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星海羅盤之說幹就幹射手女

本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10.08
大辣辣報
星海羅盤之說幹就幹射 ... 美妝館銷售第一的產品


本期目錄
    星海羅盤之說幹就幹射手女
主編推薦
  • 你家小孩的作文能力需要加強嗎?
  • 中颱天出發到德國超緊張@@
  • 英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非常可愛...
  • 下一波關鍵競爭力!
  有專屬自己的部落格網址最酷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求職面談有方法
 求職勝率最高的面談技巧,你一定要會!
今天想來點特別的♥
 拋開束縛與顧慮,盡情享受性愛的歡愉吧!
搞定職場英文能力
 升官加薪保就靠這一次了!
訂閱特惠情報

星海羅盤
限!十八歲以下請勿訂閱!

大辣辣報    
星海羅盤之說幹就幹射手女

射手女是全天下最隨性的好人星座,不拘小節,隨性自在,跟她們相處無恐無懼,永遠都有笑不完的事情。

有位跟我共事多年的好同事,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率性射手女。比起情緒起起伏伏的鳥來伯,我真的很少看到她心情不好,因為她實在有太多立刻就可以讓自己爽過來的方法。她號稱「說走就走之看心情辦事」女王,人家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在說她。每天上班騎機車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很不耐煩,射手女中午出去買飯,竟然就轉去銀行,快速貸款買了一台小車!前後不到一小時!一切的一切,不是說她財力有多雄厚,而是:她想要,就要馬上去做;做完,就跟小孩拿到玩具那樣開心得意,就是這麼簡單!

例如,有天被老闆罵到臭頭,射手女幹在心裡,但是,一瞬間,想起熱帶島嶼上的發呆亭在跟她招手,她順手上網訂了兩天後的「機加酒」行程,瀟灑地把專案丟了,出國消遙去。在她心中,沒有「不負責任」這件事,因為她知道,度假回來心情會更好,處理事情更有效率,「我當然要先去玩啊!下週再見!掰掰!」她用E-MAIL告訴大家,就像在說她要出門買杯咖啡一樣隨性。

說到旅行,大家去自助旅行前,不是都要上網做點功課,買些旅遊書來參考一下嗎?但射手女不是,她只是上網隨便瀏覽,前一天才開始整理行李,當天到機場書店才買旅遊書,上了飛機再翻翻。鳥來伯問她:「下飛機後第一餐要吃啥?」她只回答我:「隨便,路上有啥就吃啥。」就轉頭呼呼大睡了,完全是一種老神在在,沒在怕的隨便走。跟她自助旅行,完全是渾沌罩頂。

鳥來伯自助旅行,都會事先規劃:例如:今天去原宿,明天去迪士尼,後天逛回新宿,一定是大範圍先計畫好,到定點再看著辦。射手女則是心中無地圖、無想法、無大志的流浪者,第一天先睡到自然醒,再看心情決定要不要出旅館。鳥來伯每次看她在床上慢慢摸的死樣子,實在很想拿檯燈砸下去。拜託小姐,來東京自助旅行才四天三夜,分分秒秒都很珍貴,也很「貴」,把黃金時間都浪費在飯店裡賴床,是明天要準備投胎是嗎?東京耶,妳以為是花蓮喔?但射手女就是「唉唷,幹嘛斤斤計較,等一下啦∼∼」真是不負責的怠惰懶散。

但是,當她清醒開始上路時,就很積極了,她雖然不知道要去哪裡,但她卻很積極地「不知道要去哪裡」——這真的是很神奇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說,她在路上看到什麼都很有興趣,跟過動兒一樣,吃的喝的,看到新鮮貨就一定要嘗試看看,也不管後果。

有一次我們去馬來西亞,海灘沿路小販賣一種吃下去就要回家抱馬桶拉肚子的奇怪醃果子,大家敬謝不敏,只有射手女就是要吃:「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啊!大不了命一條給他啦!」還有一次,我們在紐約買到一條暫時性的螢光染髮膏,她硬要馬上抹在頭上,一直拉著我們現在就要回旅館,想趕快看到效果……大家真的都懶得理她。她竟然趁我們在速食店裡吃中餐時,跑去廁所把染髮劑抹在頭上,整頭頂著藥水味,怡然自得地走出來,跟我們一起吃薯條漢堡。臨桌的紐約人雖然平常見怪不怪,但看到這觀光客這樣胡搞,也不禁側目指指點點,我們則是裝作不認識這肖婆。十分鐘後,她又旋風似地衝進廁所,用廁所工作間的水管沖掉染劑,還用擦手紙擦乾頭才出來,很開心地問我們:「變色沒?變色沒?」等我們都一一點頭了,她才滿心歡喜地,帶著濕淋淋的新髮色,前進下一個購物中心。

她男友說,她這種既衝動又不計後果的個性,搞得交往時,他得像老媽子一樣跟在後面收拾。尤其去HOTEL,射手女是標準的兩光傻大姐,總是傻呼呼地丟三落四。常常到要離開時,才發現床邊落了一條內褲,或是把情趣玩具忘在沙發上,等到下一次要用時才「啊!」地猛然想起。她到男友家過夜,洗完澡就裸體跑出浴室,飛快地躍過客廳,完全沒意識到男友的爸媽正在看電視,直到男友大叫,她才:「喔……對吼,忘記啦!」再不然就是任意把跳蛋丟在書桌上,第二天不小心被男友媽媽看到,失德到男友都想咬舌。射手女也常常忘記危險期是哪一天,每次都是男友射精達陣後,她才突然:「啊!會中!」但是大叫後,還是吐吐舌頭接那句:「管他!大不了命一條給他啦!」

當她同事,常常覺得她沒帶腦子,她有一次還曾經把網路轉載的「翹班秘訣」E-MAIL給同事,卻不小心按到「群組」,連上司跟大老闆都收到了;因為健忘,所以常買了兩本同樣的雜誌,「嘻嘻,難怪我總覺得好像枕頭旁也有,廁所也有,走到那裡都看到這本雜誌!」;她也常「202」公車看成「262」,渾然不覺地坐過好幾站,看到窗外景色與平常不同,還以為大概只是司機繞路而已;或是誤訂餐廳或看錯電影時刻表,讓大隊人馬到了卻一陣尷尬,「啊!我明明有檢查過耶」,有夠不可靠!

雖然她那麼白爛,但如果我是男人,我會愛上射手女。我喜歡她們說幹就幹的爽朗氣魄、好奇嘗鮮的冒險勇氣,遠比多數的扭捏做作女,還自在好懂多了!
TOP
熱門焦點  
看過的都說像
 看的出來我像誰嗎?每個人都說我像張韶涵,如果有他那麼正就好了
我們都愛墨必斯Moebius--漫畫之神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7 星海羅盤之肉搏偵探天蠍男
2007-09-10 星海羅盤之顫慄妖姬天蠍女
2007-09-03 星海羅盤之濫得瀟灑天平男
2007-08-27 星海羅盤之矛盾浪蝶天平女
2007-08-20 星海羅盤之我最不像處女男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y卡通E週報    怪怪新村芒果報    PChome相簿電子報    PChome歡笑貼圖
   一週運勢之金牛座    每週紫微運勢報    一週運勢之射手座    世界電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dalapu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