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 http://www.unsafe.nat.gov.tw/

北市議員:檢出三聚氰胺再不公布官員下台
自由時報 - 29分鐘前
〔中央社〕台北市議員黃珊珊、陳政忠、林國成、王正德今天在議會聯合質詢表示,北市衛生局事前就檢出克寧、雀巢奶粉含三聚氰胺卻不公布,置台北市民生命於不顧;若下次再檢出就得立即公布,否則相關官員下台負責。衛生局長邱文祥、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兩人都點頭同意。 ...
毒奶粉/三聚氰胺未檢出安怡、豐力富、亞培、S26過關 NOWnews
誰會是下個克寧? 聯合新聞網
yam天空新聞 - 中時電子報 - 壹蘋果網絡 - 自由時報
所有 177 則相關新聞 »

北市議員:檢出三聚氰胺再不公布 官員下台 【16:24】
〔中央社〕台北市議員黃珊珊、陳政忠、林國成、王正德今天在議會聯合質詢表示,北市衛生局事前就檢出克寧、雀巢奶粉含三聚氰胺卻不公布,置台北市民生命於 不顧;若下次再檢出就得立即公布,否則相關官員下台負責。衛生局長邱文祥、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兩人都點頭同意。

黃珊珊表示,衛生局在九月二十八日就檢出雀巢、克寧奶粉中含有微量的三聚氰胺,卻不對外公布要求商品下架,衛生局是把驗出消息呈報衛生署,還是先行通報業者?究竟是業者的權益重要,還是民眾的權益重要?

黃珊珊指出,衛生局是台北市的衛生局,不是衛生署下屬單位,衛生局要向北市府負責,要向台北市民負責,不應該一味奉承衛生署;以後,若衛生局再檢出三聚氰胺,應該馬上通報北市消保官並公布周知,否則相關官員立即辭職下台。

在台上接受質詢的邱文祥、姜郁美對此都點頭同意。邱文祥說,他絕對是有擔當的人,該負責就會負責,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安定民心。

邱文祥指出,只有克寧和雀巢這兩件有檢出而未立即公布,未來再有樣本檢出三聚氰胺就立即公布。

邱文祥指出,目前在衛生局檢驗室的樣本有一千多件,估計在下周五(十月十日)之前就可以完成全部檢驗工作。

http://www.google.com.tw/nwshp?hl=zh-TW

毒奶粉/三聚氰胺未檢出 安怡、豐力富、亞培、S26過關

(2008/10/03 16:28)

「金」尷尬!才說產品安全,又爆毒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奶事件嚴重衝擊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到底現在市面上的奶粉哪些才能喝?經過衛生署規定的高精密儀器檢測,包括豐力富、s26、亞培等20多款品牌奶粉,確定三聚氰胺含量在0.05PPM以下,是合格的奶粉。

根據靈敏度最高的串聯質譜儀分析包括安怡的長青高鈣、豐力富高優質即溶和佳幼3~7歲兒童奶粉;亞培的兒童恩美力、心美力以及桂格成長奶粉、小朋友奶粉等20多種不同廠牌的奶粉,三聚氰胺含量
都沒有超過0.05PPM,確定過關!

但克寧和雀巢卻又因為檢測標準提高,檢測出三聚氰胺過量必須下架,讓很多民眾開始恐慌,專家表示,不管是被驗出0.854PPM的克寧保鈣或0.8PPM銀養奶粉,三聚氰胺值都還在歐盟發布的人體耐受量安全範圍內,不需過度恐慌。

陽明大學環衛所教授劉宗榮指出,像是被檢出0.8PPM的克寧銀養,體重60公斤的老人每天喝52罐都很安全,被檢出0.2PPM的雀巢成長奶粉8公斤重的一歲小孩每天喝74罐,喝一輩子都沒關係。

雖然專家再三保證,衛生署的檢測標準非常嚴格,這麼低的含量除非一天喝好幾十罐,否則對人體不會產生影響。但現在民眾最恐慌的,恐怕是政策的反反覆覆,因為克寧和雀巢之前都是合格名單,隔沒幾天卻又必須下架,老百姓要的只是一個保證,但這樣的保證
又有誰能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何佳陽)


http://www.nownews.com/2008/10/03/91-2344689.htm


毒奶粉/上網可查黑心商品 政府不說沒人知 

(2008/10/03 13:24)

消保會架設的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有各種關於黑心商品的資訊,但政府沒有積極宣導,知道的民眾並不多。(圖/網路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奶粉事件搞得全台人心惶惶,許多民眾急著要問到底哪些產品可能是黑心系列,除了從新聞媒體得知訊息,其實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還有一個「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裡面有各種標檢局「抓包」的商品資訊,只是因為政府沒有積極宣導,知道的民眾並不多。

一進入首頁,有問題的產品雖然以中國製為大宗,不過也可以發現其他國家的產品不一定絕對安全。例如日本進口的「起士鱈魚條」被檢出李斯特菌不符規 定,不過這批問題食品沒有流入市面;先前在台灣國小爆紅的「水晶寶寶」其實很危險,根據香港海關的資訊,因為玩具膠珠浸水72小時後會膨脹6倍,較50% 安全標準超標12倍,如果兒童誤吞入腸胃後果將會非常嚴重

馬政府處理毒奶粉事件搞得焦頭爛額,而且現在資訊的不正確殺傷力其實反而超過食品安全本身,政府如果有安定民心的想法,整合手邊現有的資源是比較容易做到的事情;然而從「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的功能遭到忽略來看,馬政府離「馬上好」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不安全進口產品資訊網http://www.unsafe.nat.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