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持續感冒 可能是過敏

本報內容由 台視文化 提供 每週四出刊.2007.12.20
常春樂活
持續感冒 可能是過敏 賣到斷貨的懶人BB霜


本期目錄
    持續感冒 可能是過敏
主編推薦
  • 艾菲爾為你揭開2008年星座好運勢
  • 人生不會有永遠的陰天
  • 附近歐巴桑一句話所引起的絕食
  • 已經和失敗俱樂部的會員劃了座位?
  哇!耶誕超Q奇遇記,點我進入童話世界
  北市某男子宣稱,當初只是抱著玩玩心態,結果就中了…
 
電子報最新消息
提昇彼此歡愉指數!
 床第享受翻雲覆雨密技大公開,讓雙方都enjoy!
想進理想外商公司嗎?
 遠流轉職英文Bible,讓你年後轉職無往不利!
我是鼻子過敏的高危險群?
 鼻子過敏自我診斷問卷,對抗冬季鼻過敏!
訂閱特惠情報

台視文化

健康情報    
持續感冒 可能是過敏

保持環境清潔,遠離過敏疾病

文╱黃立心(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秘書長、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

當過敏患者確定對黴菌過敏,即使極微量黴菌也可能讓過敏症狀惡化。所以千萬不要忽視黴菌對過敏的影響,平常就要做好防霉與除霉措施。

最近天氣多變,父母親可能發現家中的小寶貝一直流鼻涕、咳嗽,似乎是感冒了,但感冒時間拖的很長;其實這有可能是因過敏而產生的症狀,必須針對過敏進行治療才能解除症狀。大家或許認為避免與塵�接觸便可減緩過敏症狀,但往往忽略了黴菌也是很重要的過敏原。

黴菌誘發過敏病

對有些過敏患者而言,黴菌會誘發過敏,造成喘鳴、咳嗽、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癢、皮膚癢等症狀,而家中蔓延的發霉現象會讓過敏症狀加重,甚至惡化。在健康者身上,黴菌會造成皮膚與黏膜的表淺性感染,而在免疫力不全的病患身上,則會造成威脅生命的全身侵襲性感染;因此,過敏病患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找出可能的過敏原並有效避免,症狀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防霉遠離過敏原

台灣的海島型氣候非常適合黴菌生長,尤其冬季,潮濕的天氣加速黴菌繁殖。有些黴菌會在家中滋長,尤其是潮濕的地方,例如浴室的浴簾、廚房的砧板、家中排水口、冰箱的門縫,或浴室廚房的磁磚細縫等,若有看到黑色點點,往往就是黴菌生長的證據,也就是一般人認知的發霉,就要利用除霉的清潔劑清除保養,以避免黴菌滋生。同時,濕度控制也很重要,須保持在35~50%,可使用濕度計來偵測家中的濕度;家中若有發霉變質的食物,也要盡速移除。

當過敏患者確定對黴菌過敏,即使極微量黴菌也可能讓過敏症狀惡化。所以千萬不要忽視黴菌對過敏的影響,平常就要做好防霉與除霉措施,再配合醫師的指示用藥,遠離過敏疾病絕對是做得到的!
TOP
熱門焦點  
東 京 搖 滾
 熱愛搖滾。唱歌。繪畫。藝術創作,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也不要學我!自我路線 §自我風格 §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3 半數產婦,產後情緒低潮
2007-12-06 感冒成藥 買對了嗎?
2007-11-29 甘藍菜 蔬菜中的高麗參
2007-11-22 老花眼鏡配不好,會頭暈
2007-11-15 治療香港腳 可根治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花草遊戲    愛閱讀親子圖文報    常春樂活    我的資優班
   晨星瘋生活,創意 ...    哈佛健康誌    圓滿家庭親子教育 ...    免疫革命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台視文化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