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他們敢招車,我就敢停車啊!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1.21
流浪吧,男孩!
他們敢招車,我就敢停 ... 在blog上映我的相片秀


本期目錄
    他們敢招車,我就敢停車啊!
主編推薦
  • 在國際商展中成功促銷你的產品
  • 我想我還聽得見你灑落的緩緩音符…
  • 一段夢想與勇氣的完美演出
  • 免疫力就是生命力!掌握免疫力就是掌握健康
  喜歡攝影、公仔交換、明星偶像…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體驗最Hot可更換面板的撥放器。
 
電子報最新消息
托福、多益考前惡補!
 考好TOEFL、TOEIC測驗,求學升職皆容易!
會話震撼教育-時尚篇
 在國外要剪髮,如何和設計師溝通?還有服裝化妝英文喔
90分鐘活用激勵技巧
 主管要會激勵員工,才能勇創公司業務佳績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他們敢招車,我就敢停車啊!

我攔到一台貨車,羅先生說可以載我去往南的一號省道。羅先生是一位運送日本進口玩具的「運將」,當他的貨車在等紅燈時,我只是上前問路,他卻搖下車窗說可以載我一程!

「羅先生你好!你是我今天搭到的第二台車耶!真是太感謝了!外面實在熱到不行!」

羅先生笑著說:「阿∼沒什麼啦!像我們這種職業司機,一有空位,就讓人上車呀!」

「嗯∼所以你常常讓人搭便車嚕?」
「喔∼現在比較少了∼以前跑濱海,常常會在路邊撿一些巡海防的阿兵哥,他們都會招便車摸魚呀!這樣可以少走一段路。」

「哈哈哈∼」我大笑了出來,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於是又繼續問了下去。「是喔∼那載女生嗎?」

「她們敢招車,我就敢停啊!有時候一些女學生等不到公車,得走很長一段路回宿舍,我看了會覺得很可憐,想要載她們一程,可是又在想,她們敢上車嗎?會不會以為我是壞人?呵呵∼可是有時候在東北角,還是會撿到一些女生要去玩水。」羅先生滔滔不絕的說他讓人搭便車的經驗,我聽得津津有味。

「喔?這裡就是往南的方向嗎?」一號省道很快就到了。附近真的有一間廟耶……

「喔∼對呀,你只要往這方向一直走,就會到新竹了!」羅先生伸手到後面拿了一罐礦泉水:「嗯∼這拿去路上喝,天氣很熱!」

每次得到別人的幫助,雖然只是短暫的相處,我都會記得一兩句那個人說過的話,這次羅先生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們敢招車,我就敢停車呀!」

這個社會,女生比較缺乏安全感吧?

招車與停車,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情呀!可是對許多人來說,卻是想都沒想到、荒謬至極。在我還沒出發流浪時,只要是跟大家提提我的想法,大部分人的回應都是:「別傻了啦!我看你沒兩天就會餓死!」不然就是:「現在台灣這個社會,誰會讓你搭便車?!」


圖說:這是招便車的手勢,這個手勢代表信任,還有勇氣:駕駛人看到這個手勢敢停車,代表他信任我;而我敢上他的車,也代表我信任他,一個簡單的行為,就達到了互信的基礎!

現在社會上正是缺乏互信的勇氣,或者是說信任社會的勇氣,為什麼呢?我還在尋找答案。
TOP
熱門焦點  
【解盤即時通】專業名師當您全天候股市線上家教
 每日只要10元,掌握名師飆股動向! 上線促銷全面特惠再八折喔!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4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2007-11-07 什麼叫做「屌」?
2007-10-31 Dear爸媽,我出發了!
2007-10-24 芬蘭頌
2007-10-17 河馬家族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中華職棒    台灣桃花源    Milly日本愉悅筆 ...    Play01景點旅遊報
   旅遊經玩樂報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棒球迷電子報    TWB台灣棒球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