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當Garmin碰上NOKIA S60

本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03.14
Mobile01科技新知報
當Garmin碰上NOKIA S6 ... 艾薇兒分飾壞妹與宅妹


本期目錄
    當Garmin碰上NOKIA S60
主編推薦
  • 帶你直擊最新街頭時尚!邂逅流行指數100%
  • 清晨第一杯水你喝了嗎?
  • 快來跟著比爾蓋茲瞄準綠色黃金
  • 與日本同步妝扮新樂園,女生玩酷流行指標
  你家的DVD能燒錄、預約節目嗎?送你5合1全能DVD
  她20歲自修炒房產年收千萬
 
電子報最新消息
街頭COOL酷報
 用敏銳的流行嗅覺打造最具原創品味的街頭裝扮!
【財訊】潛力個股!
 3年賺一個股本,「東鋼」股價逢低值得佈局。
日本現在流行什麼?
 日文不是枯燥乏味的單字文法,是活生生的文化體驗!

Mobile01科技新知報    
當Garmin碰上NOKIA S60

從GPS與手持裝置結合之後,各式各樣的導航裝置紛紛問世。有PocketPC+導航軟體的組合,有使用CE.net為基礎開發出來的導航機,也有廠商開發專用系統的各式導航裝置。撇開少數專業領域會應用到的GPS裝置,目前市面上能見度最高的,仍然是以「汽車導航」為主的各式機器與週邊載具。不論是傳統吸盤式夾具,還是沙包式夾具,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專門為機車開發的導航用夾具。當然,站上仍有高手們,不斷的開發出各式各樣的DIY機車用車架,除了基礎的機器架設外,還有電力的供應、GPS的位置擺放...等,看的我是眼花撩亂啊...


然而,PERON我自知一無巧手,二無任何改裝經驗
對於這類需要一定程度的破壞車體改裝,我始終沒那個膽拿我唯一的車去開刀....


但是,好死不死的,Garmin在2007年剛開始的時候,研發出了for Symbian S60系統的導航軟體
對於一向只玩手機的我,實在有莫大的吸引力啊....
這下就算硬上,也得把手機跟GPS架到車上去了!
不過又是無窮迴圈的開始:怎麼架?


想法比較直線的我,一開始本來想拿一般車架用的夾具黏在機車上。不過看到這些夾具的強度,可能禁不起機車的高度晃動時(特別是在台灣這個處處是拉力級比賽路面的地方....,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了...
後來想想,找個防水袋往車上一黏,不就搞定收工了嗎?
也因此,我的桌上出現了這個防水袋


當我有了這個想法後,我開始在拍賣網站上找尋防水袋。關鍵字一key下去後,各式各樣的袋子陣列在前,看的我是眼花撩亂!雖然這些防水袋價錢便宜又多種選擇,不過他們還有個共通缺點,那就是都要等個一兩天才拿的貨...

因此我選擇最快的方式:上街找!
很幸運的,我在台南市林森路三段上的一家水底攝影器材行內,找到了這個袋子。
這袋子的來歷,說來有趣...
它本來是廠商送給赴日參展的老闆的贈品,但是老闆用不到,就一直擱在桌面上。直到那天晚上我上門去問,老闆在聽完我的需求後,一開始是說沒賣這種東西,後來他猛然瞥見桌上擺著這玩意兒,就把他送了給我....
各位看圖就可以知道,這袋子是給摺疊機使用的。即便是大隻如NOKIA 6260,放進去也都還有餘裕哩!


好啦∼ 在善心老闆的幫忙下,手機與GPS的窩總算是找到了
但接下來要把它固定在機車儀表版上,該怎麼做?
一開始我想到的是雙面膠,不過這東西的耐用度堪虞,因此很快的被剔除在外;第二個想法是魔鬼沾,這看似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一邊是毛面、另一邊是小倒勾面的魔鬼沾,把它放在機車上,會不會沒幾天就卡上一堆灰塵、難以清理呢?
於是呢,最後我找到了魔鬼沾的另一種替代品,就是如圖的這種「自黏黏扣帶」!
這玩意有什麼好呢?


這個類似魔鬼沾的產品,一組100元有找,內有兩組黏扣


拉進一點看,可以看到這黏扣上的紋路


要互相黏合起來,就是靠上下兩片,一陰一陽的互相卡位,達成黏扣的效果


預覽一下,待會黏上車大概就是這個對應位置(吧?)


工具皆已經齊備,接下來是實際施工囉∼
這是還沒清潔過的儀表板及周遭,說實話還挺髒的....


而我準備的清潔工具也很簡單:杯水一杯 + 車用抹布(前棉質T-shirt)一條


首先將水均勻的倒在儀表板上


然後拿起抹布開始用力的擦,借由水份將藏在塑膠板紋路中的塵垢全數給它抹掉!


清潔完畢後,看起來好多了吧?


嗯∼ 儀表板上方的灰色塑膠殼,看上去是乾淨了許多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28&t=276642
TOP
每日推薦 
跟著捷運跑就對了
買對金豬窩,捷運增值潛力無窮
民眾投資購買捷運屋,除為了保值外,更多人想要的,其實是值增,希望現在花600萬元買一間,出租個二、三年後,房子變成700或是800或是1000萬…,反正愈多愈好,但哪裡有這樣的捷運屋?專家認為雙捷運線交會站周邊住宅,最有機會…>>看更多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3-07 網路上身的酷黑NOKIA N73
2007-02-28 時尚與智慧的完美結合:NOKIA N93i
2007-02-14 貼近完美的家庭娛樂組合∼EPSON TWD3+Wii
2007-02-07 Motorola MAXX 雙機大進擊
2007-01-31 g-YoYo kiki & LaLa限定款,Pink up your life

本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禁止未授權轉載。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之牆    PC home    數位遊戲王    iThome IT管理報
   ToGet 軟體報    科學人雜誌    巴哈姆特電玩報    數位時代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