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看看你被裁員的可能性有多高? 2008-12-05

  新鮮人電子報 2008年12月 第72期 │ 轉寄好友 投遞履歷 連絡我們  
 
六大行業淪為紙飯碗

企業無薪休假出招 隱藏性失業難估

隨時建立個人履歷 縱橫職場無網不利

竹科尾牙今年大減 餐飲業者細數三原因

不景氣逆勢看俏 台灣寵物市場商機估250億

英調查:員工每天浪費1小時收發電子郵件

 
Career快報-品管、安規

Career快報-半導體/光電

Career快報-系統軟韌及資管

Career快報-行銷企劃公關

Career快報-硬體工程通訊

 
Career快報-特殊專業技術

Career快報-客服/技術支援/維修

Career快報-生產/製造/倉管

Career快報-業務銷售

Career快報-金融/保險/不動產

 
 
  你被裁員的可能性有多高?  
 

1.我現在從事的工作屬於例行性(routine)業務。2.我的工作就算沒有人去做,對公司也沒有太大的立即影響。 3.別人若來接手我的工作,很容易在1個月之內上手。4.我經常拒絕主管分派的新任務 ... More

 
  違法解雇,你該如何自救?  
 

小惠在某家食品公司已經任職10年,目前正懷孕中。 某日,同事錢包失竊,當時僅有小惠一人在辦公室,公司主管指控小惠行竊,將小惠訓斥一番,並當場解雇。大腹便便的小惠,頓時之間不但失去薪水,連勞健保都沒有著落。 小惠不禁要問,究竟主管的解雇有效嗎 … More

 
  景氣與人才的迷思  
 

媒體才剛披露大幅裁員的一些企業,又透過各種管道對外招募人才,一位不明究裡的朋友,心有不平的跑來找我訴苦,認為這些企業既不尊重人才,又浪費社會資源,言下之意,似乎被這些企業裁撤的員工實在有夠冤枉。 這些企業會這麼做,其中究竟有沒有不尊重員工或浪費社會資源的意涵?由於不在其位,難謀其政,外人實難置喙… 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