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Survey Says 問卷調查

本報內容由 普及美語雜誌社 提供 每週 二 出刊.2007.12.11
常春藤生活英語
Survey Says 問卷調 ... 懶女人最適合BB裸霜


本期目錄
    Survey Says 問卷調查
    Building Your Vocabulary
    Phrases for Learning
    參考字詞
    問卷設計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無法逃避的金錢社會,賺足「錢」是對生命最好的承諾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上班族職場卡位戰!
 遠流職場英語特價開始!還送SKYPE通話點數喔!
多益超準模擬測驗題
 廣告、公告、短文、書信類閱讀測驗幫你加強實力!
讓彼此共達幸福的另一端
 貼心的你就要懂得掌握一些「方法」喔!
訂閱特惠情報

常春藤生活英語

Tips In Use


商業英語    
Survey Says 問卷調查



Dialogue A

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Howard's new job. He is in charge of collecting surveys in front of a department store.

Howard:Hello. Do you have a minute to spare?
Woman 1:I'm sorry. No.
Howard:OK. Excuse me, could I interest you in filling out a survey?
Woman 2:Don't you know I'm on my lunch break?
Howard:But this will only take a minute.
Woman 2:I'm on a tight schedule.
Howard:All right. Hi, today is my first day and I was wondering…
Woman 3:I'm waiting for my boyfriend. Don't bother me.

今天是霍華開始新工作的第一天。他負責在百貨公司前面收集問卷調查表。
霍 華:您好。您能撥出一點時間嗎?
女子一:對不起。我沒空。
霍 華:好吧。不好意思,我能請您幫我填問卷嗎?
女子二:你不知道我正在午休嗎?
霍 華:但這只會花您一點時間而已。
女子二:我的行程很趕。
霍 華:沒關係。您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不知道……
女子三:我在等我的男朋友。別煩我。

Dialogue B

Howard talks to Ariel, another survey collector.

Howard:Ariel, how many surveys have you gotten filled out today?
Ariel:Thirty. It's been a rewarding day.
Howard:How did you get so many? I've been out here for hours and have only gotten one.
Ariel:My first day was the hardest, too. I was tired of being rejected and wanted to quit. Then, I talked to Melissa.
Howard:Who's Melissa?
Ariel:She is the queen of surveys. She just stands there and people ask for surveys to fill out.
Howard:Really? I must go talk to her.

霍華跟另一位收集問卷的人員艾莉兒說話。
霍 華:艾莉兒,妳今天讓人填了幾份問卷?
艾莉兒:三十份。今天收穫還不錯。
霍 華:妳怎麼能得到那麼多?我已經在外面好幾個小時,卻只得到一份。
艾莉兒:我第一天上班也是最辛苦的。我被拒絕到煩,根本想要辭職。然後我就去找梅麗莎談。
霍 華:梅麗莎是誰?
艾莉兒:她是問卷女王。她只是站那裡,人們就會找她要問卷來寫。
霍 華:真的嗎?我一定要找她談談。
TOP

Building Your Vocabulary    

1.spare vt. 撥出,騰出
I can't spare you any money.
我沒多餘的錢給你。

2.tight a.(時間)緊的
It will be a bit tight, but I think I can finish it.
時間有點緊迫,但我想我能將它完成。

3.rewarding a. 有報酬的;有意義的
Teaching is a very rewarding career.
教書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

4.reject vt. 拒絕
Ken was afraid that his idea would be rejected.
阿健害怕他的意見會被否決。
TOP
熱門焦點  
讓我們wii在一起
 喜歡玩wii的人千萬別錯過,一起來討論遊戲攻略吧


Phrases for Learning    

1.be in charge of + 動名詞/名詞  負責/掌管……
Who is in charge of this department?
誰負責管理這個部門?

2.fill out...  填寫……
Mandy spent five minutes filling out the form.
曼蒂花了五分鐘填寫這份表格。
TOP

參考字詞    

1.survey n. 調查
2.schedule n. 時間表,計劃表
TOP

Enjoy Box    
問卷設計

您走在在人潮眾多之地時,或許時常碰到有人走上前來請您幫忙填寫問卷。雖然僅是十來個問題,但可別小看這份問卷,其設計都大有學問在。問卷設計的好壞,很大程度上與設計原則有關。也就是說,整份問卷外觀的設計必須清楚,內容則要有條理,讓人能一目了然。一份完整的問卷包含引言、問卷問題及簡短結語。為了讓填寫問卷的對象瞭解填寫的方法及要求,引言必須寫得具體明白。而問題是整份問卷的核心,所以設計問題時,邏輯要清楚,並且要仔細思考每個問題的目的、用意以及解答時會不會造成混淆的情形等。結語部分則可寫一些感謝語,感謝參與者熱心作答及提供寶貴意見。

具備上述的幾樣要素,才算是一份合格的問卷,被訪問者的答案才能切中要題,進而達成調查主題的目的。
TOP

Tips In Use    

...could I interest you in filling out a survey?
(……我能請您幫我填問卷嗎?)

1.本句中的 interest 為及物動詞,表『使人感興趣』,而整句"Could I interest you in + 動名詞/名詞"則是禮貌性的口語用法,表『我可否請您做……』或『我可否給您……』。

Could I interest you in a cup of coffee?
(我可以請你喝杯咖啡嗎?)

2.另一個常用的口語用法為"It may interest you to know + that 子句",表『你可能會想知道……』。

It may interest you to know that Alison has come back from New York.
(你可能會想知道,艾莉森已從紐約回來了。)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04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2007-11-27 A Bad Way to Start the Day 忙中有錯
2007-11-20 Preparing for Thanksgiving 迎接感恩節
2007-11-13 The Full Moon Effect 月圓效應
2007-11-06 A New Number One 首富換人當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英文文法比你想的 ...    看懂英文故事?小 ...    常春藤生活英語    英文現學現掰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EZ talk美語會話 ...    跟著黃律師學法趣    空中英語教室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普及美語雜誌社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