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新音樂精靈--SonyEricsson W960i

 
每週 三 出刊.2008.02.1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新音樂精靈--SonyEricsson W960i
90分鐘掌握危機管理
如何從容處理危機,開創新局面?
Mobile01科技新知報 

新音樂精靈--SonyEricsson W960i



0.引言
自從SonyEricsson在2006年11月推出了第一隻Smartphone Walkman--W950i以來,時間已經悄悄過了一整年。這一整年中,SE除了將Smartphone的系統做個小升級外(Symbian9.0-->9.1),更進一步的將音樂播放介面做了一個大調整,從K850i開始之後的手機,均是採用新的媒體播放介面,也就是Ln先前提到的"類PSP播放介面" 。




1.進入新音樂精靈的世界

如果以我自己的分類來說,假設有小進步就給它一個進階的版本編號,那麼一系列下來的Walkman版本應可分為
Walkman v1.0:代表手機W800i
Walkman v1.5:代表手機M600i,M600雖然非W系列手機,但是其音樂播放介面是可以加入專輯封面的,所以這邊我還是給它一個版本編號,這個版本大概也只有M600i及P990i使用
Walkman v2.0:代表手機W850i,這版本已可加入專輯封面,並且加入了背景更換等功能
Walkman v2.5:代表手機W950i,這個版本的介面是Ln認為改變幅度最大的一個版本了,加入了評比及歌曲屬性的功能,並有學習的AB播放功能。
Walkman v2.8:代表手機K850i,這個版本是新一代的介面,並可加入專輯封面,目前只有K850i一隻手機使用。
Walkman v3.0:代表手機W910i,改用新一代的播放介面,除了有有聲書模式外,還有podcast功能。搭配軟體還可以設定SensMe播放功能。
Walkman v3.2:代表手機W960i,這個版本比起W910i少了SensMe功能,但是多出了評比及歌曲屬性的功能,比較起來算是小更新,但是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加入了觸控介面,並且導入了Mac的CoverFlow概念,雖然比起iphone的CoverFlow順暢度是天差地別,但是概念做到了,所以還是給這個版本的介面一個V3.2版的名稱。



SE在一年前推出的W950i,是一隻內建4G記憶體,沒有像機的手機。當初推出的兩隻高階手機M600i、W950i明顯的就是主打園區工作的員工,因為兩隻手機都沒有數位相機,對於園區的公司來說正好可以符合不能攜帶照相手機的規定,尤其是W950i,因為連記憶卡槽都沒有,更能符合規定最嚴格的台積電。Ln個人認為W950i是一隻相當有創意,但是卻不是一個成功的產品,因為硬體較低等,導致其當機狀況頻傳,再加上那平坦到看不見的按鍵,導致銷量應該是不佳。不過今年度的P1i將情勢全部扭轉了過來,最為人詬病的當機問題解決了,這讓我反而對W960i有了多一點的期望,身為目前最高階的Walkman手機,究竟W960i有著什麼像的內涵?接下來就讓Ln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2.外觀、規格
從基本的規格就可以窺見W960i是承襲著P1i而來的,Symbian9.1的OS、內建WiFi、320萬自動對焦相機、名片掃描、office文件、Push Mail...除此之外,W960i更是內建了目前市面上最大的8G記億體,並且搭配新一代的播放介面。由SPEC來看,W960i的功能已算是相當的完整了!



手邊剛好有一隻上市版本以及稍早就拿到的工程機,於是就兩個一起拍照給大家看了,韌體都是上市版本R9J。W960i背部使用的是皮革漆,這個漆的觸感很好,不會滑手,不過聽說電池蓋相當難開啟,我自己的手機是很好開啟啦!


兩隻手機有一的很大的不同點,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了!兩隻手機的螢幕有色差,這好像是從T650i以來的問題,螢幕是偏黃的,不過如果並不是兩支比較的話,正常使用下是不會去發現這個情形的。


另外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觸控筆了,上市版本是上面全黑的那一隻,比較硬,尖頭部分也比較不那麼銳利。


整隻手機外部是很漂亮的鋼琴亮面烤漆,也就是說又是一隻指紋殺手,不過比起前一代的K850i來說,W960i算是收斂許多了啦!而且比較好擦拭(相較於K850i)。另外在底部充電孔的部份,與P1i相同也是有綠色的橫條指示燈


側邊按鍵部份,右邊就只有音量鍵及拍攝鍵,還有一個大大的Mark 告訴你它內建8G





點我看完整文章!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30 500萬級生死對決!N95 8GB, K8...
2008-01-23 AXIMCom P2P Gear,抓檔魔人御...
2008-01-16 直立機的新典範,6500 Classic...
2008-01-02 GARMIN最新的頂級寬螢幕導航機...
主編推薦  
【遠流】國際商業禮儀
終結Yahoo?
創造自己的故事
效率王筆記戰略!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