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小妹的無奈- 六七年級生,真有這麼差? 2007-11-23

  新鮮人電子報11月第20期
美新聞網站評出十大差勁職業
WiMAX五年商機高達250億美元 相關職缺搶搶滾
上班族進修最愛EMBA 僅三成付諸行動
三星裁員逾千人,五年來首見
一年以上工作經驗職缺:
業務、銷售
汽車租賃業務人員(新莊)
金融投資商品開發企劃人員
拓點業務專員
1000大企業專案主管
行銷企劃專員(中壢)
•行銷、企劃、公關
行銷企劃助理(新店)
Jr. Product Manager(桃園)
FNS Core Banking Consultant
行銷企劃/商品企劃管理師(新店)
A420市場專員(行銷組)
〝O〞經驗職缺:
財務、會計、稽核
生產、製造、倉管
硬體工程、通訊
系統軟(韌)體及資管
文教.傳播.其他
高中學歷也有好工作(資訊業P1)
•高中學歷也有好工作(資訊業P2)
專科學歷也有好工作
 

你是美工,還是設計師?
  很少有一個職業,像美工設計一樣,收入與工作機會差距如此懸殊。雖然國內設計科系數量大增,但許多人只達到「美工」的層次,稱不上「設計師」。還有更多人學藝不精,能熟練運用的電腦繪圖與設計軟體寥寥無幾,連美工的層級都達不到...more

新一波裁員潮山雨欲來
  一股裁員潮正在蘊釀中,上班族領到的,可能不是年終獎金,而是資遣費。【補註】昨天剛登出這篇文章,今天就看到日本夏普宣布關閉在台灣的LCD廠、裁員400人的消息,這麼快就應驗了…【補註】週一又看到韓國三星電子宣布,將展開2002年以來首度裁員...more

天生我材必有用
  常言道:「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相信這句話有其道理,不過就個人終生的職涯發展而言,找到人生的適才適所更為首要之務。尤其迷惘的年少歲月,若能透過科學工具早日尋得適才適所的發展方向,贏在起跑點,才不會平白浪費寶貴的青春時光...more

你的失業指數有多高?
  現在企業可供選擇的人才太多,薪資要求又不高,趁機汰換人力的公司時有所聞。因此聰明的上班族,必須隨時警惕,以免淪為下一個失業族...more

我要發問,看板主如何回答

  小妹的無奈- 六七年級生,真有這麼差?
  臧先生您好,我是某公家機關的約聘助理。與其說是約聘助理,還不如說是公用小妹。我們單位有五六個人。最資淺的,是我。我不怕事,也不挑事,如果他們有事請我幫忙,我會非常樂意幫忙。但是他們讓我感到自己像傭人...more

該不該繼續下去?

  翁老師您好,我其實目前學生正在日本留學中,計劃兩年的語言學校,之後去念專門學校,正在考慮是否只念一年的日語師資的課程,還是念兩年的口譯課程∼已經28歲的我有點擔心年紀的問題,之前也一直都只是在家的傳統產業的工廠工作...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