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光說不練,是不會成功的!

 
每週 四 出刊.2008.10.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光說不練,是不會成功的!
此刻,我要告訴你我最深的祕密
「海角七號」的心理作業
讓你成功的100個信念 

光說不練,是不會成功的!

小小口琴傳友情,促進世界大和平!

一支小小的口琴,常是不起眼的,也從來不是主流樂器,然而,有些人卻為它瘋狂、著迷!張雅誥,就是一生「執著口琴、苦練口琴、享受口琴」的人。

他是馬來西亞的華人,九歲時,在小學裡看到一支全校唯一的口琴,小朋友們就你一口、我一口地輪流吹。可是,這一吹,張雅誥迷上了它、也愛上了它,似乎感覺他與口琴,是密不可分的情人—真是愛死它了!

後來,張雅誥偷拿堂哥的口琴,暗自地學吹;一天,被堂哥發現,堂哥氣得把口琴甩摔壞了;不過,為了對口琴的熱愛,年幼的張雅誥不停地存錢,最後才買到一支﹁屬於自己的口琴﹂。

吹、吹、吹,張雅誥天天不停地吹,自學苦練、無師自通;也深信,有一天,他一定要站在世界級的口琴舞台上。

您知道嗎,張雅誥於一九八九年、三十七歲那年,在西德舉行的世界口琴大賽中,代表馬來西亞,勇奪個人冠軍!

天哪,「世界口琴冠軍」,這是多麼榮耀、美麗的頭銜啊!您可以想像到,張雅誥已經把各種不同的口琴吹玩到爐火純青、令人讚嘆的地步。

在馬來西亞國家體育館七千人的演講會上,我有幸看到張雅誥先生帶領著他指導的學生,上台表演。您可別以為上台吹奏口琴的只是年輕人而已哦,在張老師的推廣下,馬來西亞的小朋友也組成口琴隊,在台上表演得棒極了!甚至,三、四十名銀髮的老人,也快樂、歡愉地上台合奏,用口琴來譜出晚年生命的樂章。

雅誥先生對我說,他在西德參加世界口琴大賽時,曾遇見來自北京的白氏三兄弟,對口琴極為癡狂,居然背著乾糧、搭乘十四天的火車,才抵達西德參加比賽。當時,大陸口琴品質不佳,白氏三兄弟的吹奏技巧也不夠好,比賽沒得名,他們後來又坐了十四天的火車回到北京。天哪,竟有人對口琴如此執著,真令人感動。

如今,張雅誥在世界各地得過無數大大小小的口琴冠軍,也是馬來西亞「國寶級」的人物,經常應邀在國際性場合、或災區募款活動中精彩演出。同時,也因著「口琴緣」,張雅誥與許多各國的口琴高手,都成為「結拜兄弟」。

想想一個畫面—各國口琴高手,雖然語言不通,但大家坐了下來,有人起個頭,吹奏了一曲「噢,蘇珊娜」;其他人也不約而同地打起節拍,你一段、我一段地接龍吹奏起來,是多麼和樂的景象啊!這,不需言語,只有音樂和笑聲,真是「小小口琴傳友情,促進世界大和平」啊!

現在,張雅誥先生是一位極為傑出的高階保險從業人員,而且也用頂尖的口琴絕技,繼續與各地民眾「談琴說愛」;而他所到之處,都是激賞掌聲久久不息!

看到張雅誥先生的生命,讓我想起一句話—「辛苦三五年,風光五十年!」每個人只要辛苦學習一兩項「絕技」,就能使自己的生命,耀眼風光五十年呀!

勵志小短文

曾經有個年輕的小伙子,向莫札特詢問如何寫交響樂?莫札特對他說:「我看你年紀還輕,應該從『學習寫兒歌』開始練習起。」

年輕人聽了,有點不以為然地說:「可是你十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寫交響樂了,不是嗎?」

「是啊!」莫札特回答年輕人說:「沒錯,我十歲就開始寫交響樂,可是,我從來沒有問過別人要怎麼寫啊?」

有些人,真的是音樂天才,像莫札特、貝多芬、巴哈、海頓、柴可夫斯基…… 他們擁有上天所賜予的音樂天份,也譜出了無數膾炙人口、傳頌千年的美妙樂章。

不過,有些人則是靠著對音樂的愛好和興趣,以及不斷地苦練,才能成為大受歡迎、琴藝超群的演奏家。就如同本文的張雅誥先生,雖然口琴在音樂領域中,並不是主流樂器,但口琴體積小、好攜帶,在任何場合都方便娛樂大家,所以,張雅誥先生憑著吹奏口琴的精湛技藝,贏得許多友誼和尊敬。

其實,人生有如「自助餐」,要吃美味佳餚的人,必須自己端盤子,挑選自己想要吃的食物;自助餐,就是自己要付諸行動,自己拿、自己選,還要付費,付出學習的學費。沒付諸行動、沒付出學費,是得不到成功至寶的。

相同地,口琴、小提琴、鋼琴,以及任何的專業和技藝,若不親自付出行動、努力學習,也絕不能獲得成功的喝采與掌聲。

所以,「怎麼做」永遠比「怎麼說」來得重要!

一個人只會說、不去做,只是「光說不練」,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也因此,成功就是—「慾望+行動+堅持」。

一個人有慾望動機,加上積極行動,再加上堅持的毅力,就能享受眾人的歡騰喝采!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02 人的一生,淚與笑都動人!
2008-09-25 成功,來自夢想與實踐!
2008-09-18 若要人前顯貴,就要人後受罪!
2008-09-11 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
主編推薦  
怎麼可能!這裡雜誌都免費?
找到「心」天堂•遇見歡喜的自己
人的一生,淚與笑都動人!
有人叫我瘦7公斤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