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撤換閣揆伏筆

八八水災╱專訪馬 CNN超尖銳:救災緩慢的藉口是什麼?

更新日期:2009/08/17 11: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救災能力,受到不少國際媒體的質疑,總統馬英九16日親上火線,向國際媒體解釋台灣救災的努力。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報導這一則新聞時,主播一開場就單刀直入,直接問連線的記者,面對批評,馬英九的藉口(excuse)是什麼?

CNN 主播:「約翰,對於一些批評,他(馬英九)如何回應?他對救災緩慢的藉口是什麼?」CNN記者:「他非常的坦率,他回應,他被質疑政府做的太慢太少,我們 來聽聽,他是怎麼說的!」總統馬英九:「我是這個國家的總統,我會負起全責,(CNN記者:你說負全責指的是什麼?)我會找出整個救災系統或是救災行動, 是否有出錯的地方,當然我們不只會改進這些錯誤,也會懲處失職的人員。」

而針對外界指責政府救災速度,比不上九二一動員的迅速,馬英九向國際媒體解釋,兩者情況完全不同。

總統馬英九:「天氣是很重要的因素,這和地震不一樣,地震之後五分鐘,就一片平靜了,但以這次颱風來說,雨一直在下,而且下了一個星期左右,這一次最糟的情況發生時,颱風早已走了,會造成這麼大的災難,都是因為豪雨。」

馬英九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救災與重建工作,但根據國際知名的財經通訊社彭博社引述台灣花旗經濟學家的說法,台灣當局應該要設法解決基礎建設不足的問題。

此外,彭博社更報導,台灣監察院批評當局沒有善用防水預算,而且高雄觀光業受創,預計一年將造成30億的重大損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7/17/1p82f.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