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別利用男人的嫉妒心

 
每週 五 出刊.2008.03.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別利用男人的嫉妒心
烏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我遇到一隻烏龜。牠可能是台灣文學史最悲情的烏龜。
編輯室報告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揮別厄運,當個好運女】電子報內容已於2008.3.14(五)全部發送完畢。感謝您的訂閱。

2008.3.21(五)起,您將於每週(五)收到【女人都要發掘的魅力法則】,妳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卻老是發現心儀的男人不是gay就是別人的菜嗎?別再猶豫,愛情正在不遠處等妳!

專為女性解決愛情疑難雜症的兩性教主葛雷格.吉德曼,發現男人會愛上一個女人,不全然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喜歡她的個性,以及相處時的自在與溫馨。雖然老師常說:「好男人帶妳上天堂,壞男人帶妳入洞房。」但想讓男人認定妳一輩子很簡單,關鍵就是了解男人的天性。男人究竟在想什麼,就讓葛雷格•吉德曼告訴妳男人想珍惜妳一輩子的魅力法則。

若您不希望收到此份報紙,請直接於PChome 免費電子報首頁取消訂閱【女人都要發掘的魅力法則】電子報即可,謝謝您!

PChome ePaper 敬上
女人都要發掘的魅力法則 

別利用男人的嫉妒心

不久前,我接到蘇菲雅打來的電話,她的語氣充滿絕望。

「太空人大發雷霆。」她說。

太空人是她男友,因為是天文學研究所的學生,所以才會有這個不是很相稱的綽號。

「為什麼?妳逼他聽尼爾•戴門的歌?」

蘇菲雅是個道地的紐約爵士樂迷,卻對尼爾•戴門的〈I Am……I Said〉這首歌沒輒。

「不是。是布考斯基的故事。他知道那是你!」

幾年前,蘇菲雅幫一個現在已經不存在的網站寫了一篇有關女孩子為什麼到死都不應該與喜歡查理•布考斯基的男孩交往的故事,因為她認為喜歡查理•布考斯基的男孩都會想仿傚他的生活方式──好嚐杯中物與異性。她舉自身為例,敘述她與一個沒喝到掛時似乎腳踏多條船的男孩短暫交往的往事,而男主角就是我。

「現在我只要一提到你的名字他就抓狂!我說我早就對你沒感覺了,但他聽了更氣。我告訴他這是三年前的事,而且是你把我甩了──雖然那只是技術性說法,我根本連甩掉你都懶──但他依然很火大,而且只要他在旁邊,我連打電話給你都不可能!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是個好問題。

人們認為女權運動的成功與「藍色少女合唱團」的走紅會令某種程度的男性占有欲傾向式微,特別是那些投身於自然科學的男性,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只要與嫉妒扯上關係,男女平等的觀念與政治立場明確的搖滾樂都會變得一文不值。太空人因為發現女友曾與現在仍是好朋友的前男友上床而氣急敗壞。他第一個想到的是女友有異性朋友,然後就像一般男人一樣,每當腦海中閃過女友與別的男人在一起的畫面,立刻怒火翻騰。

這一章要談的是為什麼女人不該利用男人的嫉妒心,以及假如女人能讓男人覺得他們的妄想與不安是多餘的,就能得到男人更多的愛。

但我要先說明一些前提。

每個讀到這裡的女人應該都曾遇過因嫉妒而瘋狂的男人,她或許偶爾會害怕,更可能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為什麼男人會這樣?

�嫉妒的進化

有一派理論指出嫉妒具有進化的基礎。

這個理論是根據我們的史前祖先必須確保他們養育的小孩確實是自己的後代,而唯一的方法就是緊盯著自己的伴侶。那時根本沒有保險套或避孕藥,因此性愛所代表的意義純粹就是衍生後代。這意味著,若他們的伴侶與他們的夥伴發生性關係,結果就是多出一名家庭成員。

而嫉妒會導致他們做出令伴侶切斷與潛在對手在情感上或性慾上的牽扯。

因此,假使我們的史前男性祖先對伴侶要與誰發生性關係沒有支配權,結局就會導致自己的基因滅絕,因為他們的伴侶很可能、也很容易生下其他男人的小孩。如果情侶之間談到這個議題,男方說:「去吧,女孩!幫我問候對方!」女方難道不會放心地周遊在其他異性之間?

更有趣的是──至少我內心的科學狂人這麼覺得──有些心理學家指出,現代男性的嫉妒心達到最高點的原因,與我們的史前男性祖先必須擔心的事是一樣的。研究顯示,雖然女人對於她們的男人愛上別的女人感到比較焦慮,但男人更擔心他們的女人與其他男人褪去衣衫,享受魚水之歡。

為什麼?因為由性主導的關係最能讓男人想起他最擔心的惡夢:小孩不是他的,他的基因將無法延續。至於女人,自然天擇比較偏好會特別留意伴侶是否出軌的她們。

原因在於,當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時,他會運用他所有的資源來照顧這個女人,與逢場作戲的對象相較之下,男人比較願意為心愛的女人付出。在不斷變化的兩性關係中,女人必須時時刻刻提高戒備,因為「失去資源」意味著「失去食物」,亦即女人與她的孩子將會走上窮途末路。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上《Maury》的女性來賓會原諒短暫出軌的對方,但男性來賓發現他們的女人與別人上床時,即使只有一次,也會氣得抓狂。

研究顯示,當女人發現丈夫曾有過一次一夜情時,若相信丈夫仍愛自己,她通常會選擇原諒對方。然而,如果男人與他心愛的女人相偕參加《Maury》,卻在節目中得知女方對他說:「你不是小孩的父親。」這時男人總是會氣到發瘋。雖然遺憾,但這個脫口秀節目確實道出自從人類學會用火後,千百萬年來,人類在性衝動這部分的改變幾乎是微乎其微。

◆戀愛十誡
1. 嫉妒心是男女關係的隱性大敵。男人痛恨自己這樣,卻無能為力。
2. 男人死都不會承認自己愛吃醋。
3. 妳可以決定要不要瞭解男人吃醋的原因,進而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4. 讚美妳男友的見解並沒有罪,即使妳不認為他應該得到讚美。
5. 提防神經病,他們會殺人。
6. 男人看待妳的成就就像面對情敵,他會不安、會吃醋。事實上,這兩者是相關的。
7. 老是把知名男性或名流權貴、想入住的豪宅或想開的法拉利掛在嘴邊是沒有意義的。
8. 倘若妳的戀情需要靠嫉妒燃燒,妳肯定會完蛋。
9. 克里斯汀•邁可布萊是知名貝斯手。
10. 倘若妳的男友嫉妒妳的事業,利用「糖與香料」讓情況好轉。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14 好運的習慣『最終篇』(3)
2008-03-07 好運的習慣『最終篇』(2)
2008-02-29 好運的習慣『最終篇』(1)
2008-02-22 好運的習慣『高級篇』(4)
主編推薦  
對方會劈腿嗎?
總會有一個人適合你
漫天扯謊的編舞家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