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創業求職的態度──突破困境

本報內容由 創業搶鮮誌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0.31
創業搶鮮誌電子報
創業求職的態度──突 ... Skype Pro見證徵文


本期目錄
    創業求職的態度──突破困境
主編推薦
  • 求職面談給主管好印象是向高薪邁進的第一步
  • 秋冬美食 - 拼死吃河豚
  • 那一天,我走進神秘寶物隧道……
  • 精準剖析九大經商迷思,為企業主指引成功之 ...
  房貸達人送您香江雙人行 馬上填資料,拿免費機票去
  撥打Skype聲音館,有機會獲得男女對錶
 
電子報最新消息
把握推銷的關鍵
 良好的接近,就可掌握75%的成交率
現代企業病-白領胃痛
 競爭的職場環境下如何保健你的胃?
文章結尾如何寫得好
 不用妄自菲薄!寫作文除了一點靈感,更需要方法!
訂閱特惠情報
創業搶鮮誌

名人隨筆    
創業求職的態度──突破困境

撰文╱石滋宜

愛迪生在發明燈泡的過程中,經歷了9,999次失敗的經驗才成功;「肯德基炸雞」創立人桑德斯上校,整整二年在全美被拒絕1,008次,終於在1,009次有家餐館接受了,成為「肯德基炸雞」速食王國的崛起點。

我的認知是:「突破困境」。

每個人都難免遇到困境、挫折、麻煩或失望,我們怎麼去面對,就決定我們的人生。

我曾經談過自己的經歷,剛到北美求職的困境,當時美國正好完成登入月球的任務,引發了一波高學歷的失業潮。當時我用博士學位申請超過二百多個工作機會,都沒有成功;改用碩士學位申請超過三百多個工作機會,同樣沒成功;再用學士學位申請超過三百多個工作機會,同樣沒有獲得一個可糊口的工作。

只好放棄專業工程師(PE)的資格改用台北工專的學歷,終於找到一個品管員的工作,但我沒有因為工作簡單、薪水低,就少關心、少用心,反而更為投入,不僅做好份內的工作,更全力為公司提昇品質、生產力、縮短交期、減少不良率、提高獲利率而努力。

當時很多人潑我冷水,認為我這樣做太傻,根本不值得,他們說:「你才領多少錢?不管你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但我堅持到底的報酬是不到三個月升為副廠長,薪水連跳三倍。而過去潑我冷水的人也對我說:「你是對的,我們知道了,你這樣做才是對的。」

所以想要成功就必須突破困境,把困難當作機會。

最近有機會到中國大陸跟一些台商聚餐,他們普遍認為,人民幣升值、材料價格上漲、優惠利率降低、勞工意識抬頭…等不利因素,生意真是越來越難做,除此,還有人表示羨慕有些大陸企業大賺機會財與政策財。我說,機會財與政策財都是一時的,如果企業自身沒有經營實力,機會消逝時也是企業倒閉的時候。

而環境的改變不管是因為市場,或是政府的政策改變等,都應該視為我們的機會,以這樣的心態才可能成為贏家,換句話說,要把威脅當成絕佳的發展機會,因為巨大壓力,所以得強化提升品質的決心和行動,以及產品開發重視品質與時效等。

許多人說:「我曾試了不下上百次,可是就不見成效。」事實上,人們往往僅是試了二、三次不成功就放棄,遇事退縮的人,自然一事無成。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最聰明的人,但卻一定是能夠突破重重困難的人。〈本文選自創業搶鮮誌2007年09月號〉
TOP
熱門焦點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
 市場上真的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謝金河:如果以前就有這樣的一本書,你會少走很多的冤枉路…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24 別人抵押給我的土地遭拍賣?別慌! 抵押權人可優先受償
2007-10-17 全家、福客多合併 引發便利商店市場大地震
2007-10-10 三人成虎致「毀」人不倦 談處理毀謗的智慧
2007-10-03 孫榮謙帶領爭鮮 餐飲事業稱霸群雄
2007-09-26 虛假的包裝 是品牌的致命毒藥!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廣告雜誌    創業搶鮮誌    紫微的工作智慧• ...    EMBA電子報
   原鄉時尚    動腦行銷創意電子 ...    搞垮生意的九大迷 ...    大師輕鬆讀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業搶鮮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