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DRAM賣1顆賠1顆 陳立白籲減產 不排除報價反彈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ettoday/20071125/index-20071125004527040045.html

DRAM賣1顆賠1顆 陳立白籲減產 不排除報價反彈

2007-11-25 00:45╱記者余健源、蔣紀威╱台北報導

外資頻頻出脫台股,首當其衝的就是DRAM類股,不僅DRAM報價破底,讓廠商面臨賣一顆賠一顆的窘境,股價也創下波段新低,逼得台灣最大記憶體模組廠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趕緊呼籲同業減產,他也認為DRAM已經跌無可跌,不排除隨時都回展開反彈。

這些有著圓滾滾模樣,不只超級卡哇伊,都還是電腦必備,隨插即用的隨身碟,DRAM模組廠靠者這些產品創造另一片商機,但是報價頻頻下滑,讓DRAM廠商壓力沉重,直喊快撐不下去。

分析師苗建華指出,「第四季很明顯PC產業有旺季不旺現象,所以第四季DRAM產業的話,需求並沒有同步提升,造成供過於求狀況持續,要出現落底,或是區間整理的情況,目前看起來機會都不大。」

近期DRAM現貨報價,從11月以來的每顆1.05美元跌到最新報價0.85美元, 短短不到一個月跌幅將近2成,不止沒賺錢,還面臨賣一顆賠一顆的窘境。

威剛、力晶股價軟趴趴,股價短線跌幅大,而且都創下近3年半新低,逼得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也跳出來呼籲同業減產,但不排除報價隨時可望反彈。

苗建華表示,「模組廠企業的老闆,他們對報價敏感性比較高,當他們敏感性比較高,因而在他們股價做一個動作的話,這時候再做跟進者,投資的風險會相對比較低一點。」

DRAM跌不停,也讓外資搖頭,頻頻調降目標價,麥格理就認為庫存加上價格的壓力,DRAM要復甦似乎很難,不過,摩根大通則是有不一樣的看法,因為虧損,勢必明年DRAM廠資本支出都會下降,DRAM能否像面板產業一樣演出大復活,外界也在等著看。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03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