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中小企業求職 怎樣挑好公司? 2007-12-07

發刊日期:2007127日 總發行量:164722
Career 學習宅急便 新鮮人專區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中小企業求職 怎樣挑好公司?
押對寶 遇到下一個股王

中小企業超過124萬家,怎麼挑,才能趨吉避凶,挑到「安全」甚至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撰文:李翠卿

    台灣有124萬多家中小企業,良莠不齊,有些固然是潛力雄厚的明日之星,但也有許多是朝不保夕的空殼公司。想到中小企業試身手的年輕人,到底該怎麼挑,才能挑到可以在其中長久耕耘的優質中小企業?

  根據本刊多方訪問專家、業者,到中小企業工作前,必須審慎考慮以下幾點,做足功課再出發:


  挑選指標1:行業屬性


  「想在中小企業工作,挑對行業(產業、領域)非常重要!」彰化地區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台生實業董事長張鴻均表示,在大企業工作,將來要跳槽時,多少還有公司威名「加持」,但若在名不見經傳的中小企業做事,沒有金字招牌可恃,個人在行業內累積的知識或經驗,便成為找下一份工作時的重要籌碼。「只要挑對行業,就算你一開始不是在很好的公司,日後還是有很機會換到同領域的好公司,」張鴻均說。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表示,中小企業前景好壞與其所屬產業有絕對關係,年輕人應該在求職前多涉獵相關產業知識,「如果你挑到的是日薄西山的『艱苦產業』,公司倒閉的機率當然就很大。」


  挑選指標2:公司營運狀況


   有別於上市櫃的大公司,絕大多數中小企業財務狀況都不透明,但仍可從下列指標判斷其公司狀況。
......< more >

相關職缺公司
1. 金瑞瑩工業 (6個工作機會)
2. 惟聖科技 (4個工作機會)
3. 大東樹脂化學 (5個工作機會)
4. 隆典實業 (31個工作機會)
5. 大和玉山 (8個工作機會)
6.采威國際資訊 (3個工作機會)
7. 大東樹脂化學 (5個工作機會)
8. 智達電子 (7個工作機會)
9.光奕企業 (5個工作機會)
10. 聯鋼開發 (9個工作機會)
 



career

rich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0

小公司跟你想得不一樣!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