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Dear爸媽,我出發了!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0.31
流浪吧,男孩!
Dear爸媽,我出發了! Skype Pro見證徵文


本期目錄
    報名更改通知
    Dear爸媽,我出發了!
主編推薦
  • 求職面談給主管好印象是向高薪邁進的第一步
  • 秋冬美食 - 拼死吃河豚
  • 那一天,我走進神秘寶物隧道……
  房貸達人送您香江雙人行 馬上填資料,拿免費機票去
  撥打Skype聲音館,有機會獲得男女對錶
 
電子報最新消息
把握推銷的關鍵
 良好的接近,就可掌握75%的成交率
現代企業病-白領胃痛
 競爭的職場環境下如何保健你的胃?
文章結尾如何寫得好
 不用妄自菲薄!寫作文除了一點靈感,更需要方法!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編輯室報告    
報名更改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芬蘭驚艷】電子報內容於2007.10.24(三)全部發送完畢。感謝您的訂閱。

2007.10.31(三)起,您將於每週(三)收到【流浪吧 ,男孩!】電子報,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若您不希望收到此份報紙,請直接於PChome 免費電子報首頁取消訂閱【流浪吧 ,男孩!】電子報即可,謝謝您!

PChome ePaper 敬上
TOP

流浪吧,男孩!    
Dear爸媽,我出發了!

這是個典型的夏日,一早就豔陽高照。我帶著12公斤的行囊與帳棚,包括一台DV、一台數位相機、一個「子維的暑期流浪計畫」的牌子,我就這樣子出發了。

走出家門的那一刻,心情其實既有點後悔又有點害怕。回頭看看花園、心愛的黃色Vespa,還有二樓平時開著冷氣睡覺的臥房,突然感到一陣不捨──那是前所未有的感覺。



接下來,我計劃開始我「流浪」的第一步:看看有沒有鄰居願意載我下山。這時,正好遇到斜對面的鄰居廖先生。

「早啊!」
「你要去登山喔?」
「沒有啊,我要去流浪啊!」
廖先生一臉驚訝:「什麼?你要去流浪喔?」
「對啊,我要不帶錢去旅行。」我說得一派輕鬆。

這下子,他更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不帶錢去旅行,怎麼可能?」
「真的啊!我要沿路搭便車跟走路,一路到高雄去。」

廖先生很興奮地說:「哇∼這麼厲害唷!我正在等朋友,要去花蓮,要不要我載你一程?」說完,他馬上拿起手機,打給他朋友,問他到哪裡了。最後他說:「不好意思喔!他才剛出門,可能還要等很久。你可以跟我們到花蓮去啊!從花蓮開始走,越過中央山脈,這也是另一種挑戰呀!」

「呵呵呵!」我笑了一下:「那我去社區大門那邊,看能不能招到別的車,如果一直沒招到,你出發經過時,就會看到我啦!」我走向社區大門,一邊想著真是幸運,一出門就有人要載,一邊慶幸平時常常順路載廖家兩位小弟弟下山。

於是,我暗自幫廖先生編了一個號碼:「善心人士1號。」

熱氣騰騰的新台五線,加上汽車、公車噴出的黑煙,我在路旁的907公車站牌下,舉著右手大拇指15分鐘了!每天早上通常都是搭907去上學,今天就沒辦法了!平常差個幾分鐘、幾秒鐘搭不上公車,我會因為錯過而心裡很「ㄍㄢˋ」,但是流浪沒有時間的壓力,所以不會被時間趕著跑,更不會患得患失。平常我們擁有錢,會想要用錢來換時間,但是現在因為沒有錢,時間彷彿變得不再那麼重要了,生活也頓時悠哉了起來。

我繼續比著大拇指招車,有的駕駛看到我卻裝作沒有看到,直接就開走了;有的則是對我笑一笑、點個頭,然後繼續往前開;還有一種是皺起眉頭開過去,好像我是一個怪ㄎㄚ一樣。其中有一輛車載著全家大小,後座的小朋友趴在車窗,隨著車子移動不斷轉過頭來,睜大雙眼盯著我,甚至吐舌頭對我扮鬼臉。究竟大家心裡在想什麼,我實在很想知道,可惜他們沒給我機會。

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叫做「衝擊效應」,它的英文名字就是CRASH,車禍的意思。電影裡的車禍現場有個警察說,我們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都太生疏了,大家每天坐在車裡、待在房裡,就像關在不同的盒子裡面,互不接觸,「出車禍」,就在提醒我們要下車、走出盒子。「車禍」代表的是一種衝擊,如果我們都不出去走走,每天的生活不就像是從一個盒子移動到另一個盒子?

因為人們都不會主動走出盒子,所以這趟旅程,我決定主動走入每個人的盒子,了解不同盒子裡的故事,接觸故事裡的角色,相信將會是一個又一個的驚奇。
TOP
熱門焦點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
 市場上真的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謝金河:如果以前就有這樣的一本書,你會少走很多的冤枉路…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24 芬蘭頌
2007-10-17 河馬家族
2007-10-10 旅客資訊服務中心
2007-10-03 洗芬蘭浴如進教堂
2007-09-26 聖誕老人村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棒球迷電子報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汽車購買指南
   MOOK 旅遊報    中華職棒    旅遊經玩樂報    Taipei Walker休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