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我的地中海巡遊(六)巴塞隆納藝術趕集,法國高唱馬賽進行曲

本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7.08.31
MOOK 旅遊電子報
我的地中海巡遊(六)巴 ... 台灣退燒 行動抗暖


本期目錄
    我的地中海巡遊(六)巴塞隆納藝術趕集,法國高唱馬賽進 ...
    旅遊新聞
主編推薦
  • 輕輕鬆鬆就拿取日文檢定考的證書!
  • 你想系統化學習營運資金與財務管理嗎?
  • 鬧中取靜悠閒的早餐店
  呼喚最單純美好的夢想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鼻子過敏完全搞定!
 何時該看醫師?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討厭∼人家在做菜耶
 做愛絕不是公事,只要勇於嘗試帶你進入性福新境界!
大家都說我有潔癖!
 這會是強迫症的症狀嗎?該怎麼治療?
訂閱特惠情報

MOOK自由自在旅遊網

深度旅遊    
我的地中海巡遊(六)巴塞隆納藝術趕集,法國高唱馬賽進行曲

文•攝影╱林志恆

行程上這一天的行程是巴塞隆納,不用多說,這是一趟標準的藝術之旅。
巴塞隆納坐落在海岸旁一片緩緩山丘平原上,享有良好的視野、與眾不同的公園和哥德式的古建築,當然還有全世界最奇特的建築藝術作品。

與巴塞隆納息息相關的世界級美術巨匠首推畢卡索和米羅,他們在巴塞隆納都各自擁有一座收藏極豐的博物館。

而西班牙國寶級建築師高第,更是與巴塞隆納劃上等號,米拉之家(Casa Mila)、聖家堂(Sagrada Familia)、奎爾公園(Park Güell)、巴由之家(Casa Batlló),都是遊客來到巴塞隆納的必訪建築。

然而遊輪停靠時間畢竟有限,當一張畫瀏覽過一張,一棟建築奔過一棟,把所有巴塞隆納精華一網打盡之餘,很難能沈澱心情好好咀嚼大師作品,即便如此,這種一日藝術趕集之旅,仍是一次難得的視覺震撼經驗。

離開西班牙,船轉往東部走,來到另一個藝術國度法國,船靠岸的是法國最大港口馬賽(Marseille),這個位於普羅旺斯南部的地中海大港,不但把法國和歐洲緊密地聯繫起來,自古以來,也是東西方交流的重鎮。它與中東、北非的關係相當密切,那些異國的、靡麗的風情從碼頭上岸,與歐陸的文化結合成馬賽獨特的容貌。

其中聖母院是馬賽的制高點,除了俯瞰整個馬賽市容、港灣,更可把視野拉到西南方2公里的小島紫衫堡(Chateau D'If),那裡就是世界名著《基督山恩仇記》男主角監禁之處。

如果說山頂上的聖母院是馬賽人的精神支柱,那麼馬賽港灣就是創造馬賽靈魂的地方,碼頭上擠滿了私人遊艇、漁船和小渡輪,沿著港邊,到處是餐廳、咖啡館。

來到馬賽,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馬賽魚湯,這種把魚、海鮮、蕃茄、番紅花、橄欖油、香料一起煮至熟爛的佳餚,色濃味鮮,沾著蒜味蛋黃醬麵包吃,濃郁的鮮味,久久不能散去。

因為時間充裕,搭車前往內陸30分鐘車程的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感受與馬賽大港截然不同的普羅旺斯小鎮風情。寬闊的法國梧桐大道、壯麗的噴泉、迷人的小巷弄、悠閒的咖啡館,更有畫家塞尚(Cézanne)的足跡。一日兩城,南法的魅力展露無遺。

船行走至此,已經接近法義邊境了,一夜的「告別晚會」(Farewell Party)之後,再度打開陽台艙門,大船又回到起點薩摩那。西地中海8天、7夜、4國、8座城市,除了遊輪上提供的美食、娛樂、服務、設施,讓人回味再三,隨著遊輪航行至不同國度,每一天,都是一次高度的文化震撼。

【INFO】歌詩達遊輪台灣區指定代理
鳳凰國際旅行社
電話:0800-089-789
TOP
每日推薦  

今日熱門

新婚首購

換屋首選

明星學區


旅遊新聞    

◎美國速食店評鑑報告出爐,溫蒂漢堡的漢堡最好吃
◎為你的馬子喊加油,9月9日香港賽馬季開跑
◎回教徒9月中起齋戒禁食,新加坡開齋亮燈還可逛夜市
◎孟買吹起Spa風,從瑞典到夏威夷回到印度草藥
◎千年神木當前,我發誓一塊錢就可以結婚度蜜月
TOP
熱門焦點  
很會扭的喔
 韓國小辣妹!扭出了自己的電臀!
一輛車跑全台灣∼
 暑假開車出遊,MOOK「兜風一日遊」精選全台20條一日遊路線,以開車兜風的方式,介紹可以單日往返的旅遊景點,並附上GPS衛星導航,食購遊一次滿足。即日起,MOOK線上購書馳騁上架中!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8-28 我的地中海巡遊(五)度假天堂馬約卡島
2007-08-24 我的地中海巡遊(四)馬賽克般的突尼斯
2007-08-21 我的地中海巡遊(三)歐非交會西西里
2007-08-17 我的地中海巡遊(二)窺看龐貝古文明
2007-08-14 我的地中海巡遊(一)乘坐歌詩達幸運號,出發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汽車購買指南    棒球迷電子報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旅遊經玩樂報
   隋棠東歐風景    TWB台灣棒球報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旅遊世界播報台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