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脫吧,舞出妳的性感來

 
每週 一 出刊.2008.02.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脫吧,舞出妳的性感來
活動快訊
流行蹬著走
最hito!時尚美女拜讀首選!讓你練就一口shopping的英文能力∼
大辣辣報 

脫吧,舞出妳的性感來

2007年3月台灣各大媒體爭相報導脫衣舞,報紙、新聞、雜誌、綜藝節目出現大量脫衣舞教學專題報導,大陸媒體用「台灣家庭主婦流行跳脫衣舞」介紹這股風潮,法新社則以英文對全世界報導了台灣女人對脫衣舞的熱衷:「Taiwanese Women join strip dance class to boost confidence」。

作夢都想不到,這股風潮是因我而起,只因為我開設了媒體口中的「台灣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


引爆台灣脫衣舞風潮

2006年,我從英國回台灣後開始著手籌備脫衣舞工作坊。因為在英國學習脫衣舞時,感受到相當大的震撼與感動,讓我希望家鄉的女生也可以在脫衣舞中看見自己的性感和美麗,重新愛上自己的身體,更希望大家在練習脫衣藝術的過程中,能同樣感受到我在英國的體驗:性感和身體胖瘦、年紀大小沒有絕對關係,而是和一個人能不能享受自己的性感有關。

一方面我只是在實現自己的夢想,一方面也因為忙著和朋友成立性教育工作室,所以沒想過要宣傳這個脫衣舞工作坊,來上課的成員多半是透過親友得知訊息,或是由我過去曾經帶領過的婦女團體而來。就這樣,我和一小群、一小群的女人們,從2006年一路跳到2007年,我們一起享受著脫衣藝術帶給我們的快樂,日子過的簡單、充實、忙碌又感動。

這樣平淡的生活在2006年3月7號晚上悄悄起了變化。我當時正與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合作推動《陰道獨白》這齣女權大戲,中國時報一位記者朋友跟主辦單位表示為了報導這齣戲,希望可以跟我聊聊;為了推廣這齣我熱愛的戲劇,我第一次透過電話接受了媒體採訪。電話中,記者簡短聊過《陰道獨白》的相關問題後,便嘰哩咕嚕的問起一堆脫衣舞工作坊在台灣發展的歷程,順著她所提出的問題,我也唏哩嘩啦的把累積了一年的感動傾洩而出,兩個素未謀面的女人開心地暢談了一個多小時。

結果,隔天中國時報社會版竟然大篇幅地出現了半版的脫衣舞報導(反而沒提到我想推薦的好戲),雖然她用的標題一點都不聳動,只是真實呈現:「國內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 來學脫衣舞 阿嬤也能秀魅力」。但這樣一篇報導,就讓我嚐到了一天婉拒四十多通媒體邀約、來回斡旋的滋味。電話中,我一邊聽著媒體對脫衣舞的想法,也好奇地思考著媒體究竟是想滿足大家的八卦?還是真的認同我的想法?面對這些遠超乎我想像的媒體陣仗,一時無法釐清狀況的我,終究是拿出了千頂之力,費盡口舌,全面拒絕了。

一旦現身便很難隱身,媒體邀約始終沒有間斷,後來在媒體朋友真誠的邀請下,我開始和更多人分享我的想法和做法,以及過去所累積的經驗。從這時候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討論起脫衣舞,不僅台灣媒體四處蒐集有關脫衣舞、美式豔舞以及鋼管舞的消息,大陸新聞以及外電記者也對台灣的脫衣舞風潮做了許多相關報導,這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美麗佳人》雜誌的記者竟然願意親自參與一整天的工作坊,然後再以親身體驗寫下了「為什麼愛上脫衣舞?」這篇文章,她的報導激發了我更強烈的使命感,我一定要為更多女人堅持下去,要竭盡所能讓更多女人看見自己的性感。

媒體說「這是台灣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是另類健身新趨勢。」在媒體的眼中,脫衣舞是一種時髦的減肥方式,不過,這並不是我對脫衣舞的期待,更不是脫衣舞帶給我的感動。當然,學習跳脫衣舞一定可以讓減肥,因為它就跟任何舞蹈一樣具有運動性質,只要認真地舞動,都有能達到減肥效果。但我覺得脫衣舞真正的價值並不是減肥,而是要讓女人愛自己,找到自信和魅力。

脫衣舞讓女人看見身體的美感

妳是做愛不敢開燈或不敢脫衣服做愛的女人嗎?或是不願意、也無法光著身子在愛人面前走來走去的女人?要妳一絲不掛地在情人面前扭腰擺臀,簡直要妳的老命?這樣的女人其實非常多,很多女人對自己的身體都缺乏自信,大家可能平常在工作表現上能力十足,意氣風發;但一面對情人,就像洩了氣的氣球,除了心裡認定自己並不夠性感,歷任男友對妳身材的嫌棄,也是造成妳自卑的來源。

其實,每個女人都有令人無法抗拒的性感魅力,無論環肥燕瘦,只要妳能真正認識、喜歡、信任自己的身體,就能散發出自然的性感魅力。我在英國學習脫衣舞的時候,從老師到同學,每個都是比我高壯好幾倍的大壯妞,但她們卻能夠散發出迷人的性感氣息,尤其是我那噸位十足的老師,當她跳起脫衣舞,一舉手一投足都令人屏氣凝神,那種自我陶醉的動人舞姿,更是讓人看得臉紅心跳,捨不得眨眼。

真正的脫衣舞其實是一種極度享受個人性感的舞蹈,在為愛人獻舞之前,必須先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開發自己的獨特魅力。妳要先愛上迷人的自己,才能夠魅惑愛人和妳一起享受性感舞姿。

真的,性感和高矮胖瘦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一種發揮身體魅力的心靈狀態,「脫衣舞」就是激發這種心靈狀態、讓女人看見美麗自己的方式之一,也是我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有效方式。所以,對媒體而言,脫衣舞可能是一種很酷的另類健身,但對我而言,脫衣舞更是幫助女人愛惜自己,找回自信和魅力的「性感健心運動」!
活動快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28 英式脫衣舞教學
2008-01-21 脫衣舞學校我來啦!
2008-01-14 改寫她的戀愛電路4
2008-01-07 改寫她的戀愛電路3
主編推薦  
搶救睡眠大作戰
心理測驗部屋
簡單、有趣的體驗
製造浪漫,為愛增溫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