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Get real = 靠著運動彩卷成億萬富翁終於美夢成真?

 
每週 三 出刊.2008.05.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Get real = 運動彩卷發大財終於可以美夢成真?
This is me = 這就是我?!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
健身房風雲
在健身房會遇到的事
片語小強化 

Get real = 運動彩卷發大財終於可以美夢成真?

.實用程度:90 %

  樂透彩推出之初曾經喧騰一時,男女老少都趨之若鶩,蹺班外出排隊的,也大有人在,因為一券在手,似乎就希望無窮。但是最近因為王建民遲遲未能拿下第七勝,反倒是讓運動彩卷開賣的這一陣子,買氣沒有以前樂透彩狂熱。雖然說賭博不是什麼好事,不過,若是你興高采烈的買了張樂透彩或是運動彩卷,卻有人對你說了句Get real ! ,你知道對方的意思是什麼嗎?

.小對話

A : If I won a million dollars in the lottery, I would...  
B : Get real ! You're not going to win the lottery.    
You'd better start clearing your debt today.


.「Get real.」是什麼意思?

(A) 現實殘酷
(B) 醒醒吧
(C) 美夢成真


.「對話小註解」
(1) lottery (n) 彩券
(2) debt (n)債務




.小對話

A :If I won a million dollars in the lottery, I would... 
( 如果我得了一百萬彩金,我就…… ) 
B :Get real ! You're not going to win the lottery.   
You'd better start clearing your debt today.  
( 醒醒吧!你不會中的,你最好從今天就開始清償你的債務。 )


(A) 現實殘酷
(B) 醒醒吧
(C) 美夢成真

你答對了嗎?

正解:

正確解答是(B)。

Get real !的同義用法很多,如Get serious!「嚴肅點,別開玩笑!」或 Get a grip !「控制點,別傻了!」或是 Wise up!就是要對方「放聰明一點」,這些指的都是「別指望了!」所以想要靠著賭博或是買彩卷發大財的朋友們!「放聰明一點,別傻了!」


              》》破除文法、閱讀學習迷障?高天華老師傳授獨門秘訣
口說小俚語 

This is me = 這就是我?!

.流行指數︰80%

聽著珍妮佛.洛佩茲的專輯-重生-這就是我 Jennifer Lopez -Rebirth- (Can't Believe)This Is Me,她的魅力使她成為世界上最性感的女人。而 this is me 也常在部落格中當作介紹自己時使用,並且在日常生活用語中也是時常出現喔。美式俚語中this is me 究竟還有那些不為人知的特殊用法呢?


.來聽老美怎麼說?

A : We 're almost at my house .  
(我們幾乎到我家了。)  
B : You live in a beautiful neighborhood.   
(妳住的鄰近地區很漂亮。)  
A : Why , thank you. Slow down a bit...
OK, this is me.  
(喔,謝謝你,慢一點.....好了,這裡就是我家。)


.俚語小解析:

this is me 這裡就是我住的地方。
原來是說 This is where I live.或This is my house. ,因為where I live 和my house 都是指「我住的地方」的意思,所以就簡化成This is me.,用 me 來代表「我的住處」。

       》》全程跟外籍老師用英文互動,沒錯!這才是學托福口說的王道!
活動快遞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現在就加入登峰SAT,您就等於進入成功留學殿堂 GO∼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5-14 島民的國球- Baseball 棒球篇
2008-05-07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就...
2008-04-30 Screw up =上緊發條?!
2008-04-23 play it by ear =慕名而來 ?...
主編推薦  
郭台銘不一定比你快樂
將下載的影片檔轉錄到 iPod
一路玩到掛篇-死前最想做的十件事
孩子有學習問題怎麼辦?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