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次世代數位攝影機 JVC GZ-HD6

 
每週 三 出刊.2008.05.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次世代數位攝影機 JVC GZ-HD6
社交網路服務的廣告營利模式初探
社交網站的商業價值到底在哪?
Mobile01科技新知報 

次世代數位攝影機 JVC GZ-HD6

說到JVC的DV,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2005年JVC推出的GZ-MG20,首創用硬碟取代傳統的磁帶當作儲存裝置,這在當時可是一種革命性的舉動!

從那時開始,DV的儲存媒體從磁帶開始演變為硬碟、DVD以及最近也很流行的記憶卡式,當然也各有優缺點。

而數位硬碟攝影機挾著硬碟越來越大,也更肆無忌憚地往高畫質錄影之路前進,並且成為DV的主流派。GZ-HD6就是這樣一路走來成為首部1080P輸出的家用DV。

硬碟式DV最大的優點就是儲存容量大,免除經常換卡帶、DVD或記憶卡的麻煩。
而且在數位化的今天,只要把錄影檔案像隨身碟一樣透過USB就可以開始在電腦上編輯、添加各種特校然後,便可以透過網路或燒錄成DVD片分享給親友。

這就是數位化時代帶來的好處,不用再把磁帶透過1:1的轉檔,才能開始編修。
但是硬碟式缺點也不少,比如較為耗電、需注意硬碟防震度(有些機種在車上或船上使用時,會因為震動過大,導致硬碟保護裝置啟動,強迫停止錄影)、還有早期硬碟式DV因為硬碟容量小,錄影畫面經過需壓縮處理,畫質反而比DV帶差很多等等。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JVC最新的數位硬碟式攝影機,GZ-HD6U,重點規格如下:

120G 1.8吋硬碟,FHD10小時錄影,最高到24小時
3CCD影像感測技術(1/5吋CCD*3)
超大光圈F1.8
專業廣播級FUJINON鏡頭
10倍光學變焦(39.5mm-395mm),200倍數位變焦
雙儲存媒體--支援硬碟與MICRO SD
光學防手振
MEPG2格式錄影
1080P輸出(1080i錄影)
HDMI1.3輸出
色差輸出
USB2.0傳輸(標準miniUSB接頭)
i-Link傳輸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看看他是不是值得稱為「次世代數位攝影機」

****外 觀 篇****

GZ-HD6U用了鋼琴烤漆作為機體面版,成功地突顯出高級感,而且為了避免指紋上身,僅設計在機體正上方與正前方
其餘部分是霧面塑膠與LCD面版的金屬拉絲,整體質感相當有優雅、高級感


正面用方形遮光罩與一般DV做出區隔,強調FUJINON廣播級鏡頭的差異性
遮光照可以拆下,轉接其他配件
鏡頭最大光圈F1.8-1.9,10倍光學變焦,支援防手振、有光圈優先與快門優先等手動模式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閃光燈或補光燈


左側面也是乾乾淨淨,前方橡膠蓋是i-Link端子,後方是拇指轉盤,切換開關與攝影/照相模式(當然也可以錄影中直接照相)




後方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又紅又大的錄影鈕,以及各式端子保護蓋,這次測試用的電池是厚電,容量是1460mAh,所以看起來比較突兀一點


翻開右側保護蓋,裡面有標準miniUSB接頭、標準HDMI介面、色差線轉接插孔與AV轉接線插孔


翻開上側保護蓋,由左而右是DC電源線插孔、外接MIC麥克風插孔與3.5mm監聽耳機孔


上方前側有立體收音麥克風、後方食指區是很就手的變焦桿與即時照相快門(SNAP SHOT)
比較可惜的是只有冷靴,沒有支援熱靴攝影燈


底部主要是金屬腳架孔、MICRO SD保護蓋以及電池卡筍


右側面僅配置5個按鈕,明顯告訴我們這是消費機種,所以很少調整按鈕。
但是要手動功能也是可以透過LCD操作
最常按的應該是AUTO按鍵,要切換手動或自動必須連按兩下做切換,否則機器會一直提醒你


點我看完整全文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5-07 深邃的全知之眼 - Sigma DP1
2008-04-23 動手玩音樂--SonyEricsson W38...
2008-04-16 Canon IXUS 80IS 萬元以下的光...
2008-04-09 B&O ICEpower 與 S60 激盪的火...
主編推薦  
郭台銘不一定比你快樂
將下載的影片檔轉錄到 iPod
與瀏覽相同網站的人聊天
孩子有學習問題怎麼辦?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