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吟遊美麗島,Enrich Yourself!

 
每週 三 出刊.2008.06.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吟遊美麗島,Enrich Yourself!
十四分鐘的風景
哪怕只有短短的十四分鐘,也要旅行!
編輯室報告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轉山-邊境流浪者】電子報內容已於2008.5.28(三)全部發送完畢。感謝您的訂閱。

2008.6.4(三)起,您將於每週(三)收到【遊學台灣】,【遊學台灣】讓人與土地連結,帶來學習的豐收。有夥伴的相挺,溫馨的遭逢──旅行不再是走馬看花,Long Stay是最新玩法!

《30歲前一定要去的遊學台灣》介紹多項【遊學台灣】特有活動與參加體驗,各地文史工作室、非營利組織如何將自己的關心主題介紹給年輕人,創造新的社會議題,太多行程令人大開眼界!【遊學台灣】是另一種了解、親近、旅行台灣的提案,也是嶄新的社會運動實踐方式。這個平台將讓台灣的城鄉、階層、職業有更多的交流與激盪!

若您不希望收到此份報紙,請直接於PChome 免費電子報首頁取消訂閱【遊學台灣】電子報即可,謝謝您!

PChome ePaper 敬上
遊學台灣 

吟遊美麗島,Enrich Yourself!

【遊學台灣】發起人 鄭麗君

我愛旅行。旅行讓我沉澱心情,釐清思緒,更可以敞開胸懷,知曉自我的渺小,探索生命的可能。現在的我,無法像學生時期一般,隨時皆可率性出發,大搖大擺地離家流浪,但在走踏熟悉的城市時,彷彿仍看見那渴望自由、熱愛旅行的年輕靈魂,正穿梭散步於巷弄之間。酸甜交織的青春歲月積累出的旅行記憶,至今仍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必備養分。

人的感受力,在青年時期可說是攀達至最高峰;因此更需要踏出日常的生活軌道,廣泛接觸人事物,以為當下記錄青春,為未來儲存養分。面對台灣這一代的青年,我深刻感受到,他們也如當年的我,急於和國際接軌,希望走到世界各地。然而,當我們走入世界、身處異鄉,對各國文明如數家珍時,驀然回首,家鄉的一切,她的歷史、地理、生態、物種、文化、故事……卻可能是那麼生疏,那麼陌生,想不清楚,說不明白,自己彷彿是故鄉的「異鄉人」。

我衷心期盼,這樣的遺憾,不會再發生在台灣這一代年輕人身上。因此,二○○五年,當青輔會開始推動「國際青年來台旅遊」之際,我們特別同步進行【遊學台灣】計畫——如果一個國家,連自己的青年都不願意在家鄉旅遊,為何其他國家的年輕人要來拜訪?我們希望,透過【遊學台灣】,在各領域達人的帶領之下,青年能燃起冒險精神,探索、親近自己生長的土地,體驗她的美,她的感性與知性;這片土地上如繁花盛開的故事與熱情,需要年輕人傳唱下去,進而挺起胸膛驕傲地向全世界發聲:台灣,這座我們的島嶼,有太多太多,值得親近,值得珍惜。

在南部一個小小村落,村民告訴我,竟然有這麼多年輕人在他們鎮上走動,這種新鮮、活力,對於長期人口外流的鄉鎮來說,實在是久違了;有個主辦的NPO(非營利組織)也分享說,學員參訪傳統產業的工廠,工廠老板非常高興,不時拿出產品徵詢大家的意見;而受青年肯定的產品,實際在市場上推出之後,銷售量也有不錯的反映。此外,更有許多組織、社區、產業,乃至於政府部門,因為【遊學台灣】,而有了接觸青年的機會,對於他們更加了解,反過來更摸索出自身未來的方向及作法。這種相互改變的影響力,也正是【遊學台灣】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

青年藉著旅遊再認識、再發現、再創造台灣的例子,已然發生,而且將持續下去。 【遊學台灣】未來的努力方向之一,在於抽取出可產業化的模式,加以研發,並引入社會企業或旅行產業一同推動。因為只有當【遊學台灣】所標舉的旅行形態產業化、自給自足後,它的影響力才能擴大、深化,進而永續存在。況且我們相信,探索、學習並進的旅行方式,絕非青年所能獨享,而且不但是未來的旅行趨勢,許多產業的發軔更在於此。因為,只有對自己深入了解,找出最在地、最原味的特色,才能讓台灣在全球化蔚為浪潮的世界舞台上脫穎而出。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5-28 態度
2008-05-21 波密中毒記
2008-05-14 山的聲音,樹的呼吸
2008-05-07 瀘沽湖女兒
主編推薦  
浪漫背後的殘酷
慾望曼谷看情色
為另一半擠「愛的牙膏」
戰國武將的領導決斷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