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經理人要有創業心態

 
每週四出刊.2008.02.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做好準備,讓你將來比你的老闆更成功!
大師名言
老闆教你聰明工作
特別報導
90分鐘行銷快易通
告訴您如何快速掌握市場脈動,通曉行銷技術,讓您無往不利。
五分鐘摘要 

做好準備,讓你將來比你的老闆更成功!

▼五分鐘摘要
做好準備,讓你將來比你的老闆更成功!
傑出的經理人都渴望受到重用,然而在公司裡擔任經理人,總是在實現老闆或其他人的夢想,其實你可以為了開創自己未來的發展多著想。想成為更好的經理人,都要讓自己的能力與視野,提升到像是帶領公司前進的老闆,把組織看成是自己創辦、負責經營的小型企業,你的職涯與事業必然會越來越成功!

如何成為更優秀的經理人
想成為更理想、績效更佳的經理人,必須經過以下步驟:
1、釐清自己的首要目標
首要目標不是你希望組織完成的目標,而是你自己的人生希望完成的目標。從很多方面來看,大多數經理人採取反向操作,讓工作來主導自己的個人生活。這麼一來,職涯就等於變成了他們的人生,而這一類的經理人在工作之外,欠缺真正的自我和興趣。問題是,與管理工作息息相關的其實是你個人,而不是身為經理人的你做了些什麼事。如果能停下腳步,先去思考對自己個人而言什麼是重要的,可以獲得下列益處:
■更能察覺到部屬希望達成什麼人生目標。
■愈了解自己要管理的部屬,以及他們工作的動機,就愈能滿足部屬的需求。
■在觀察部屬和經營流程時,更能看清實際狀況。這可以讓你對自己公司有第一手的了解,不再需要仰賴別人報告。

2、制訂健全的財務策略
傳統的企業經理人一碰到錢的議題,就會想到「預算」。對這些經理人來說,每花掉一分錢,就意味著自己的口袋少賺進一分錢。他們會確實掌握各項成本,也清楚公司的每一筆交易分別會賺進多少獲利。但優秀經理人會格外賣力想讓每位組織成員都了解金錢的流向,並且讓成員把公司的盈虧當作是自己的盈虧。那麼,要如何辦到?必須依序經過下列3大步驟:
■教導大家懂得從利潤中心的角度行事:從直接成本以及組織上下種種經營成本,去分析自己每天工作的成本。讓每位成員都能從老闆的角度,而不是從員工的角度思考。
■讓大家能分清楚營收、獲利和資產淨值:這樣成員對於自己的工作會有更全面的思考。這三者的差別在於:
●營收是公司銷售產品和服務獲得的收入。
●獲利是扣除每個人薪水和所有必要支出後的金額。獲利能夠提供公司成長所需的資金。
●資產淨值是公司的價值。
■教導所有成員了解金錢的意義:要如何看待錢,以及如何了解自己的作為和組織的收入之間,有什麼關聯性等。

>>>更多精采內容~ ~ 請見《大師輕鬆讀》http://www.master60.com.tw/catalog/issue.phtml?book_id=266
大師名言 


※「經理人如果不能了解行銷的原理和運作方式,並且體認到行銷在組織實際運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將永遠無法真正掌握這個組織。對這樣的經理人來說,變革只是紙上談兵,永無兌現的一日。」——葛伯
※「E神話經理人是目前管理的接替模式。」——葛伯
名人部落格 

老闆教你聰明工作

文╱Michael Hyatt 湯瑪斯•尼爾森出版社 總裁兼執行長

一點進Michael Hyatt的部落格,隨意瀏覽首頁的幾篇文章,你就會發現Hyatt實在是個「有圖有真相」的最佳奉行者,每一篇文章都習慣附上一張圖片,不但精美而且切合主題,足見Hyatt挑選的細膩與用心。
Michael Hyatt是湯瑪斯•尼爾森出版社(Thomas Nelson Publishrs)的總裁兼執行長。湯瑪斯•尼爾森是全球最大的基督教書籍出版企業,也是北美第6大的出版企業。為什麼要寫部落格?Michael Hyatt認為,部落格是可以幫助管理的實用工具。而這項管理,講的不只是Hyatt的自我管理,也包含著對公司的管理。

在From Where I Sit》中,都有許多Hyatt提供的「撇步」,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與學習能力。例如:2005年4月17日的〈Recovering the Lost Art of Note-Taking〉,Hyatt認為手寫筆記的工夫已經成為一種即將「失傳」的藝術,他提供幾項作法,幫助大家找回這項消逝的藝術。首先,做筆記的好處有:
1.做筆記可以讓你積極參與,保持專注。
2.幫助思考,找出你的想法與問題。
3.優化與其他與會者的溝通。

至於怎麼樣做好筆記,Hyatt提供幾項建議:
1.使用日誌式的筆記本(他還推薦大家一款Moleskine的筆記本)。
2.讓你的會議紀錄像寫日記一樣,可以寫下日期、標題。
3.使用符號讓你可以快速掃描。
4.規畫時間檢視你的筆記。

Hyatt除了教你做筆記,還會幫你找時間。身為一個出版社的總裁,他當然知道時間總是不夠用的。有鑑於現代人工作繁忙,經常需要加班,結果是讓生活變得毫無品質,為了解決超時工作的困擾,Hyatt在2007年11月16日的〈How to Shave Ten Hours Off Your Work Week〉提供了每週減省10小時工作時間的好方法:

1.限制上網的時間。工作時間內,避免作無目標的網上漫遊。如無必要,每天盡量減少查看電子郵箱。
2.電子郵件讀過一次就好。對於郵件的訊息,我的作法只有立刻完成、委派、歸檔、刪除幾種動作而已。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大師輕鬆讀》http://www.master60.com.tw/catalog/issue.phtml?book_id=266
特別報導 


▼特別報導
最後倒數,Jack Wolfskim 商旅休閒後背包╭★免費!
http://www.master60.com.tw/catalog/subscribe.phtml
德國第一大品牌,Jack Wolfskim 萬用旅行收納組★免費!
http://www.master60.com.tw/catalog/subscribe.phtml

▼選評資料來源
※本期電子報摘錄自《大師輕鬆讀》2/21出刊第266期:〈經理人要有創業心態><The E-Myth Manager>
類別:經營管理
《大師輕鬆讀》全球中文版由BusinessNews Publishing Ltd.授權台灣大師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14 要贏不要爭
2008-01-24 讓顧客對你的網站更滿意、買更...
2008-01-17 川普說:敢狠,你就贏!?
2008-01-10 標準化領導
主編推薦  
你還在繳冤枉錢嗎?
科技產品的不信任感
科技人急流勇退的智慧
陪你去環島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