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騎驢找馬? 騎馬找驢!? 2008/1/15

發刊日期:2008130日 總發行量:418660
Career 學習宅急便 Career學習網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騎驢找馬,還是騎馬找驢?

「滾石不生苔」。不是每換一份工作都會變得更好,慎防逃離一個火坑,卻又落入另一個更大的火坑。現在的環境雖不算盡善盡美,但不乏有情有義的人相隨,到了新的陌生職場,你真的確定比現在的公司更好嗎?期待換工作的讀者想清楚,你現在是騎驢找馬?還是在騎馬找驢?

撰文:翁靜玉

    依據Career就業情報所做的「2008上班族轉職意向大調查」,發現農曆年前已有將近6成上班族開始心情浮動有轉職打算,但調查結果也顯示,今年就業展望明顯趨於悲觀,泰半上班族消極看待「轉職」,只敢想卻不敢付諸行動,而主因都與「經濟不景氣」、「不容易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等外在環境有關。

  調查中還有一項數據值得關注,我們請上班族為今年台灣就業市場評分,以0℃到100℃為標準,經過統計溫度只有45℃,反映出大家普遍對2008年就業市場行情不抱熱情與期待;再與過去3年相較,詢問上班族今年初是否為轉職好時機?看壞者較多,且比率較去年攀升5.8%。看完整份報告,我不禁開始為今年台灣的就業市場捏把冷汗。


  也許,很多上班族對整體大環境漠不關心,早就感染了「過年轉職流行病」,但我還是希望為這些已經染病的讀者打一劑預防針,希望大家換工作不如先換心情,凡事審慎而為。誠如本刊總編輯臧聲遠所言,2008年就業市場用「多空交鋒」四字形容最恰如其分。...< more >



熱門職缺推薦

1. 士林電機廠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
2. 統一速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
3. 力晶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
4. 華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
5.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
6. 更多職缺查詢:Career就業情報網找工作

Career職場大贏家 最新課程

1.2月講座-台北場●深度理解-快速記憶力訓練
  開課時間:2008/02/13(三)19:00~21:00
2.2月講座-新竹場●深度理解-快速記憶力訓練

  開課時間:2008/02/20(三)19:15~21:15

人資講堂

【97年2月人資講堂】高科技薪酬體系解析
 






菁英榮民網

treasure

freejob


  好 康 報 報
填履歷就有Career三寶可以拿哦!
台灣美食票選 好禮大方送!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1

轉職Up學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