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打破衝動的循環(1)

 
每週 五 出刊.2008.09.1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打破衝動的循環(1)
不倫之子成為黑戶口
眼看著孩子們正在無緣無故地成為黑戶口...
編輯室報告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痞男24笑】電子報內容已於2008.9.12(五)全部發送完畢。感謝您的訂閱。

2008.9.19(五)起,您將於每週(五)收到【忘了他,我會更好】。方失戀讓妳一蹶不振嗎?覺得自己找不到生命的熱情和活著的意義?妳想見他、想窩在他身邊、想再次聽到他溫柔的聲音、想知道他在做什麼?

別傻了,親愛的姊妹,在經歷失敗的關係之後,妳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有更美好的幸福要去追尋;而那個不懂得欣賞妳的傢伙絕對不值得留戀──忘記那個劣級品吧!這一切就從看似簡單但其實艱難的第一步:「不要打電話給他」做起!

《忘了他,我會更好》要幫妳阻隔想念的病毒、減輕失去的傷痛,讓妳和失戀切八段。一步步地,從心痛到治癒。失戀不敗,妳又是亮麗自信的美女一枚!

若您不希望收到此份報紙,請直接於PChome 免費電子報首頁取消訂閱【忘了他,我會更好】電子報即可,謝謝您!

PChome ePaper 敬上
忘了他,我會更好 

打破衝動的循環(1)

熙蕾,一個極有魅力的二十七歲電腦工程師,坐在她的公寓裡瞪著電話。她很想打電話給湯尼——已經和她交往六個月的帥氣壽險員。

一開始,熙蕾覺得湯尼是個完美的男人。他很有魅力、有抱負,而且體貼。於是熙蕾在和湯尼到法國高極餐廳吃了一頓浪漫晚餐之後,便急切地問湯尼有關兩個人的未來。湯尼說他並沒想過要娶她,這番話令熙蕾的心跌到谷底。湯尼還建議他們倆應該要試著和別人交往看看。這些話讓熙蕾深感受傷和憤怒,所以她當下就告訴湯尼:別再見面了。

現在的熙蕾孤單而絕望。她想要和湯尼維持原有的關係——一切他想要的關係。想到生活裡沒有湯尼她就無法忍受。如果她就此失去湯尼都應該怪自己。如果她可以化解自己說過的那些話,也許他們還有機會在一起。她必須要和湯尼談談。

她撥湯尼的電話號碼,希望他在家。但轉接到答錄機。

熙蕾掛上電話,決定晚點再打。她試著不停地做家事,但卻無法停止想湯尼,於是她又打了一通電話。還是答錄機。結果她每十五分鐘就打一次電話,整整打了兩個小時。她知道自己失去控制,就像一個毒癮犯者痛苦地曲著身體,只等著那一針毒品,但她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她承受不了無法再見到湯尼的這個想法。



我們都可以體會熙蕾的感受,因為我們都經歷過相同的感情創傷,只是強度不同。所有的痛苦症狀大致相似:害怕失去控制、渴望聽到他的聲音。妳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失控,但是卻無法讓那一連串想打電話給他的念頭煞車。妳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什麼讓我們的情緒如此震盪,願意做任何能讓這個男人回頭的事?為什麼我們不能就這樣讓這個人離開?

我們來看看導致女人走到這條路的幾個要素。

我們最原始的恐懼之一就是被拋棄。被拋棄的感覺就如同一個垂死的孩子,缺少了大人餵養的孩子是沒法存活的。而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這份被拋棄的恐懼則以不同的程度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

成為一個大人後,如果我們尋求愛和支持的對象拋棄我們,兒時的恐懼就會被敲開。兒時的恐懼一旦被啟動,伴隨著當下被拋棄的恐懼,便會更加深我們害怕和驚慌不知所措的感覺。我們的理性會因此受到極大的影響,所有事只會導向被拋棄的恐懼。

當我們感到被拋棄,我們會體驗到突然的孤獨所帶來的驚慌失措,其中還會伴隨被排拒的感覺。這些痛苦的感覺會導致糾纏依附的行為。所謂依附是指任何一種能抓住他、不讓他走的行為,譬如從一開始不斷打電話給他,到最後毫無預警地出現在他家或他工作的場合;或者是不停地寄信或寫 email 給他,即使他從來就沒有對妳先前的行為作出回應。

當女人進入到依附糾纏的狀態,她會變得非常絕望,進而做出一些令人感到羞愧的行為,甚至會徘徊在自虐邊緣。

南西在她男友不再和她見面後非常沮喪,她跑到男友住的地方,跪在他面前求他回到她身邊。南西告訴我當她真的在男友面前跪下時,早就已經不在乎尊嚴或是面子了——這些行為都來自於「沒有他,我便活不下去」的想法。

梅西跑到前男友的公寓大樓,請管理員在樓下按他的電鈴,她前男友不希望她上樓。此時梅西突然失去理智,告訴管理員她不會離開接待大廳,除非她的前男友下樓來和她談。管理員威脅要請警察過來處理,但是絕望的梅西死都不肯離開。最後警察還是來了,梅西被他們逐出大樓,受到很大的羞辱,也把臉都丟光了。

這幾個女人得到的羞辱並非特殊狀況。妳甚至無法想像那些光鮮亮麗、功成名就以及(或)美麗的女人們,都經歷過和梅西、南西以及熙蕾一樣的情況。

即使妳知道這一段關係已結束,卻還是一直有打電話給前男友的衝動,或是想要糾纏著他,這樣的行為其實只是用來隱藏或是麻醉孤獨、傷痛以及痛苦的方法罷了。同樣的狀況也會出現在妳要發展的新關係中,也可能在遇到新的交往對象時,妳會不斷害怕對方會突然消失、不和妳聯絡。妳因為害怕被拋棄而不自主地想要打電話給他,只要見到他或聽到他的聲音就會讓妳得到立即的滿足,但這份快感短暫得就像打了一劑毒品一樣。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12 醋罈男
2008-09-05 最佳男主角
2008-08-29 沙豬男
2008-08-22 懦弱男
主編推薦  
看雜誌,只有這裡不用錢!
跟肥胖說bye!三妙招享瘦
「囧男孩」:火力十足的童年祭典
痞男24笑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