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交大資訊工程 論文發表數全球排名廿一

交大資訊工程 論文發表數全球排名廿一
 
記者洪美秀 新竹報導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今年一月初版的雜誌《評鑑》雙月刊(第五期),刊載交通大學在資訊工程方面,近十年發表的ESI論文數排名全球第廿一名。交通大學資訊學院院長林進燈進一步表示,今年資工系更增加資電工程組,希望招收優秀的資工人才。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系主任黃慕萱教授所做的調查,交大在全世界研究機構(含大學)中,近十年資訊工程(或稱電腦科學)領域發表的論文數排名第廿一,明顯領先台大的四十九名、成大的九十六名以及清大的第一百零一名。其論文被引用次數的排名上則名列第六十七名,同樣領先台大、成大及清大。 交大表示,所謂ESI是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簡稱ISI) 以「科學家、機構、國家、期刊」的角度,分析研究文章的引用及被引用狀況,而在兩千零一年推出的《基本科學指標》(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 交通大學資訊學院院長林進燈表示,交大在前年八月成立資訊學院之後便積極往學術研究方面提昇,除了在傳統資訊工程、網路工程以及多媒體工程領域持續加強外,今年更將設立「生醫影像與工程研究所」、資訊工程系中的資電工程組,希望能招收達到全國前五志願的優秀學生,培養資工人才。
 
報導日期:2007-01-16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13新竹焦點
http://www.pac.nctu.edu.tw/Report/report_more.php?id=9977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03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