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重新思考台灣經驗

 
每週 一 出刊.2008.08.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重新思考台灣經驗
洞悉企業新趨勢,QR Code 正夯!
CEO不敢說的藍色秘密
不能說的憂鬱…
編輯手記 

重新思考台灣經驗

總編輯╱陳修賢

《哈佛商業評論》可說是國際視野的象徵,不僅起源於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商學院,更對世界級的企業有深度的影響力。

但另一方面,《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是不折不扣的在地出版品。我們以台灣為根據地,希望以國際同步的深度內容,與關懷本土的觀點,為台灣以至華人世界的企業人與現代人提供知識服務。


本期《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的內容,就是我們本土關懷的具體展現。我們在此台灣經濟轉型升的關鍵時期,重新關照本地中小企業的「台灣經驗」,這個曾經被廣泛討論、而現在已被遺忘的名詞。我們聚焦台灣企業突破成長的經驗與竅門。

我們實際接觸探討的企業,都屬傳統企業,都出身大台中地區;他們不是受到政府政策、資本市場青睞的高科技廠商,他們不在科學園區或北桃竹走廊。他們不是台積電或鴻海,是在中台灣白手起家的中型企業,今日卻是台灣最國際化經營的廠商。要談台灣企業的經驗,他們是最恰當的代表。

他們今日的處境,正如孕育他們的台灣。外有來自後進國的追趕競爭,內有才幹傳承的世紀使命。但,這群企業主已有創業成長二十多年的經驗與視野,以及實作磨練的國際運作資歷。

我們感謝中興大學邱奕嘉副教授的合作,讓此系列快速成型。透過邱教授與IBM、台中磐石會所開設的「總經理領導學」課程,我們更清晰掌握中小企業的現況;經由邱老師的安排,我們與三位董事長深度對談,領受他們無私分享。

經此一次,我們更堅信,台灣經驗的價值與重要。就待另一突破成長的新局。

【文章全文下載】
活動訊息 

洞悉企業新趨勢,QR Code 正夯!

主持人:30雜誌專欄作家/知名電子商務趨勢觀察家 - Mr.6劉威麟
講者:超能量資訊科技故事長 - 吳惠恩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 - 黃有評
日期:2008/8/13 星期三 14:00~16:30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 (台北市徐州路2號)
說明:
QR CODE在日、韓已掀起一股新趨勢!日本QR Code的應用更遍及海報、導覽手冊、傳單、海關、產品包裝、部落格等,並為當地中小企業開創無限附加價值。快跟上潮流腳步,洞悉QR Code的運用,共同開啟下一站世界商機的蓬勃大道!

【立即報名】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7-28 |跨國運籌的財務長|The Fina...
2008-07-21 |領導無力可回天?|The Sure...
2008-07-14 |打造明日領導人|Why Did We...
2008-07-07 |不妥協的領導|The Uncompro...
主編推薦  
等待高薪,不如靠自己
從歐洲市場看全球停滯性通膨
台灣遊戲業谷底翻升!
影印紙的背面不要用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