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亮色系鞋櫃 招貴人進門+廚房外推 瓦斯爐懸空易失業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SpecContent&Article_ID=4011222&NewsDate=20071120&HouseSecID=4011163&SecName=%BA%7C%B0]%AE%E6%A7%BD%A4j%A7%EF%B3y

亮色系鞋櫃 招貴人進門

高度不宜逾身高2/3 鞋頭應朝內

開門見「櫃」,櫃有諧音「貴人」之意,鞋櫃最好採用明亮的櫃面,引貴人入門。蕭榕攝
圖片: 1 / 1
【楊艾蒂╱台北報導】每當有客人要來拜訪時,你會讓客人將鞋放門外還是玄關內呢?玄關內外的鞋櫃,擺放學問大不同,不但要注意擺放位置,就連鞋櫃長寬大小,都會影響屋主的氣運。

開門見貴
風水 專家鄭雅勻表示,大門口是「藏風納氣」之地,甚至也有「開門見櫃(貴)」一說,見「櫃」,諧音同貴人的「貴」,就像是見到「貴人」一樣,如果希望能引貴人進門,帶來好運,建議可以選擇漂亮的鞋櫃,讓人進門就像看到藝術品一樣。


   
 
 
常穿的鞋往下層擺
其實鞋櫃在風水上來說,是種「穢氣」。鄭雅勻表示,觀察一般住家時常發現,有些鞋櫃高度超過屋主身高2/3,或是使用牆面隱藏式儲櫃當作鞋櫃,甚至頂到天花板,稱之為「全高櫃」,這類型鞋櫃在風水上就不理想。
若把鞋櫃分成3個區域,最下面稱為「地」,上面則是「天」,應該把常穿的鞋子擺放在「地」,就是底下幾層的位置,至於像是2個禮拜才穿一次的,愈少穿、愈乾淨的鞋子,則最好往上擺,如果顛倒,等於是把髒、臭放在頭上,可能會引起家人偏頭痛,或腦神經衰弱的問題。


黑色鞋櫃不利風水
鞋子位置要放對,鞋頭的方向也有好壞,像是女生常穿的「巫婆鞋」,鞋頭尖銳,屬風水上的「利腳」,在收放時,宜將鞋頭朝內放,否則鞋櫃打開要取用時,尖頭衝向自己,長期下來對健康有害無益。
另 外,鞋櫃「顏色」也是學問,一般人多把鞋櫃當作放髒鞋子的地方,所以櫃子顏色最常見的就是黑色,不過鞋櫃通常影響進門的感受,因為鞋櫃本身已帶著穢氣,如 果櫃身又是一片黑,感覺更不舒服。風水專家建議,可採用明亮顏色的櫃面,搭配上門面的顏色,和金、木、水、火、土五行代表色配合,更能助屋主運勢順利。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 發展學 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也表示,鞋櫃與廁所是風水的2大殺手。因為鞋櫃與廁所是家裡主要的穢氣來源,穢氣會衝到整個家裡,所以不要整堆擺在地上,沒有收納,穢 氣充斥,可能會影響到財運。治本則是讓廢棄來源減少,要常清洗,曝曬陽光。如果忽視鞋櫃的重要,讓穢氣四散,直接擺在大門,穢氣重,會傷到人際關係及業務 推展。




   
  鞋頭朝下有走下坡一說。  


   
  最忌沒有鞋櫃,鞋子隨意脫在門前,穢氣四散。  





   
  在鞋櫃上放置盆栽有助減少穢氣,招來財運。  


   
  鞋櫃高度應不超過腰,否則穢氣壓頭,招致壞運。  





   
  風水 專家 鄭雅勻  
專家意見
髒鞋勿置左青龍邊

拜訪朋友家,進門前先別急著脫鞋,最好先注意主人家鞋櫃擺放的位置,依照風水學「左青龍,右白虎之說」,鞋子最好擺在右邊,如果擺在左邊,壓在青龍邊,將會阻擋好事進門,過門不入,所以,左邊不要擺髒、臭的鞋子或是垃圾等,否則較容易受到小人排擠。
另外,鞋子不要穿進家門口,因為鞋子已經在外面走了1天,沾染各種穢氣,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門外脫完鞋,記得放進鞋櫃裡。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SpecContent&Article_ID=4011432&NewsDate=20071120&HouseSecID=4011163&SecName=%BA%7C%B0]%AE%E6%A7%BD%A4j%A7%EF%B3y

廚房外推 瓦斯爐懸空易失業

改成收納櫃可守住財庫

外推廚房如同財庫被懸空,將影響事業運甚至丟飯碗。資料照片
圖片: 1 / 1
【蘇 偉華╱台北報導】為了提高室內坪效,不少屋主乾脆將廚房或陽台外推,但二次施工除了有觸法風險,從事命理研究多年的風水專家謝沅瑾表示,外推廚房或陽台將 嚴重影響事業運甚至有丟飯碗,或是不易尋覓工作機會的可能。謝沅瑾解釋外推廚房如同財庫被懸空,即使找到了工作,所賺錢財也容易耗損。

影響事業
謝沅瑾說,代表陽台及客廳的「明堂」與前途運勢息息相關,想要增加找工作運勢不妨在前陽台放置36枚五帝錢,或168、268尾數為8的銅板,有助於找工作運勢。
另外因為廚房具財庫及運勢意義,因此二次施工的廚房從大樓外觀來看,就像是財庫被架空,錢財不易累積,謝沅瑾建議移動瓦斯爐放置處,將二次施工的位置改為收納處即可。


   
 
 
床不靠牆兩側留空間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透過多樣化顏色的居家布置及吉祥物擺設,同樣可強化事業運勢;例如避免床頭與廁所門相沖,若隔局上難改可用過膝長度的珠簾擋煞,避免穢氣到處流竄,或增加2色以上的床套顏色,同樣可增貴人運及事業運。
女 性服裝及臥室可增加紫、綠及黃色,男性服裝及臥室則多增加紅、象牙白及黑色系,可提高人緣、桃花及財運。一般來說「左青龍、右白虎」,龍屬陽相關行業有科 技、重工業等,虎屬陰相關行業有公關、媒體及金融業等,為避免方位看錯或是床位擺放有誤,張旭初建議床不靠牆,最好床頭及左右兩側各留空間,增青龍與白虎 良好 互動



床舖與牆壁間距可拿「文公尺」測量,只要是文公尺上的紅字皆可,張旭初補充,更動床舖需留意「安床」好日。
書房與找工作運勢也大有關係,書房內不宜過於凌亂,書本擺放也應條理整齊,電腦擺放也要避免與左青龍右白虎相沖,想要找尋科技行業者,電腦位置避 免壓到書桌的左邊,而想要進入金融、傳播行業者則不要壓到書桌的右邊。張旭初說,在皮包裡擺放金錢劍,或是在客廳放置六結運、八結運都可縮短失業的時間。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03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