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星海羅盤之濫得瀟灑天平男

本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9.03
大辣辣報
星海羅盤之濫得瀟灑天 ... 100%的音樂力量爆發


本期目錄
    星海羅盤之濫得瀟灑天平男
主編推薦
  • 千萬別小看身體對你發出的警訊!
  • 離開原來的路,去走自己該走的路
  • 拒絕垃圾,我要過無毒生活
  • 最受歡迎專欄作者最自慢本事大公開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范曉萱100%的音樂力量爆發,精美專輯海報帶回家
 
電子報最新消息
鼻子過敏完全搞定!
 何時該看醫師?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討厭∼人家在做菜耶
 做愛絕不是公事,只要勇於嘗試帶你進入性福新境界!
大家都說我有潔癖!
 這會是強迫症的症狀嗎?該怎麼治療?
訂閱特惠情報

星海羅盤
限!十八歲以下請勿訂閱!

大辣辣報    
星海羅盤之濫得瀟灑天平男

要也不說,不要也不說,天平男這道道地地的龜毛種,居然是最多爛桃花的星座男人。

很多人認為天平座都是俊男美女,但我覺得還好。他們不是帥,而是很清楚如何用自己的優勢去化腐朽為神奇,例如禿子會戴頂有型的帽子遮醜,肥仔會穿得乾淨俐落不噁心,瘦子會打扮得光鮮亮麗不寒酸。天平男不見得像獅子男那樣驚艷張狂,卻很有辦法讓自己很有品味地出場,成為目光焦點。打扮對他們而言,是一種日常生活的步驟,是在證明他們還活著,不愛美的天平男,應該就是哪裡出問題了。

天平男注重外表的程度讓人髮指,他會為了愛美而刷卡附循環利息買新衣,賺錢賺到灰頭土臉都沒關係,只要穿著入時就好。他們出門前會想半天要穿啥,遲到也無所謂,要美!要優雅!一定要!(咬牙∼∼握拳∼∼)他們一打扮,就會從頭到腳打點好,同一色系同一材質同一風格,完整到你甚至會以為有設計師幫他打點,例如,他開AUDI的TT跑車,他可能會用整套TT系列的萬用手冊、領帶夾、袖扣、筆,全身包裝好才出門。但華麗感又不像獅子男的鶴立雞群,完整性又不是處女男的一絲不茍,就是一種會讓人「帶得出場」的適切得宜。鳥來伯覺得天平男很像古代莊園的二公子,不像大公子萬眾矚目,不像小公子三千寵愛,他們的老二哲學總是曖噯內含光,自成風格,讓人無法不注意他,因為天平男還是有點貴氣在。

雖然天平男賞心悅目,但很要不得的,是骨子裡的優柔寡斷。一個天平男友說,他們希望「面面俱到」,所以常瞻前顧後,但不是處女男那種「心中有一把不能顛仆的尺」,天平男心中根本沒有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啥,要他「選擇」,不如千刀萬剮。女友跟他們溝通,常常會有「鬼擋牆」的情形出現。例如交往時,天平男會問我:

「欸,今天要吃啥?要不要吃A?還是B?我聽說B也很好……嗯……我想一下,B好了。沒吃過B……」

但在路上時,天平男開始鬼擋牆了。
「妳真的想吃B嗎?還是我們去吃A?如果妳真的很想吃A……」

靠夭啦,啊不就現在要去B了!抓狂了!
「喔……好啦,我只是想問,妳想去吃A跟B的程度啊?幾比幾啊……好啦,當我沒說,我們去B囉?OK?」

老娘哪裡都不想去了,煩不煩啊?一開始就說B了,扯耶!不過就是吃個飯。恁老師跟他去了B餐廳,吃到一半,他又開始夢囈:
「如果我們剛剛去A啊……」

神啊!鬼擋牆啊啊啊!我不想跟龜王吃飯了,顧人怨,猶豫不決就算了,還要拉別人一起被牆擋,擋到牆都垮了。

對他來說,「找到缺點」反而好辦事。相信我,他可以坐在床上一下午,只是在盤算晚上要先去看電影還是逛街之類的芝麻小事,這也要,那也要,搖搖擺擺。真正去了,好像也爽不起來,因為他總認為,沒去到的、沒買到的、沒吃到的東西最是極品。永遠吃這碗看那碗,去餐廳點東西更是無人能擋之慢地研究菜單:想吃雞腿但好油、牛肉美味但昨天剛吃過、肋排是招牌但是吃相難看……好不容易點好了,天啊,副餐又來鬼擋牆,咖啡紅茶冰的熱的去冰少冰半糖無糖……。最後,天平男只好跟服務生說:「啊……那個……不然……等我吃完主餐再點好了……」先把問題丟一邊,逃避一下再說。

天平男購物更是天下無雙龜,好不容易買了,但回家想來想去,過幾天又來換另一件。有時候還會越考慮越生自己的氣,燃起「我幹嘛被困在這裡,犯賤!」的怨氣,然後就「老子不買了」憤而走人,再不然就是「吼!都買啦」,甚至其他不必要的東西也一起買了,試圖逃避心中要面對的選擇。

這種屎尿個性,其實在社交上反而好。因為天平男總想兩全其美,所以會很遊刃有餘地當花蝴蝶,絕不會顧此失彼。他們會賣力地這裡沾沾,那裡點點,廣泛地惹人注目,周遊列國,毫無障礙。他會邊跟A打屁邊偷偷聽鄰桌的B在說啥,還不忘觀察遠遠的C在幹啥,跟女嬰女人女嫗女鬼都吃得開。厲害的是,天平男不是喇過就忘的雙子男,天平男喇完一定會記得,並默默把此人的資料寫在心中的公關表上;天平男也沒有雙子男的勢利,因為雙子男只跟聰明人交手,天平男則是葷素智愚不拘,什麼碗糕他都能聊,可以蜜蜂採蜜、可以蒼蠅沾糞——因為他怕自己被拒絕,也不想拒絕別人,所以有人一靠近,沒魚蝦也好,他會投其所好,獻上好感。

天平男常常讓「爛桃花」過度與過渡,百無一用濫露水。因為,女人都有一種觀念,那就是「帥哥難相處」,所以當外表搶眼的天平男主動親切地與女人接觸時,那威力絕對殺!他總是處處漏電(漏電不是放電喔)而不自知,一不小心就讓女人認為天平男對她有意思,但其實,屁咧!這種遊走在愛情與友情之間的男人,只是在秀自己,確認自己的魅力罷了,算是濫得很瀟灑的星座。

雖然跟天平男戀愛有面子有看頭,但他們很容易讓女人沒有安全感,不能專心好好來對待。身為他的女友,要不就玩得比他還兇,要不就勤勞一點,死命揮劍幫他斬桃花吧!
TOP
每日推薦  

教你省錢有新招
立即省更多

200元通話點數
怎麼講都免費

熱銷free-2話機
$0元

搶購一空solo話機
這次只送不賣

熱門焦點  
可愛小龐甜甜
 在國外生活的小龐需要大家的鼓勵唷...
大辣【精氣神】書展,全面66折起,給你勇健一夏!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8-27 星海羅盤之矛盾浪蝶天平女
2007-08-20 星海羅盤之我最不像處女男
2007-08-13 星海羅盤之強迫龜母處女女
2007-08-06 星海羅盤之華麗大爺獅子男
2007-07-30 星海羅盤之至尊女王獅子女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g-music風雲榜    PChome家族    一週運勢之處女座    一週運勢之天蠍座
   給我報報    世界電影    魔女克洛蒂的塔羅 ...    一週運勢之雙子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dalapu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