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報報的姐夫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0.14
給我報報電子報
報報的姐夫 五大類型住宅保值抗跌


本期目錄
美國國會決定頒獎表揚達賴喇嘛...
編輯室報告
陳總統宣佈兼任民進黨主席...
主編推薦
為什麼他的部落格那麼好笑!?
颱風過後,原住民朋友回不了家…
全台熱門商圈依價格排序精選件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和聯合國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因喚醒全球對溫室效應的注意,而共同獲得二○○七年諾貝爾和平獎,至於原本呼聲相當高的施明德,因為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點了三十萬支蠟燭,製造太多二氧化碳,而失去了得獎的資格。(莫)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鎮壓抗議群眾,安理會並立即將這項聲明寄往緬甸,整個行動的代號則是「千里送鵝毛」。(莫)

•美國國會決定頒獎表揚達賴喇嘛,布希並將親自到場觀禮,這舉令中國大為不滿,為了表示抗議,中國人大也決定安排胡錦濤在他們頒獎給芭莉絲希爾頓時到場觀禮。(莫)

•南韓國立韓語院推出一部新辭彙大典,其中收錄了一個流行用語「很盧武鉉」,意思是「很讓人失望」,盧武鉉得知此事後,氣得痛批國立韓語院「你們真是太杜正勝了!」(莫)
TOP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編輯室報告

各位報報之友,週日愉快。

幾個禮拜前的編輯室報告裡曾提過,報報編輯室興起了一股種草莓的熱潮,但後來這股熱潮卻變成了種芒果。在接下來的幾個禮拜裡,又先後流行過種玉米種蓮霧種椰子種巴西蘑菇等,搞得整個編輯室都快要成為有機農場了。


就在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當我正獨自一人留在編輯室裡加班趕稿時,突然有一個人影出現在編輯室門口。
「又是程新嗎?不許你嚇我!別再跟我說你又被外星人帶走了,更不許你倒完垃圾後沒洗手就進來編輯室裡,要知道不乾淨的手很容易有金黃葡萄球菌,那是會造成食物中毒的...你是哪位啊?」搞了老半天,結果站在門口的不是程新,而是一個陌生人。
「聽說這裡是有機農場,你們有在賣青椒嗎?」陌生人問。
「有機農場?誰跟你說是有機農場的,我們這裡明明是給我報報編輯室!」
「咦,可是你剛剛不是說,你們這裡有在賣玉米蓮霧椰子跟巴西蘑菇嗎?」
「你是指那個喔,哎呀,那只是我們一些員工在工作之餘種來消遣的,我們明明就只是一間報社而已,哪是什麼有機農場啊?」
「但你剛剛明明就說,你們這裡是有機農場啊。」
「我哪有說我們是有機農場,我只是說我們幾乎快變成有機農場而已,這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你哪有說『幾乎』這兩個字,你自己回去看第一段最後一句,你說的明明是『都快要成為有機農場』,哪來的幾乎?你別想竄改歷史!」
「我我...好吧,我確實是沒有說『幾乎』這兩個字,但問題是,我說『有機農場』也只是一個形容詞而已,不代表我們真的已經是有機農場了,你不懂什麼叫形容詞嗎?」
「白紙黑字,你明明就是已經說了你們是有機農場,你為什麼還抵死不承認?」
「但問題是,我們這裡明明就不是有機農場,明明就只是一間報社,不管我有沒有說『幾乎』這兩個字我們這裡都還是報社不是農場,你為什麼這麼講不聽啊?」
「連自己說過的話都不承認都想否認,你這個人怎麼這麼不知羞恥這麼厚臉皮啊?我真是對你嗤之以鼻!」那人說完這話後,氣得就將手指伸入鼻孔內挖了起來。


看到這一幕,我嚇得醒了過來,原來只是一場夢。
但這場夢,也未免太讓人毛骨悚然了吧。

隔天上午,我帶著猶有餘悸的心情前往報社上班,但不知為何,那個驚悚的夢卻還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早啊,今天又要改種什麼嗎?」我向編輯室裡的同仁打招呼,但大家都沒理我,而是緊盯著電視螢光幕。螢光幕裡,杜正勝正大方地當著鏡頭挖鼻孔。
「真是的,教育部長耶,怎麼可以做出這麼不雅的動作?」路建中以相當不屑的語氣說。
「挖鼻孔又怎樣,人生自古誰無鼻屎,挖鼻屎是全天下人類都會犯的錯,我就不信你從沒挖過!」他的死對頭范建國立刻回了他一句。
「但挖鼻孔是不能這樣挖的!人的手指上常會有金黃葡萄球菌與其他細菌,如果手沒洗乾淨就去挖鼻孔,就會把病菌帶進鼻腔裡,然後透過鼻腔黏膜侵入體內,在體內引發許多疾病,所以挖鼻孔是有學問的,不能亂挖的!」華台生當場給眾人來了一堂機會教育,但驚悚的是,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之間,那幾個人居然不約而同地,將手指伸入鼻孔內挖了起來。
看到這似曾相識的一幕,我不知怎地心裡突然直發毛,然後,我猛一回頭,昨晚夢裡出現的那個陌生人,居然就站在編輯室門口!
「不許你嚇我!你...你要幹什麼,你要買青椒嗎?」我倒退了幾步,心裡的恐懼越來越強烈。
「啥密青椒?沒啦,哇係買找蕭千長ㄟ,伊甘有滴ㄟ?」
「伊...可能呀袂來,哩係啥密郎?」
「喔,哇係伊『幾乎』(姐夫)啦!」


我又再一次從夢中驚醒,原來,這還是另一個夢。
只是,我不曉得,從這個夢中醒來後,會不會又只是另一個夢。
我更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從這個邪魔當道政客亂舞的惡夢裡醒來。

今天的編輯室報告就報告到這裡,我們下週見。或者,是下一個夢裡見...
TOP
熱門焦點
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享受美味的餐點加上星光的點綴......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時事是非題

( )1.陳總統宣佈兼任民進黨主席,吳淑珍也將兼任民進黨主席夫人,趙建銘更將兼任民進黨主席乘龍快婿。

( )2.本次國慶大會一共展出四種新型武器,包括天弓三型飛彈反彈道飛彈、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飛彈、以及無人飛機,最後一種就是反貪腐總指揮施明德。(出題老師╱岳正元)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3 獨家踢爆!新任的教育部長將是...
2007-10-12 驚爆!玉嬌龍要用青冥劍暗殺易先生?
2007-10-11 震撼!美國國家機密獨家曝光!
2007-10-10 給我報報敬祝台灣加入  國生日快樂!
2007-10-09 驚爆!貓王現身給我報報!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一週運勢之雙子座 魔女克洛蒂的塔羅 ... 沈嶸.塔羅牌占卜 【漫。慢。活】漫 ...
LOOK看電影電子報 怪怪新村芒果報 PChome交友 PChome歡笑貼圖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