己
即使妳確定他永遠愛妳
女人都要發掘的魅力法則 

讓我們做愛吧!(1)

幾年前,我曾在一個現已結束播映、討論的主題是關於性愛與約會的脫口秀節目《赤裸紐約》的休息室裡。現在想起來,他們敲我通告的時間顯然已是這個節目步入遲暮的時期,在我之前,所有的性愛專欄作家、拍片明星、拍片導演、色情文學作家,以及紐約二線媒體評論家,每個人都不知道上過幾千次節目了。別忘了,當時是二○○○年,《慾望城市》已在HBO播出一陣子,那時約有三百個性愛專欄作家遍布在社會各個角落,如今只剩我這種「向大眾喊話的葛雷格先生」一類的人。

話題先拉回休息室。我坐在休息室裡,隔壁坐著全裸的 片女星艾莉卡•可兒。還要一個小時才會輪到我上場,她排在我之後,這意謂著有非常多的空檔等著我們。

我試著不看她,因為除了會臉紅心跳,我擔心她那光溜溜的身體會讓我上節目時,腰部以下出現我十四歲看色情書刊時的相同反應。因此,我拿起一本昔日最愛的雜誌《紅皮書》,封面的標題寫著:五十三種熾烈性愛祕訣。我心想,試試新祕招也不錯,於是翻到內頁,裡面寫著:「趁四下無人的深夜在吊床上做愛,並藉機測試平衡技巧!」

這讓我想到許多事。第一,這些人以為我住在哪裡?夢幻島嗎?我從沒見過吊床,更不用說會想到在吊床做愛了。第二,我想起以前看過的那些爛到不行的性愛祕訣專欄,就像我在前幾章最末提到的那些。

女人對男人與性有錯誤的見解。她們認為男人渴望同時獲得三、四樣相同的物品是因為喜歡複雜,在喜新厭舊方面是箇中高手,並擅長處理掉舊愛。如果妳看過茱蒂•布倫探討愛情能否永久與性愛常識的著作《永遠》,或是看深夜的HBO,就會覺得很熟悉。

這麼說似乎很愚蠢,但即使性愛這個主題被極廣泛地討論、研究與閱讀,今日仍有許多女人對男人是什麼,以及男人想要什麼,抱持一些錯誤的想法。

因此,本章我想討論的主題涵蓋以下五點:

1.男女之間的性觀念差異。
2.男人在床上為何容易感到受傷,女人又該如何從中受益。
3.為何性愛對一段成功的戀情看似重要卻又不是那麼重要。
4.男人在床上喜歡的有趣事物。
5.各位的問題。

我有非常多勁爆的好點子要傳授給各位,所以,將燈光調暗,放張馬文蓋的CD,我們要開始了!

�質V.S量──從人類進化以來

男人喜歡多樣化的性愛,而且被激發情慾的速度通常也比較快、比較強烈,這很難說不是基因造成的結果。任何曾在單身酒吧待到關門時刻的人都會注意到這點;當然,達爾文進化論對此也有一番解釋。

這項主要概念被生物學家稱為「親職投資」。對一般人而言,易懂的說法是「人生的現實面」。

親職投資是指父母奉獻多少時間與精力在孩子身上。對女性而言,先是懷胎九月,接著有好幾年的時間,孩子會完全依賴母親,接下來的十年左右則漸漸離開母親,開始學習獨立,所以這段時期也雜揉了些許痛苦。因此,女性對於交往對象的選擇具備相當的辨識力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能選擇,女性寧願要一個擁有資源與支配權的伴侶來幫忙、保護她與孩子,擁有眾多情人對她來說並無助益,因為她若與一位有責任感、性能力佳的男人交往,也能生下相同數量的孩子。根據這項論證,女性對伴侶最重要的要求標準是品質。

反觀動物的世界,數量則顯得相對重要。雌性動物會成群結隊地依附在雄性動物的領袖身旁。在海象的世界中,一群雌海象中,有八成會與同一頭位高權重的雄海象交配。若這頭雄海象雄壯威武,雌海象也很樂於彼此分享。

男性人類也想當那頭左擁右抱的雄海象。

男人達到性高潮只需要幾分鐘,或者,在畢業舞會當晚的絕大多數男人大概只需要幾秒。假如將性交視為將DNA傳遞到下一代的策略,那麼擁有複數的性伴侶會是達成這個目標的最佳方式。我的意思是,當男人能讓其他女人懷孕,何苦只與一個女人交往,而這並不是因為基因擁有自己的意志,也不是男人的潛意識裡繼承了史前祖先要撫養更多孩子的策略,而是因為雜交有利於物種的進化與延續。

這就是兩性戰爭的精髓,至少在性慾方面是如此。一方想要承諾,另一方想要戰利品──(我知道有些是專有名詞,不過請試著瞭解我的意思)達爾文將男人為了擁有更多繁衍後代的機會而與其他男人拚得你死我活的緊張關係稱為性選擇,並成為達爾文進化論的部分基礎。難怪達爾文的進化論嚇壞了一些宗教的基本教義派信徒,畢竟將性慾當成是惡魔深植在我們心中的某種邪物,遠比將性慾想成有如河流、樹木這類屬於大自然的一部分要好得太多了。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5-16 隨時都要打扮自己──即使妳確...
2008-05-09 別擔心男人會被女權主義嚇跑
2008-05-02 對他母親好一點──即使她是惡...
2008-04-25 對他母親好一點──即使她是惡...
主編推薦  
郭台銘不一定比你快樂
旅行的季節
天生的樣子
孩子有學習問題怎麼辦?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