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用Google文件進行Word文書的編輯撰寫

 
每週 四 出刊.2008.09.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加速網路影片傳輸,還能查到真實下載連結
要如何知道自己的瀏覽器有基本的安全要求?
用Google文件進行Word文書的編輯撰寫
熱門電腦Q&A
市值超越Google,蘋果問鼎創新霸主
蘋果正逐步鞏固創新霸主的地位…
密技偷偷報 

加速網路影片傳輸,還能查到真實下載連結

受到伺服器頻寬及地區限制,一些提供網路影片的網站或是Vlog經常不太流暢,緩衝時間過長,甚至無法正常觀看。「VV網路視頻下載加速器」就是為了解決這問題而出現的,它採用P2P、伺服器直接加速等多種視訊加速技術,充分利用網路頻寬,讓網路影片傳輸更順暢,支援YouTube、I'm Vlog、Xuite、土豆網…等國內外100多個網站。也能將影片的真實連結位址分析出來,方便直接下載!

》下載網址: http://www.freevv.com/VV/Down.aspx?file=zip

Step

1.首次執行VV網路視頻下載加速器時,將跳出「選擇語言」對話盒,點選【繁體中文】後,按一下〔確定〕。

※VV網路視頻下載加速器的安裝精靈是簡體介面,建議使用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http://tinyurl.com/62qw35)模擬執行非Unicode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語言環境。

2.於桌面系統匣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設置】。

3.請根據需要在「常規設置」中自訂「臨時緩存文件夾」(快取資料夾)的位置、「緩存上限」(暫存檔大小)、「默認保存文件」(預設下載路徑)及是否「開機時自動運行」等項目。

4.切換到「工作參數」項目,建議勾選「加速完成後提示」核取方塊,最後按下〔確定〕。

5.VV網路視頻加速器將自動為你正在播放的影片加速,徹底解決網路速度緩慢造成的觀看不暢的問題,對伺服器離你較遠的網站加速尤其明顯。

※「http://www.freevv.com/VV/support.htm」列出了所有支援加速的網站清單。

6.若感覺主視窗右側的「熱點視頻」很礙眼,不妨按下功能表的【選項】,取消勾選【任務資訊視窗】即可。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壹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Download!網路密技王 

要如何知道自己的瀏覽器有基本的安全要求?

即使瀏覽器沒有基本的安全漏洞,你還是有可能上網時中毒,但是如果你的瀏覽器連基本的安全需求都達不到,那麼你上網中毒的風險就會大大的增加。所以你可以利用這個網站來測試看看自己的瀏覽器是否能達到「最基本」的安全要求。

》瀏覽器安全測試: http://bcheck.scanit.be/bcheck/index.php

Step

1.進入網站後,會自動偵測你所使用的瀏覽器,並且幫你選擇好你所需要的測試,這個網站有針對IE、Firefox和Opera提供不同的測試評鑑。選定後按下〔Start the test〕。

2.一般來說正常更新的瀏覽器都可以通過測試,如果你的瀏覽器考核失敗,那一定要記得趕快更新,移除不安全外掛,甚至更換安全的瀏覽器上網,要不然你的中毒機率將會大大增加喔!



「Download網路密技王」中有知名部落格站長大匯集,教你各種玩網密技! 還有各種實用有趣的資源,都在書中等著與讀者分享…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S505
Google工具完全解密 

用Google文件進行Word文書的編輯撰寫

除了免費使用之外,最重要的是Google文件還增加了很多網路方面的應用功能,我們可以直接將編輯好的文件變成一般網頁,開放給大家瀏覽,方便我們將作好的文件與簡報與更多人分享。還可直接將編輯中的文件開放給其他人一起編輯,每個人都可以同時編輯同一份文件,編輯的時候還可在旁邊的聊天面板中交換意見,真的相當好用唷!

》Google文件(Google Docs): http://docs.google.com/

Step

1.請用你的Google帳號登入網站,如果你沒註冊過Google帳號的話,請按下面的〔開始使用〕,免費註冊一個新的帳號。登入網站後,如果要新增一個相容於Word的文件時,請按一下網站左上方的〔新增〕→【文件】,即可自動開啟新網頁、新增一個空白的文件。

2.如果你想在文字上面加上網址的話,可以先選取文字,然後再點選〔插入〕→【連結】。

3.出現「插入連結」方框後,請在「URL」處輸入網址,再按下〔插入〕按鈕即可完成。

4.如果想插入圖片的話,請按〔插入〕→【圖片】,先點選「從這部電腦」再按下〔瀏覽〕選取你要上傳的圖檔,最後再按下〔插入〕即可將電腦中的圖片插入到文件中。

5.如圖,編輯好之後,我們可以直接按一下右上角的〔儲存並關閉〕,將這個頁面關閉。按下儲存後,剛剛編輯好的文字與圖片內容,都會自動儲存在Google文件的伺服器中,以後不管是在家裡或公司,只要再登入Google文件網站後,都可以直接取用剛剛編輯好的文件內容。



透過Google你不僅可以掌控全世界,而且還完全免費! 想要學會網路,先從學會Google開始。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C550
熱門電腦Q&A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11 在Google地圖上插入影片
2008-09-04 免找網址!萬用型網路影片下載...
2008-08-28 Google Sky你家就是天文台
2008-08-21 讓PowerPoint圖表自動活起來!
主編推薦  
看雜誌,只有這裡不用錢!
只睡三.五小時的日本人
寫給我親愛的台灣網際網路同業們
旅遊達人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C uSER電腦人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